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龙城森林 (巍澜 兽化AU 年上)

*灰狼沈巍X红狐赵云澜 两只都是实打实的动物 年上

*依旧是一块傻白甜甜饼,OOC有BUG肯定而且特别多!

*热烈感谢我的瓜瓜,陪我考据还一直跟我一起玩嘿嘿我爱你我滴瓜

现在的情况就是很复杂非常复杂,就是特别动物,非常动物,然后年下吧,可能还有一点点养成?

单纯的狐狸和狼狼,大家接受不了不要点开哇!

我不太了解肯定好多BUG提前谢谢大家指正,欢迎大家科普纠错!

龙城森林

灰狼沈巍第一次捡到红狐赵云澜的时候是在一个大雪天,那是龙城森林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雪花纷纷扬扬的洒下来,盖住了森林里所有的颜色。

沈巍是在一个小矮坡找到赵云澜的,小家伙被两条豺围着,四条腿都打着颤,偏偏还要竖起尾巴支棱起耳朵,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

那两家伙像是闻到了沈巍的味道,惊慌失措的看了眼藏在树丛里的灰狼,就慌里慌张夹着尾巴溜走了。沈巍这才从丛林的掩映下走出来,刚走了就几步就看见了一只毛色红火的小狐狸。他像是在雪地里摇摇欲坠地一朵玫瑰,腹部还挂着点殷红的血珠,从皮毛上淌下来,看上去更像是铺在雪地里的一瓣玫瑰花瓣了。

小家伙从嗓子里漏出声细小的呜咽,眼睛挑上去细细地打量着面前的灰狼先生,他刚刚险中求生,即使面对着似乎刚刚把自己救出来的这个大家伙也不敢掉以轻心,他似乎想跑,可是晃荡了两下鼻尖朝下埋进了雪堆里,没了声。

沈巍凑上去,小心翼翼地用笔尖拱了拱这位枯萎在雪地里的小狐狸,没有多少犹豫就叼着对方后颈松软的皮毛把他从雪地里揪了出来。

当天下午,沈巍最近换了口味吃狐狸的传闻飞遍了龙城森林的每个角落,一时间食草动物额手称庆,食肉动物物物自危。每个动物都想把脑袋凑到沈巍的狼窝里开开眼界,看看那个可怜的小狐狸遭到了怎样惨无人道的食用。

可是他们不敢,在龙城森林里,沈巍永远是让各类生物闻风丧胆的那种存在。即便他永远是一只独行的灰狼,也并不影响其他抱团的动物对他退避三舍,甚至有胆子小一点的闻到沈巍的气味就四腿发软,两股战战,马上就要就地卧倒。所以没有动物敢去大逆不道地把自己脑袋探进沈巍的窝里,于是也没人发现那位已经被他们在心里埋葬的小狐狸,现在正躺在沈巍窝里干爽的稻草上呼呼大睡。

沈巍的大狼窝是整个龙城森林地理位置最优越的地方,这里坐北朝南,冬暖夏凉,北风咆哮着从洞顶刮过,留给了两只动物了一个温暖又干燥的家。

灰狼先生站在洞口看了看外面被高高抛起的、打着旋的雪花,找了些东西挡了挡洞口后也钻了回去。他帮小狐狸舔干净了伤口,又整理好了乱七八糟的毛发,最后沈巍看着团成烤馒头的小狐狸,皱皱鼻子把小家伙围了起来,灰狼温热、柔软的腹部朝还在发抖的小狐狸盖了上去,他鼻尖蹭了蹭小狐狸露出来的吻部,确认把小家伙捂得严实后才微微闭上了眼睛。

赵云澜似乎是真的冻得不行了,一个劲往沈巍柔软的腹部蹿,沈巍又得用前肢撑着身子,给他一点呼吸的空间,小心着别把他给憋死了。

小家伙伤地可怕,好起来动静也快。一大清早的,一个毛乎乎的狐狸团子就从沈巍胸口挤了出来。他一双乌丢丢的眼珠子转了转,张嘴就朝沈巍颈部有些扎手的狼毛咬了过去。

小狐狸造反未遂就中道崩殂,被大灰狼一爪子摁在了草堆上,挣扎了两下终于没了动作。沈巍也不生气,只是叼着他后颈皮把他拎到藏肉的小洞里,摁着头让他吃。

赵云澜明显饿惨了,也相当了解识时务者为俊杰这个道理,他看看沈巍看看面前的一大条羊腿,一边用眼角余光抽着趴在一边的沈巍,一边试探性的咬了一小口。

沈巍打了个哈欠,把脑袋枕在前肢上,没有动静。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赵云澜立刻埋头狂吃。饿了许久的小狐狸贪心的很,吃的肚皮圆滚滚的,撑的像一张薄薄的纸,走起路来像匍匐前进。

等赵云澜吃饱了,沈巍才不急不慢的走过去,一爪子又掀翻了行动迟缓的狐狸。赵云澜吓得“嗷——”了一嗓子,他年龄小,声音也细声细气的,没什么气势。只剩下四条像穿着黑色长靴的腿扑腾的欢实。

沈巍也不理他这些小大小闹,自顾自地低头给他甜甜鼓地硬邦邦的小肚皮。

赵云澜被舔地晕头转向的,从嗓子里细细地“咕”了几声就没了声,在低头看下去,那双笑眼睛已经眯了起来,舒服的快睡着了。

——这个狼先生,真是个好狼,不愧我们八百年前是一家。赵云澜迷迷糊糊地想到。

 

自从被沈巍舔睡着了一次之后,小狐狸赵云澜算是彻彻底底的在沈巍的狼窝里扎了根。

生性狡诈又圆滑的狐狸对这位灰狼先生赋予了动物幼崽全部的信任,他会敞开肚皮瘫在沈巍厚实的毛皮上,会对沈巍露出纤细又瘦弱的颈子,还会凑上去舔沈巍湿漉漉地鼻尖。

他是懂事又听话的,还会把沈巍捕来的猎物最好的一口留给沈巍,沈巍不先吃他就不吃,逼得沈巍好几次都装模做样的先吃几口才行。

小狐狸喜欢太阳,他喜欢在大雪放晴的天里从大灰狼的窝里探出个脑袋。小爪子在无人光顾的雪地上印出漂亮的梅花印,他会扫扫尾巴又蹬蹬腿,一双眼睛拉出一道细长的弯来,两只前肢抓着雪地,屁股和身体后撅,把自己拉成一条长长的狐狸。

他在雪上跳的时候会有被雪地反射的阳光落在他身上,金光闪闪的,这时候他那身火红的皮毛就像夏季落日的余晖一样,热烈又美丽。

沈巍会在不远处不动声色的看着他,还会远远看着空中盘旋的猎鹰。他们是最荤素不忌、死生不忌的了,常常睁着一双眼睛探照灯似的四处巡逻。沈巍就在一旁用眼角的余光盯着赵云澜头顶的鹰——他年纪太小,不懂得应付高空来的危险,只顾着在雪地里跳来跳去,把自己假装成凶猛的捕食者,对着并不存在的猎物抓抓挠挠、龇牙咧嘴。

每当那些猎鹰有试图压低翅膀凑下来的时候,沈巍都会从他躲着的地方直起身,不疾不徐地往赵云澜身边走两步。

于是那些捕食者也只能懊丧地啼鸣一声又重新拉高身体,沈巍这再从退回到阴影里。这样往返几次,那些大家伙也知道这是徒劳无功的,只好铩羽而归。

那边的赵云澜倒是对这些一无所知,他只顾着偷袭自己的新猎物——沈巍了。先藏起来,利用较高的草丛和灌木掩盖自己,屏息凝神,耐心等待。

等到猎物放松警惕的时候,绷紧身体,直击要害!

赵云澜弓起身子朝沈巍扑了过去,嗓子里还露出几声毫无威胁的,凶巴巴的吼叫,他挂着宽阔的后背上,尖尖的犬齿小心翼翼咬着沈巍挂着雪花的耳朵。

“呜——”小狐狸气势汹汹,没有探出利爪的肉垫挠着沈巍的脖子,对着身下的灰狼先生又打又闹,显然把他当成了自己觊觎已久的猎物。

等到确认身下的沈巍没了动静,赵云澜才松开嘴。他踩在沈巍的背上,昂首挺胸,像是一个接受勋章的战士一样洋洋得意。

——酷。

一身红毛的小狐狸对自己这么评价。

 

赵云澜被沈巍捡回来的时候正是发育期,他这段时间已经显现出了一只漂亮狐狸的底子,身形修长,毛色火红。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狐狸跑到了他的地盘上,沈巍看着团成一团的小家伙,在心里想。不过是从哪里来的已经并不重要了,他现在沈巍的家里,就是沈巍的狐了。灰狼蹭了蹭狐狸支棱着大耳朵的小脑袋,满意地进入了梦乡。

进入发育期的赵云澜在家里越来越待不住了,他喜欢往外跑,尤其喜欢在森里各处乱跑。似乎是解决了温饱和平安的小动物终于张狂了起来,一天到外带着一身沈巍的味道四处撩猫逗狗的。

他去找汪徵和桑赞这两头鹿玩过——一开始把人家吓得瑟瑟发抖,招惹过流浪到这的大型黑背犬楚恕之——被追着咬的一路狂逃,踩过貂熊林静的背——他倒是脾气很好,驮着赵云澜走了一路,只不过一遇见沈巍,像坐在王位上一样洋洋自得的小王子就被他的监护狼叼着后颈毛扯了下来,毫无尊严的带了回去。

赵云澜甚至还拜访过正在冬眠的松鼠郭长城和网纹蟒祝红的老巢,险些酿成惨案。

沈巍知道他折腾的厉害,也由着他。只是在每次赵云澜四处探险的时候他都得舔舔毛蹭蹭鼻尖,务必要带上些自己的印记,不然实在无法放心。

赵云澜这时候对标记物还不是很有概念,他懵懵懂懂一只小狐狸,沾着一声沈巍的味,森林里人见人怕,方圆十里片动物不存。偏偏这小家伙脑子又聪明,几次下来立马知道原因了,对于自己这种狐假狼威的行为不但不以为耻,反而引以为荣。每次都特别热情得找沈巍亲亲蹭蹭,带着一身食物链顶端肉食动物的味道在森林里四处巡逻,有时候惊得一大批草食动物四处逃窜,画面极其刺激,相当的少狐不宜。

赵云澜仗着有沈巍的味道,在龙城森林里跟个纨绔子弟一样,四处乱跑,欺行霸市。不过到底是只小狐狸,杀伤力也不大,就是追个猎物四处玩玩。

可是玩着玩着,到底闹出了事儿。

赵云澜爱折腾,又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沈巍一个没看住,他就跑离了自己给划定的安全区,去跟人类猎户面对面去了。

沈巍知道赵云澜跟猎犬对上眼的时候心脏都快停跳了,等沈巍一路飞奔到交界处的时候简直要被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气死了。

赵云澜是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有多危险,仗着自己跑的快动作灵活,一身胆气的溜着猎犬玩。火红的皮毛在已经阴暗的天色下闪闪放光,在赵云澜飞快的奔跑下,他那一身皮毛像是寒夜里跳动的火焰一样引人注目。

在猎犬试图开口召唤主人之前沈巍猛地撞了上去,身长近乎一米九的大狼把猎犬撞了个四脚朝天,在他凄厉地哀嚎还未出口的时候沈巍一把叼住还试图用爪子去抓人家鼻子的赵云澜就钻进了灌木丛里,带着他消失在了森林深处。

 

赵云澜不会知道自己有一副多漂亮的皮毛,油光水滑,背部的毛色漂亮丰满,腹部的绒毛软和绵软。他不会知道有多少人类会在冬季不请自来的踏进龙城森林,只为了动物身上那些昂贵的皮毛。

但是沈巍知道。

灰狼把赵云澜叼回了窝,朝赵云澜发了前所未有的一顿脾气。森林狼背部的毛发竖起,露出牙齿弓着背,朝赵云澜一声又一声的咆哮。小狐狸靠着湿冷的土壁,低头耷眼的垂着他的大耳朵一语不发。他像是知道自己犯了个大错,这会儿也不去触沈巍的眉头。就是缩在角落里,垂着耳朵和尾巴朝沈巍示好。

沈巍要是看起来还想在发脾气,赵云澜相当果断的往地上一躺,面朝着沈巍露出他白白软软的肚皮来。脑袋一蹭一蹭的,一副乖乖听话的样子。

于是凶巴巴的狼先生也绷不住了,低下头象征意义地蹭了蹭赵云澜软绵绵暖呼呼的肚子。一看沈巍像是不太生气的样子了,赵云澜立刻蹬鼻子上脸,一个翻身坐了起来,又要往沈巍头上爬。

他向来很喜欢跟沈巍打打闹闹,又从来很清楚分寸,从不会过火,也没有真的伤到沈巍——不过就算他伤到了灰狼也不会拿他怎样就是了。沈巍依着赵云澜踩在他身上又是咬咬耳朵又是挠挠脖子,偶尔还会晃晃悠悠站在沈巍身上去捉他摆来摆去的尾巴玩,乐此不疲。

沈巍也由着他闹,一双泛着绿光的眼睛却幽幽的看着洞穴外的风。这会儿已经是寒冬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有一批猎户进山,沈巍是龙城森林里最清楚他们作息的人了。他们会进来伐木,捕猎,来获取木头、新鲜肉类和昂贵的皮毛。

沈巍还在看着外面发呆呢,赵云澜就转头钻了过来,他的脑袋蹭在沈巍的下巴上,仿佛在邀请沈巍跟他一起玩一样。

沈巍看了眼赵云澜如同夏日晚霞般漂亮的皮毛,不太明显的叹了口气。心思细腻的狼先生叹了口气,他没什么心思跟着赵云澜打闹,只好把这家伙整个圈起来,拱了拱毛,摁着他睡觉了。

第二天一到,赵云澜明显感觉有什么东西不对了。沈巍对他的看管愈发严厉和仔细,他几乎是打着转围着小狐狸,远处的灌木丛不准去,深处的溪流边不许去,甚至于不管赵云澜在哪里身后都形影不离地跟着一匹灰色的狼。

他浅灰色的皮毛溶在冬天灰败的草木和铅灰色的天空里,连气味也消散在了新雪湿冷的气味里,除了赵云澜无人察觉。

赵云澜很快开始厌烦了,他本来就是无拘无束的性子,哪里由得沈巍这么跟着他。发育期的小狐狸本来就躁动不安,一腔热血就等着跑动散掉,被沈巍这么活生生一压,气的天天龇牙咧嘴。

他也朝沈巍发过脾气,弓起腰背,露出尖尖的牙齿,嗓子里还要憋出几声不满。但是沈巍从不在意,依旧默然的跟他他的身后。

于是无法忍耐的赵云澜,在逮住一个沈巍愣神的机会后,利用从灰狼老师这里学来的机敏狡诈,毫不犹豫的溜了。

等沈巍听见震起一林飞鸟的枪声后,已经很迟了。

 

沈巍向着枪声响起的方向一路狂奔,刚刚靠近最接近居民区的那一小片森林就撞上了跌跌撞撞的桑赞和汪徵,汪徵的腹部和背部留下了好几道血粼粼的伤痕,被桑赞护着一瘸一拐的朝沈巍跑来。

空气里的硝烟和血水的味道已经渐渐弥散开了,沈巍能清晰闻到不远处他的小狐狸身上的气味,年轻的、鲜活的、带着丝丝恐惧和焦急的,火焰的味道。

母鹿的眼睛已经湿了,那双大眼睛恳求一般的望着沈巍,都是悲切又绝望的期待。沈巍朝他们的点点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跟两头鹿相反的方向。

“草!我还就不信了!草!”

他听见猎人愤怒的辱骂,如同刀子一般的酒气和硝烟一起割开森林寒冷的空气,呛得几乎能切掉沈巍的鼻子,然后他听见了猎犬的吠叫,凶猛地、威胁的,如同翻滚着的烙铁,烫伤了小狐狸。

赵云澜是偷偷溜出来玩的时候碰上了桑赞和汪徵的,他们被两只猎犬和猎户围追堵截,要不是赵云澜帮忙引开猎户的注意力,早就变成了火堆边烤熟的鹿肉。

可现在他一边躲着猎枪一边挠着猎犬,总觉得被架在火上的就是自己了。赵云澜也不敢叫,怕把沈巍招惹过来,害他的灰狼先生也伤了。只能呼哧呼哧喘着气,尽量远的把猎犬和紧随其后的猎人甩开。

这家伙的毛颜色太过漂亮,在森林这灰败的颜色里真的是最引人瞩目的存在,小狐狸跳了跳,借着大树的掩盖避开了又一发猎枪。

在猎犬第十二次扑上来的时候,灰狼的利齿无声无息的接近了他。沈巍从渐渐暗沉的夜色里跳了出来,像是一个藏匿许久的刺客。暴怒的肉食者亮出了闪着寒光的利齿和锋利如同刀叉的狼爪,森林里灰狼战无不胜的牙齿毫不犹豫的刺进猎犬的肩背,生生扯下了一块皮肉来。

猎犬硬是被沈巍拽停了脚步,赵云澜趁机调转头像一路追着他的猎犬冲了过去,一爪子划在了对方的脸上。

猎犬的嚎叫声在寂静的森林传开好远,桑赞和汪徵哆嗦了一下,彼此对望了一眼,重新向前跺着蹄子跑出了一小段路。

他们望了望已经逃开的那片森林,在心里无声的祈祷着。

 

沈巍低声唤着赵云澜,第三发子弹擦着沈巍的腹部飞了出去,猎户跟不上逃窜的动物,他们只需要避开那两条红了眼的猎犬就可以。

赵云澜体力已经有些不支了,狐狸本就不是以耐力著称的动物,他又在冰天雪地里跟那两个家伙缠斗了好一会,舌头吐出来一大截,呼哧呼哧的喘着气。

沈巍一边带着赵云澜往前跑,一边还要注意着一边的环境。那条被赵云澜抓伤眼睛的猎犬已经慢了下来,现在就是——!

沈巍瞳孔一缩,叼着赵云澜把他远远甩开一节,用自己的身子挡住了黑背刺进来的牙齿。血腥气散开的很快,一下冲红的赵云澜的眼睛。

小狐狸从嗓子里透出声尖锐又凄厉的嘶吼,扑上来不管不顾的咬住了黑背的腹部。猎犬的腹部柔软又脆弱,猎犬的爪子立刻蹬向了他的后爪,赵云澜却已经红了眼睛,任由对方怎么踢打,他不松开沈巍自己就不送嘴。

赵云澜刚刚养好没几个月的小腹又添了新伤,沈巍低低咆哮了一声,竟然硬生生把自己从猎犬嘴里扯了出来。赵云澜见状立刻松了口,顺势被对方蹬的滚了好几米。沈巍趁机把猎犬猛地撞开,黑背厚重的身体刚刚砸在树上,就被沈巍一口咬住了要害。

沈巍也不恋战,一见对方呜咽着趴在地上没了战斗力,立刻叼起赵云澜翻身就跑。赵云澜疼地直打哆嗦,被沈巍咬着也不敢动弹,怕又给沈巍加了负担。

冬天的龙城森林天空很高,一轮圆月贴在如镜面般冰冷的夜空里,偶尔有星星,眨着眼睛隔着几百光年饶有兴趣的看着夜空下在雪地上狂奔的两只动物。

他们跑的很快,风和森林都被甩在身后,冰凉又冷冽的月光像银色的雨丝一样倒下来,沾了一声的皮毛。

等他们两终于确认安全钻进了沈巍的狼窝里的身后,赵云澜几乎已经站不稳了。他摇摇晃晃的凑到沈巍旁边,低声呜咽着去舔沈巍背部巨大的撕裂,小狐狸的舌尖轻轻的,一点一点舔掉他的狼先生背上那些满是腥气的鲜血。

沈巍却比他还要着急,一个劲的转过头要去看赵云澜小腹的伤,一只小狐狸连着两次都伤到腹部可不是小事儿。赵云澜气的一巴掌就糊在了沈巍的头上,嗓子里漏出几句凶巴巴的呼噜声。

等沈巍安静下来的,他又凑上去,细细的给沈巍舔着伤口。

最后还是等赵云澜偎沈巍睡着后,沈巍才能去碰碰他的伤口,去也给他舔舔那挂着血的伤口。

 

这会儿还是很痛的,不过没关系,明天,后天,大后天,这些伤口会结痂,会慢慢好起来,就慢慢的不再痛了。

汪徵的伤口也会恢复,他会跟桑赞和其他的动物一样,过上一个平安的冬天。

之后雪花会消融,冰封的河流会解冻,树枝也会抽出嫩芽;春天会如期而至,冬眠的郭长城和祝红会醒过来,他们会成为小狐狸新的朋友,赵云澜也会在春夏交际的时候成为一只漂亮又迷人的成年狐狸。

在之后,龙城森林会被批准成为镇魂自然保护区,会有更多的人保护起这个冬天也热热闹闹的森林,新的小动物会出生,原住民们会相爱,在以后很多个春夏秋冬里,龙城森林都会是一个安静又热闹的,不为人知的森林。

 

-END-

*脑洞源于QQ空间好久以前热转的那几张狼和狐狸的图,我好喜欢哦!!!所以拖来拖去就写出来啦~

大家晚安XD

评论(77)

热度(17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