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6 (巍澜 年下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哈哈哈老实说我上一张写沈巍眯眼的时候确实满脑子都是剧里那个眯眼,我看到的那一瞬间我就昏迷辽!从此没有我!


Chapter.6

那之后他们有好一会儿没说话,直到从门外进来了个保镖,打断了他们之间无声的交流“赵先生,张丹张先生找。”

“行,让他进来吧。”赵云澜点头示意门口的保镖放人,然后把那杯子里剩下的水倒进了垃圾桶里,最后叮嘱了一遍两个人“这事儿到此为止,现在有新的事情要办。”

林静没再发表意见,就是祝红,气得跺了跺脚风风火火地冲出门,临走前跟进门的张丹擦肩而过,满脸杀气把对方吓了一大跳。

“这……这是怎么啦?”张先生搓了搓手,像只不知所措的土拨鼠,看看门口又看看躺在床上的赵小公子。他那双小眼睛趁这机会使劲打量了一下病床上的赵小公子——脸色略显苍白,嘴唇比较红润,眼睛明亮精神饱满,纱布绷带干净,病号服整洁妥帖,确实是消息中说的没有大碍。

“没事儿,小姑娘闹脾气呢。”赵云澜笑了笑,招呼张丹“给张哥倒杯茶来,张哥你坐。”他一边说一边直起身子努力想坐起来,吓得张丹伸手隔空摁了摁他肩膀“不用不用,您怎么舒服怎么来,您靠着就行,小心伤口。”

“没事儿,不要紧!”赵小公子还是坚持坐直了身子,眉飞色舞间又是曾经的张扬,一点看不出是从鬼门关里爬出来一回的样子。“这医院也没什么好茶招待我张哥,您先凑合着喝一点,等我出院了,咱哥俩再好好喝一桌啊!”

“唉好好好。”张丹又搓了搓手,坐在床边的凳子上一叠声地应道。

他两又天南海北的胡聊了好一会儿,事情才慢慢进入正题,憋了五分钟的张丹终于把话题强行扯到了那天酒宴,赵云澜也上道,一拍大脑就接了下来。

“是我不好,最近忙得忘了说这事儿,那现在你说,只要我能做到的,绝对尽全力给你做好。”

“谢谢,谢谢。”张丹揉了把脸,又抿了口茶水,这才继续说下去“我想问赵小公子您借点人手来运一批货,我这段时间也不知犯了哪路太岁,这就我货丢得最厉害,这次我也实在没办法了,才来求您帮忙的。”

赵云澜也不急着答应,先问他:“运的什么货?”

“都是些药……”他话音刚落就看见赵云澜猛地皱起的眉毛,吓得差点给当场跪在地上:“不是,赵小公子,真的不是那些药,就是一些市面上比较难买到的药剂,真的不是那些药”他表情诚恳,就差指天指地的发誓了:“赵小公子您的规矩我是知道的,我不可能去干毒品那事儿的,您可以开箱验货,我发誓真的,绝对跟毒品不沾边,就是单纯药剂,真的!”

赵云澜看他这幅诚恳地表情也没再说什么“如果就是药剂的话,检查完后我可以帮这个忙,都是小事儿。”说完后他又话音一转,笑眯眯地看着张丹:“我的规矩您也懂,不会为难兄弟我吧?”

“绝对不会!绝对!真的,赵小公子,验货的话您可以随便验,绝对不会出现不该出现的问题,这点赵小公子可以放心。”

“有什么具体要求吗,对我们的人?”

“没什么特别要求了,只要能把药送到就行。”张丹擦了擦额头的汗,一脸无奈:“我是真没辙了,这两天跟苍蝇盯上了一样,走哪都是丢,只能来麻烦您了。”

“张哥是我们的合作朋友,我应该做的。”赵云澜习惯把他们的附属家族称为合作伙伴,这种称呼总能让对方更自在一些。

张丹得了个承诺后又东拉西扯的聊了两句,就松了口气显出了要离开的意思。

 “就不打扰赵小公子休息了,我先走了……?”张丹站起来原地绕了一圈,握着双手看向赵云澜。

"那张哥慢走,我这…"赵云澜也没再多说话,双手摊开展示了一下自己打着绷带的手臂,表示自己实在是没法从这床上挪开半步。

"不用不用,赵小公子您身体为重,休息就好休息就好。"张丹圆滚滚的肚皮往里一吸,给病床上的赵家家主鞠了个躬,毕恭毕敬地退下了。

他来的时候愁眉不展,走的时候却是晴空万里。仿佛心里放下了一件大事儿,还乐呵呵吹了几声口哨。毕竟在这些附属家族心中,赵云澜是最坚固的后盾,最可靠的存在,只要他出马,这事儿必定是八九不离十的。甚至于他出门的时候看着守在门口冷脸的祝红,也不再像之前一样畏畏缩缩,反而还笑容满面得给人家打了个招呼,得到了祝红女士的冷眼。

"这事儿你通知老楚去办。"送走了张丹赵云澜就开始使唤林静,他从枕头底下摸出根烟,打量了几眼就含在嘴里,但是没有点燃,就那么抿着。

"跟老楚说找个平日低调些的,没怎么跟过他的人,装货用咱平时装货的车。"

"知道了,老大。"

"行,这事儿解决完了,把祝红叫进来,咱们说说昨天晚上的事吧。"赵云澜一眯眼靠上床头,长舒了一大口气。他看向窗外,黑云卷着暴雨咆哮而来——他们都知道,天马上要黑下来了。

 

第一颗雨滴砸下来的时候,那边的四个人已经来到了光明路4号,他们一路上没有说话,除了在一开始碰面的时候楚恕之对沈巍要跟他们一起回去这件事冷笑了一声外,就没有任何声音了。沈巍也从不主动挑起话题,在离开赵云澜的大多数时候,他都显得温和且疏离,就算是独自面对这些满手鲜血的刺头,他也总是平平淡淡,既不过分恐惧也不过分殷勤,显出一种独有的冷漠来。

车停下的时候,一身黑衣的楚恕之先踏了出去,然后是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郭长城——这小孩明显还没从这事儿里缓过来,一手拉着楚恕之的衣角,哆哆嗦嗦地被他拽着往里走。然后是嘴里嚼着鱿鱼丝的大庆,最后才是沈巍。

"唉,你是什么情况啊,老赵怎么安排你的?"大庆绕了沈巍一圈,同样是趴着一晚上,沈巍的衣服就显得比他平整得多,像是早上出了趟门才回来一样。

"他说让我以后跟着他。"沈巍低头扶了下眼镜,像是要把嘴角翘起来的笑意压下去一样。

"这样。"大庆点点头,其实赵云澜的态度他在昨天晚上能摸到些门路,但也懒得费心去想不如就直接问了。"你跟我来吧,我先在特调处给你找个房间,剩下的等老赵回来再说,最近事儿多,你就先准备上学的事吧。"

"好。"沈巍从嗓子里憋出句回应,跟在大庆的身后走进了光明路四号。

他们四个一迈进特调处,就受到了汪徵桑赞的热烈欢迎,尤其是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大庆,更是遭到了多方围堵。大庆要先把那天晚上的来龙去脉重复一遍,再把医院里的焦急等待渲染一遍,然后才能说道最终的结果——没有大碍,说的是口干舌燥,满脸不耐。

 

"对了,参谋,有件事儿要告诉你。"大庆这边刚应付完各种殷切的关心,那头的汪徵就飘了过来。她走路从来没有脚步声,声音轻地像是在地板上飘,吓了大庆一跳。

"怎么了?"大庆看着汪徵的表情,摆手挥退了其他人,跟着汪徵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有点事想找你确认一下。”汪徵把门带上,她的声音也跟她的脚步一样轻飘飘的,尾音拖得很长,“你能想起来事发当晚你和老大一共开了几枪吗?"

"我开了两枪,第一枪应该没打到他,最多只是擦过去。之后老赵和我各开一枪,这次至少应该有一枪擦中他。"

"能确定吗?"汪徵追问。

大庆沉吟了一会抬起头:"可以确定,我两枪,老赵一枪,当时之后还有其他的枪声,但我顾不上那么多了。"

"但是我们发现那人中了三枪,两条腿一只胳膊基本上废了,就算你们两都中了,那还有一枪是谁打的?"

"…我没那本事在那角度打中他的腿…"大庆看着汪徵,一阵沉默后他两同时脱口而出"有人在帮我们。"

"是谁?那晚上车库的监控调了吗?"大庆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监控,他想起最后那突兀的枪响,背后有点发毛。

"有预谋的暗杀,监控早就坏了。"汪徵摇了摇头。

尽管早就知道监控有可能留不下来,大庆还是啧了一声,沉默了一秒钟后他终于下了个决定:"先把这事儿放下吧,最近有别的事儿要忙,既然他愿意在这种情况下帮老赵,就说明暂时还没有恶意,咱们先缓缓,目前还是找出老鼠来。"

"好。"汪徵点点头,过了一会又像内心的八卦终于压制不住了一样问道"那个——沈巍?"

"从今天开始跟着老赵了。"大庆点点头,一转身从房间里晃了出去,只留下汪徵一个人在这努力消化这个"跟着"是哪种意义上的跟着。

 

他们这一来一回,转眼就到了下午,林静祝红没回来,楚恕之带着郭长城镇守光明路4号,直到光明路其他的灯光一盏一盏熄灭,光明路4号最后一盏灯才闪了几下,然后归于黑暗。

挂在墙上的蒸汽朋克挂钟咔哒咔哒走了一圈又一圈,这间小楼里才响起了微不可闻的脚步声。

外人永远不会知道,光明路4号的特别调查处虽然外部被警卫环绕,监控严密,内部却是绝对的自由舒服。这里没有监控,唯一安装了摄像头的地方只有地下审讯室——还是犯人出状况的时候才会调集监控,一般连守着的人都没有。所以即使今天链接审讯室的显示器画面突然扭曲了起来,彩色的屏幕变成灰白的雪花,又变得漆黑一片也没有任何人发现。

只有那停在门口的脚步声注意到了,它停了停,然后不费吹灰之力地推开了通向地下室的大门。这声音很轻,又夹杂着些隐忍的怒火,它沿着楼梯一路向下,终于走到了一间小小的地牢里。这里的房间是一个一个单独隔开的,它找到15号,然后弯下腰,“咔哒”一声撬开了门口铁锁紧闭的嘴,侧身从门缝里挤了进去。

一个黑影就出现在了这件地牢里,他用脚尖挑起躺在地上的那名杀手,让他昏迷的脸面向自己,暗杀者的血已经止住了,身上粘着汗和血,握着枪的手已经废了,剩下的两条腿估计也无能为力。他冷漠地看着这名暗杀者,蹲下身用胶布封住了他的嘴巴,每个家族的审讯室都是隔音最好的地方,这里的呼嚎从来都传不到上面的人耳朵里。

那个黑影又细细打量了一遍暗杀者的脸,然后,朝着他的伤口重重地踩了下去!

“——!”还在昏迷中的杀手被疼痛一拳打醒,整条腿不自觉地痉挛,他的痛呼声被胶布堵回嘴里,除了面前这个人没人能听见。然而还没等他看清是谁给了他一脚,一个冷冰冰地声音就钻进了他的耳朵里。

“是谁派你来暗杀赵云澜的?”那声音阴冷刺骨,像是从地狱刮出来的风,带着一股鲜血的腥气。


-TBC-

 


评论(97)

热度(27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