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15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公共场合亲不到的巍巍还有一个间接亲亲可以拥有!非常满足!


Chapter.15

“赵云澜?赵云澜?赵云澜!”

大庆大清早起床一看见躺在床上的赵云澜整个人差点没给吓傻,他脸色发白,额角到处都是细密的汗珠,头轻轻蹭着脑袋下面的枕头,那上面已经沾上了些滑下来的汗水。

“赵云澜!!!”他正打算叫救护车呢,就被猛地睁开眼睛的赵云澜一把抓住了手腕。

“没事儿,别担心。”他说出口,才发现自己嗓音沙哑得可怕,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你怎么回事儿啊?”他还在喘着粗气,眼睛盯着床单,下巴聚起细小的汗珠,沿着脖颈一路滚下来,碎在床上。大庆摇了摇他,用一个高难度的动作把头探进去他脸跟被子的空隙里,从下往上盯着赵云澜。

“没事,大概是被梦魇住了。”赵云澜揉了揉太阳穴,感觉自己脑子疼的要炸开了。有什么东西吵闹着要跑出来,又被强行关了回去了。

“去看看?别是上次那事影响的。”大庆一脸担心。

“没事,上次那事儿跟我脑子有什么关系?伤的是胳膊和腿,你清醒点。”赵云澜翻身下床,提拉着拖鞋进了浴室。

他刚洗漱完毕从浴室出来,家里的大门就想了。他在家一向自由,也不管自己浑身上下只穿了条短裤就把门拉开了,大门一开,站在门口的那人先红了脸。

“……”沈巍呆愣楞地看着站在门口的赵云澜,他应该是刚刷了牙,说话时还带着点薄荷的清香。发梢又湿漉漉得水珠滚下来,沿着胸口一路滑进他的小腹。沈巍把眼睛抬起一点,就看见他赤裸的胸膛,手肘以上为界,上面是常年不见光捂得发白的皮肤,下面是被阳光晒出的好看的浅浅的小麦色。皮肤紧实,底下藏着恰到好处的肌肉,左右两肩各有一道疤,还有一道粗长的刀疤从小腹斜拉过去,是过去的勋章。这只是他看见的,在沈巍看不见的后背,还有各种交错的伤疤,或大或小,是他们都要经历的事情,没什么好稀奇的。

“怎么,看傻了?”赵云澜好笑的看着沈巍,他还真的挺奇怪对方这小孩的。赵云澜能拿自己十几年混迹风月场的情史打包票,这小孩绝对对自己有感觉,可是每次他只要往前靠一步,这小孩能跟躲瘟神一样往后蹿上七八步,说到底玩欲擒故纵也不是这么一套呀,赵云澜在心底叹口气,难道是因为他老了,已经不明白现在的小年轻了?

“我,我弄了点早饭,想着你们还没吃,给你送一点来。”沈巍往后退一步,他实在很难对着上半身一丝不挂的赵云澜不起点别的心思。

“你没去军训?”赵云澜倚在门边问沈巍,乱蓬蓬的头发上还挺立着一撮呆毛,提醒沈巍这人刚刚睡醒没多久。

“昨天请假了,辅导员说我的军训可以适当减减,我打算下午再去。”

“那不然你进来吧,跟我和大庆一起吃点?”赵云澜发出盛情邀请。而沈巍,沈巍实在是觉得在这里呆的再久一点,他就没法控制自己行动了。赵云澜的一举一动都在挑拨他所剩无几的意志力。

“不用了,我吃过了。”他顿了顿“你、你先吃吧,我忙去了。”说完他把一个挺大的饭盒往赵云澜空着的双手里一方,几乎是逃命一样的溜了。当然,在跑之前,他还是没能忍住,动手把赵云澜头顶上顽强挺立的那搓头发给压了下去。

赵云澜抱着饭盒看着沈巍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回房里了。“大庆,开饭喽!”他把门勾上,拿出饭盒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摆上桌。清粥小菜,还有小馒头和鸡蛋,是很用心的早餐,看得大庆都食指大动。

“你跟着沈巍算怎么回事啊?”他咬了口馒头,含糊不清地问。

“我也在看,这小孩有时躲我躲得跟瘟神一样,我也奇怪了。”赵云澜喝了口粥,是跟那天医院里一样的好味道。

 

他跟大庆到特别调查处的时候其他人也都各自就位了,除了郭长城——这家伙又去孤儿院帮忙了,他对这一点的坚持真的人特调处所有人叹为观止。

“老楚!”赵云澜一边伸懒腰一边走进去,在沙发上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舒舒服服瘫着。

“人已经安排好了,现在在他们那边,准备明天运货。”楚恕之头都没抬,从桌子上收了几样东西去地下室了。

“王子强手底下那些东西基本已经被分光了,他们三个没多拿,其他人也已经上报了,我总了出来,老大你看看。”汪徵递给赵云澜一个文件夹,想了想后又补充道:“然后王子强其他的产业也做了总结,是联系拍卖场还是?”

“财产先总出来,拍卖行就联系以前那家就好。”赵云澜随意翻了翻,看他后面那几笔入账金额冷笑了一声“哟,这收入不少啊,薛家什么时候这么有钱了?”

“继续搞毒品呗。”祝红翻了个白眼,在自己键盘上一边敲敲打打一边说。

“那可不一定。”赵小公子收起而了嘴角的笑,对祝红这个结论不予置评。

这一天是光明路4号最普通的一天,他们一堆人窝在这个小楼里各干各的事儿,忙忙碌碌又热热闹闹。太阳照常升起也照常落下,这普通的一天一眨眼就过去了。于是为了庆祝这普通的一天,晚上赵小公子做出了个大决定——他要请大家吃烧烤!这个提议很快得到了大家兴奋地迎合,赵云澜还专门派遣大使楚恕之去把郭长城接回来。

楚恕之接到大庆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了,他把郭长城塞进副驾驶,自己关上了车门。郭长城像只兔子,每次坐到楚恕之车上就没个安宁,脑袋东瞅西瞅的,一点也不安宁。楚恕之也懒得管他,任由他在那里折腾。

楚恕之正准备发车呢,就被郭长城猛地扯了一下袖子“楚哥楚哥,你看那是谁?”楚恕之被他猛地一拽差点方向牌打滑飞出去,他把袖子抽回来瞪了郭长城一眼:“笨蛋你干嘛?”

没想到郭长城这下硬气了,他把楚恕之又拉了一下“楚哥你看,那个是谁?”

他瞥了郭长城一眼,凑上去顺着郭长城指尖指的地方看过去。

那里站着个男人,长身鹤立。

 “那是谁?”楚恕之虚心请教。

“我觉得……”郭长城看了眼楚恕之,犹犹豫豫地说“像沈巍……”

“像沈巍?”楚恕之这下才端正态度认真朝那边看去,果然越看越像。

“我今天下午的时候就看见他来这里等人了,但是我只是感觉像,不太确定。”楚恕之看着站在那看了看四周的那个人影,在动起来的那一瞬间确定了那人就是沈巍。他没说话,静静看着沈巍离开那里才一脚油门离开了原地,他一路上都没说过话,坐在旁边的郭长城也安安静静得不敢有任何动静。

他们回光明路四号的时候外卖已经上全了,大家围着坐了一圈。楚恕之带着个尾巴冲进来,翘着二郎腿就给自己抓了串烤肉。

“怎么这会儿才来?”汪徵咬了口年糕细声细气地问。

楚恕之没回话,只是看着一只手一串烤串的赵云澜笑了一下。赵云澜被他笑的满脸奇怪:“你这一回来看着我笑什么啊,老楚?”

“今天沈巍去军训了吗?”楚恕之不理会他,自顾自地问

“他说下午去。”赵云澜咬了口面筋转过来看着楚恕之“咋了?”

楚恕之喝了口啤酒,倒是一句话都不肯再说了。赵云澜知道楚恕之对沈巍一向是审视较多,这人一向敏锐,他也就闭了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第二天是约好的送货日,送货那人楚恕之谁都没告诉,只说是他手底下一个相当得力的干将。楚恕之都这么说,在所有人心中差不多这事儿就稳了,于是大家这一天该吃吃该喝喝,就等着张丹货物顺利运到的消息。

晚上十点的时候,一通电话把澡都洗了的赵云澜从他家抓了出来,电话里楚恕之声音低沉,像是压着千钧的怒气。

“赵云澜,到特调处来一趟。”

楚恕之这人脾气不好,他是赵小公子手下最危险的副手,这把锋利的军刀一旦用不好就有可能伤人伤己,楚恕之是随时有可能不顾一切爆炸的性子,赵云澜不敢耽搁,揪着已经准备进浴室的大庆就冲了出去。

等到他到特调处的时候,楚恕之早就坐在那里等着他了,他面前搁了杯没动过的茶,郭长城坐在旁边,身子都在细细地发着抖。

“怎么回事?”赵云澜问道

“他失联了。”楚恕之回答,过了一会儿又说道:“我已经派人去找了。”

“张丹那边呢?”赵云澜继续问。

“安抚住了,承诺一旦出事会给他赔钱。”楚恕之顿了顿说“你知道,钱不是问题。”

“我知道。”赵云澜给自己点了根烟,隔着雾气看着面无表明的楚恕之。“说正事吧。”

今晚是楚恕之值夜班,特调处大厅里现在只有他们四个人。赵云澜知道他想说的根本不是手下失踪的事儿,毕竟这事儿很少有人会直接通知家主。

“我今天下午在孤儿院附近看见沈巍了。”楚恕之抿了口茶水,不急不慢地说。“他没在军训。”

“你怀疑他?”

“一直。”一身黑的打手回答地干脆利落。


-TBC-

评论(103)

热度(2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