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二十一天恋爱 中·2(巍澜 娱乐圈AU)

*实习助理兼总裁沈巍X超强皮干影帝赵云澜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没搞过娱乐圈啥都不知道 真的一块只谈恋爱的大甜饼 !


哈哈哈想不到吧!今天还有一份更新!扶我起来!我还能搞!

谢谢我滴基友帮我想了影帝作品的名字!也谢谢她陪我一起热烈讨论我们影帝的坦荡星途!爱你!!

忘记说了!谢谢大家夸我可爱!你们也好可爱!爱你们啾啾啾!


二十一天恋爱 中·2


第五天早晨,赵云澜刚进剧组,就被铺面而来的甜甜的香气和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帅脸震的后退了一步。

“赵——”沈巍话刚出口就被赵云澜这猛地后退一步的操作也吓了一跳,眨眨眼睛看着赵云澜,一时间没能顺利接上后面的话。

“云澜、赵云澜就好。”赵云澜从善如流的接上,他实在是无法忍受沈巍的赵老师您好、赵老师辛苦您了、赵老师我要向您学习的三连击。赵云澜下定决心要在今天给沈巍把这个毛病解决了,毕竟他怀着私心,也不希望对方把他叫得这么生疏有理。

“——赵老师。”结果沈巍这一开口,还是那声雷打不动的“赵老师”,赵云澜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又附赠一声叹息,无奈地应了一声。“怎么了?”

他说话的时候眼睛总会看着别人,他的眼睛是很纯正的黑色,像是一整片夜晚的天空,沈巍一看过去,就能看见那里面盛着小小的自己,和身后一整片舒展开的晴天。

“我……”沈巍又磕巴了一下,他在遇见赵云澜的时候总是容易磕磕绊绊地“我煮了点山药红枣粥,你喝一点当早餐吧。”

“还好没说敬语,也算是个小进步。”赵云澜在心里自己安慰自己,伸手接过了沈巍一直在手心里煨着的一个小蛊。里面盛着一小碗颜色好看的粥,似乎是知道他没什么吃早饭的习惯,沈巍也煮的不多,黄澄澄的小米和白色的糯米里浮着几颗圆滚滚的小红枣和山药丁,看起来倒真的是赏心悦目。

“这你煮的?”粥的温度正好,隔着白色的小蛊温度也不烫,是适合入口的温度。

“这个对经常熬夜休息不好的人比较好。”沈巍点点头,几句话的功夫赵云澜已经随便给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了,他就坐在一个小墩子上,抬头一脸乖巧的看着沈巍,素净的脸上还能看见眼角下的一抹淡淡的青灰。于是沈巍就知道,他昨晚回去估计又熬了夜磨了会儿本子。

“是吗?谢谢你,有心了。”赵云澜是个从不吝啬微笑的人,这会儿手里抱着个小碗,冲着沈巍嘴角一扬,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明明三十岁的人了笑起来倒还像个大男孩,让沈巍很像摸摸他的头。

“下次别来那么早了煮粥了,太麻烦你了。”他笑完之后又拍了拍沈巍的胳膊,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你晚上跟我一起回去已经够晚了,不要再来这么早做东西了,我早上随便吃点啥就成。”

“我……”沈巍刚想说什么,就看见赵云澜突然站起来,凑近了拍拍他的肩膀“我可就你跟小郭这两个听话的助理了,你再累坏了我找谁去呀?”

他凑得近,能看见手指搭上去那一瞬间沈巍僵硬的身体和发红的耳朵,赵云澜笑了笑,又重新坐了回去。

“没事儿,本来就是我拿钱做事,本分而已。”等赵云澜退开一点,他面前的沈巍好像才有了呼吸的能力,他扶了扶眼镜低声说。

“什么本分不——”赵云澜话还没说完,跟他搭戏的女主角就从身旁冒了出来“赵先生,你在吃什么呀?”他没有叫赵云澜的名字,反而用的是在电影里女主角称呼男主角的名字,

赵云澜眉毛隐晦地攒了攒,很有些头痛的样子。

这个女演员与活生生的方法派代言人赵云澜不同,是典型的体验派,赵云澜总担心她沉进角色太深无法出戏,现在看来他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我们家助理给我煮的粥,你不准抢啊”赵云澜声音吊儿郎当的,跟电影里那个沉稳优雅的赵先生仿佛镜子的两面,他把粥往怀里一抱,还朝沈巍眨了下眼睛,露出些难得一见的孩子气来。

沈巍看着这样的赵云澜,不由自主的轻轻笑了一声。他这笑声温柔又好听,里面是藏着千万种不能说出口的情意的,却又轻飘飘地被风扫开,眼看那情意连着笑声要被吹散了,幸好一旁一直看着的赵云澜听得清楚,把它拢起来,妥帖了收进了心口。

 

赵云澜拍戏的时候沈巍就闲了下来,赵云澜想着他是来实习的,细枝末节上都照顾着他。他的待遇已经可以称得上是赵云澜的私人助理了所以,就算这会儿沈巍站这眼神专注的看着赵云澜,也没人会招呼他过去帮忙。

于是赵云澜在那边拍,沈巍和郭长城两个人并肩而立,看得相当认真。只不过一个是看偶像的眼神,一个是看恋人的眼神,若是深究起来,现在聚光灯下的“王女士”看着“赵先生”的眼神,都不如他的小心珍重,又爱得难以自持。

女主演似乎状态不太好,导演在那给他讲戏,赵云澜就抱着本子在那里听着。他的眼神落在女主和导演中间,眉头微微蹙着,是很认真又严肃的样子。沈巍爱他这幅认真的模样,也爱他蹙起眉毛眼神专注的样子,他的目光一寸寸贴上赵云澜的眉心,睫毛,和鼻尖。他看的那样仔细和温柔,却在赵云澜抬起眼睛的那一刻躲开了他的目光。

“唉,赵哥好厉害啊,不管演什么角色都那么棒。”郭长城看着赵云澜,满是敬佩的感慨道。“真的难以想象,他十七岁,第一部电影就拿了当年的银鸡最佳新人!”

沈巍应了一声,没有说话。

赵云澜的演技,他是再清楚不过的。当他当年力排众议,一意孤行的把那部名叫《暮霭沉沉》的谍战剧里最抢眼的反面间谍给了刚大学毕业的赵云澜,让他凭借那部横扫当年电视剧三大奖项拿到了那一届银鹰的最佳男配的时候,他就知道赵云澜不会让他失望。

从赵云澜22岁走出大学,他正式接管公司开始,赵云澜拿的每一次奖项,他都在背后看着。从17岁那个懵懵懂懂的年轻小孩,到30岁的金马影帝、戏剧梅花奖最佳男主角,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这十三年赵云澜拿过各种各样的奖项,从电视剧到电影,他的每一次问鼎,每一次满载而归,观众席上都有沈巍的影子。他总是沉默地坐在那里,不会上去攀谈,也不会让人带他来引荐。他只是沉默,就好像只要看着当年那个请他吃面的小家伙如今站在领奖台上光彩熠熠,得偿所愿,眉眼间流转的都是志得意满的样子,他就满足了。

他26岁拿下银马影帝的时候说了什么呢?沈巍记得很清楚,少年郎举着奖杯,弯下腰凑近话筒,他说“这是我的第一个影帝,但是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在这之后,我还会拿很多的影帝,还会拿很多奖杯。”

他那时候很瘦,脸颊凹进去一点,颧骨突出来,握着奖杯的细瘦的手腕,但他确是那样一副胸有成竹,满心欢喜的样子,眼睛里仿佛聚拢了舞台所有的灯光。他站在那里,像是一团灼灼燃烧的火焰,又像是最明亮炙热的太阳。

沈巍当时坐在下面,笑的比赵云澜还要开心。我的小太阳,这一定不会是你的最后一个影帝的,他在心里重复着,看向那边流光溢彩的奖台。赵云澜滚烫的目光似乎扫了过来,隔着众多人群跟他有了一个短暂的交汇,短短一秒,却也带着悠长的韵味。

 

在导演讲过一轮之后,女主演状态终于回归了原有的水平,这一条结束的很快。赵云澜刚坐回来汪徵就带着东西扑过去给他补妆,赵云澜就闭上眼睛,乖顺的任由汪徵在他脸上动作。

沈巍拿着小风扇,赵云澜穿的厚,这会儿额头上已经有了些细小的汗珠了。沈巍的手伸过去,趁赵云澜闭着眼睛的时候轻轻给赵云澜擦了擦汗。却没想到影子上半躺着的影帝突然睁开了眼睛,似笑非笑地睨着沈巍悬在半空的手,沈巍这下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手悬在半空一动不动的。赵云澜像是被他逗笑了,又合上眼睛靠了回去,这才让沈巍能把探出去的手收回来。

实习这五天,沈巍真是把赵云澜照顾的无比妥当,赵云澜喝得水,用的小风扇,各种水果都是随时备着,需要的东西说一句就递到手边,小物件也收的整整齐齐,从没有找不到过,连郭长城看了都要担心自己会失业。

不过尽管如此,郭长城还是在他们结束一天工作的时候非常热烈的像赵云澜夸赞沈巍,简直把沈巍说成了天上天下只此一位的绝世好助理——虽然确实是这样没错。

赵云澜一路听一路笑,还时不时抽出空来看沈巍一眼,他眼角含笑,看起来像只狡黠的狐狸,甩着蓬松的尾巴,踱着步子绕着圈打量着他。

赵云澜每次撇过来,沈巍就点一下头,嘴角抿出一个谦虚温和的笑来,真的是一副云淡风轻任你打量的样子。

过了好一会儿,一直打量沈巍的赵云澜说话了:“青年才俊,体贴细心,不知道沈巍你——”剩下的词在赵云澜舌尖上打了个转,像是被打成蝴蝶结的樱桃梗一样从赵云澜唇边推出来“有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啊?”

沈巍把眼镜一扶,声音里有点不为人知的笑意:“女朋友,没有。男朋友,目前也没有。”

“哦~”赵云澜眉毛一挑,上扬的尾音像是狐狸扬起来的尾巴“那挺好的。”

沈巍笑了一下,两个人都没再接话,只剩下总觉得那里乖乖的郭长城左看右看,却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实习第五天,郭长城感觉自己好像被上司和见习助理给集体鼓励了。


-TBC-


*总而言之,先感谢大家喜欢我呀!!!

因为有妹子也问我论坛体出不出本,如果有人想要的话,我现在初步计划是论坛体+这篇娱乐圈+一篇吸血鬼的小短篇合起来作为一本合集出,算作一个小纪念啦,有姑娘愿意要吗?

我先问一下看看_(:з」∠)_小心试探,价钱的话我肯定会尽力压的!尽量便宜些,我会努力的!因为之前没有出过本,而且对这方面也不太了解!我好害怕!而且好紧张!


评论(100)

热度(2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