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46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来了来了!大佬来了!


Chapter.46

沈巍捏着电话,他的双眼略显迷茫又无措地看向出租车离开的方向——那里被冲开的车流已经重新合拢起来,再看不到一点影子了。

在那辆已经开远的出租车里,浑身是血的赵圝云澜松了口气,他瞥了瞥后视镜,那里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于是赵圝云澜转过身子,吹了声七拐八弯的口哨。他捏着方向盘的手有些发抖,汗珠从额角滚了下来,挂在睫毛上,又很快被眨动地睫毛扯的稀碎掉下去,洇出一团暗色的痕迹来。

赵圝云澜看着前方,只觉得过往这几天的所有记忆都一齐涌上了心头,第一次相遇时那个站在垃圝圾桶旁的小孩、把药盒递给自己一脸担忧的小孩、跟在自己身后因为第一颗糖果满脸笑意额小孩,一桩桩一幕幕,都是那个小小的沈巍。他看着自己,用那小孩子特有的,微微扬上去的嗓音念他的名字——“昆仑。”

真是好听啊。

赵圝云澜想,他想起沈巍那双黑沉沉的眼睛和漂亮的皮囊来,小孩子外貌天生好看,名副其实的小圝美人,是大部分姑娘看一眼就要被迷住的。赵圝云澜不禁会在脑子里想象着沈巍的未来,他会去龙城,被送到赵家。大庆会很好的保护他,祝红也会帮着打理他,他会在赵家长大。他能去校园里读书,沈巍的脑子又聪明好使,一定会是学霸级的校草,他体育也好,将来在运动场上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姑娘为他递水、为他写藏满了粉红色和嫩绿色小心思的情书。他会从初中开始读上去,然后上一个很好的大学,衣品也一定不会差,祝红会负责收拾他,毕竟这么帅一小伙子,可千万不能给糟糕的衣服品味毁了。

沈巍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专业,什么都行,然后度过平安又快乐的大学四年,接下来或者考研或者工作,都行。他会拥有平淡又幸福的一生——可能还有点闹腾,毕竟祝红和汪徵可是相当能折腾的,赵圝云澜想着那些,不由得“嘿”的一下笑出了声。

他突然又记起祝红还是个小姑娘时候看的小说——也许等沈巍老了,在他这惊心动魄又平安喜乐的一生结束后,他还会看见自己,就像书上写的那样,垂垂老矣的沈巍和依旧年轻的自己,到时候他会告诉沈巍:“你可以不挂念了,我确确实实陪你过了一辈子啊。”

赵圝云澜这样想着,就仿佛看见了年幼的沈巍在自己面前抽条长大,他在自己面前,是十岁那个浑身戾气的小孩,也是十五岁人人喜欢的校草;是十八岁入学时掌声雷动的新生代表,也是二十三岁导师最喜欢的优秀弟子;是三十岁大学里风度翩翩闻名校内的教授,也是四十五岁业界温和谦卑却人人难以望其项背的学者。当然了,他还是八十岁桃李满天下的教授讲师,也是垂暮之年那个用浑浊的眼睛看着他的老人。

赵圝云澜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陪着沈巍过了一辈子,是很好又很完美的一生。他回忆着自己想象里的景象,突然觉得没有什么不好的,那些舍得不舍得的都已经无所谓了,这一切终归是值得的。

沈巍啊沈巍,我们之后再见吧。

他用已经模糊的双眼看着面前那一排黑色的轿车,蓦地露出一个释然地笑来,赵圝云澜踩下刹车,拉开了车门。“好久不见啊,老朋友们。”赵小公子用脚勾上出租车的车门,从里面不疾不徐地迈了出来。

这就是最后了,赵圝云澜眯起眼看了看头顶的天空,在心里想。今天的太阳很好,天空也很蓝,是适合告别一个人离开的天气。

那时候他不会知道,有一个十岁的孩子会为了他、为了这短短十几天不到的日子,甘愿付出了自己仅剩的那一丁点希望。


——这也是邸行为什么会答应的那么爽快的原因,他那辆黑色的轿车比警圝察先一步来到了沈巍身边。车门大开,后座给他留个位置。邸行把眼睛一抬,笑眯眯的看着站在路边的小孩。

站在路边的沈巍有一瞬间觉得,那黑黢黢的车门像是巨兽张开的大口,是要生生把他吞进去撕碎了咽下去的。不过这都不重要了,现在这种时候,只要能救他的昆仑,你让沈巍去死他都是愿意的,更何况是这么件小事儿。

他上车的速度很快,显出一种迫不及待来。在车门关上的时候他从反光的侧面隐隐看见了自己的脸——那张脸竟然有一种微妙的轻松来,他知道,赵圝云澜是有救了的。

“好久不见。”邸行冲他点点头。

沈巍没说话,只是沉默地握紧了手里的柯尔特蟒蛇——那把枪上还沾着一点鲜血,是赵圝云澜的血。沈巍把它摁在手心,像是握住了最后那么一点残存的温度。

等那辆黑色的轿车终于接近赵圝云澜的时候,沈巍的心脏几乎都因为疯狂的搏动而罢圝工了,他狠狠的把枪管摁进自己的掌心,那冰凉的枪口被他湿漉漉地手心弄得黏圝腻又潮圝湿,沈巍的眼睛隔着车窗看着外面,几乎是望眼欲穿的。

他伸手就要去掰开车门,却发现车门已经被邸行锁死了。男人不冷不热的看了他一样,声音没什么情绪:“你直接去孤儿院,等他真正恢复了,我会让你看到的。”

沈巍几乎想扑上去撕碎了这个男人,他被愤怒和担忧逼得发红的双眼看着他,像是从洞圝穴里爬出来的毒蛇。小孩艰难地把自己脑子里所有血腥又疯狂的报复压下去,说出来的话都是怄出圝血来的恳求:“我要亲眼看着他被送去医院。”

幸好邸行似乎不想在这事儿上难为沈巍,他略一沉思就点了点头,说道:“也行,那你就在这里看着吧。但是我劝你最好不要乱动,毕竟他的命现在从薛老九这里挪到我手上了。”

说罢,邸行把西装扣子一口,吩咐司机看好沈巍,就从轿车上走了出去。沈巍是恨得牙齿都要咬出圝血来的,可是五分钟以后,一见到从里面推出来的担架,他就把一切怨恨都抛在了脑后,只剩下担忧和如释重负。

他视力很好,隔着暗色的车窗保护膜也能看见担架上的人。大概是因为生命垂危,情况实在紧急,抬着担架的人都神色匆匆。沈巍手摁在车窗上,一双眼睛几乎是贪婪地看向赵圝云澜的方向——他躺在担架上,腹部的鲜血是黏糊糊地一团,揉在上面,脸像一边偏过去,眉毛拧着,头发被不知道是汗水还是血污的东西粘成一绺一绺的,贴在额角。他可能已经昏迷了,脸色苍白,眉毛皱成一团,胳膊软圝绵绵地耷下来。

情况危急,他们走的很快,几乎只有一分钟不到赵圝云澜就被塞进了救护车里。尖啸着的救护车扬长而去,只剩下贴在玻璃上的沈巍还有些愣愣地看着他消失的方向——像是不久前看着出租车离开自己的视线一样。

他又等了两分钟,邸行拉开车门走了进来。

“我会尽力救活他,到时候希望你能遵守你的说过的话,你要是一旦反悔……不用我多说吧?”

“只要能让他活下去,我不会反悔的。”沈巍还是怔怔地看着哪个方向,头也没回的对邸行说。


在赵圝云澜送进医院紧急治疗的时候,沈巍被邸行带回了孤儿院,邸行把他直接关进了孤儿院的“禁闭室”——这是给那些曾经逃跑的、不守规矩的“小孩”们准备的地方,一个四四方方、除了一扇小门没有任何圝光源的小房间。

沈巍在那里面被关三天,除了一天一顿饭以外,没有任何人来跟他交流,他泡在这潮圝湿发霉的空气里,坐在那张木质的、没有任何被褥的床板上,重新回忆起了脑海里仍旧鲜活的昆仑。他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他已经不再去照着赵圝云澜曾经给他描述过得未来去幻想跟他一起的日子,反而一遍一遍自虐一般的问着自己:要是没有遇见他,赵圝云澜这时候是不是早就已经逃出生天了?要不是因为他,赵圝云澜是不是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要不是因为他,赵圝云澜是不是也就不会这么痛,这样生死一线?

他盯着那扇一天开三次的小门,漫无边际的想着。

等到那扇门第十次打开的时候,邸行看见了一个脱胎换骨的沈巍。他从黑暗里抬起头,那双眼睛已经不再有愤怒和仇恨——它什么感情都没有了,变成了一潭死水。沈巍变成了一条真正的,埋在洞圝穴里的正在冬眠的毒蛇,它被外界的动静吵醒了,抬起头打量着面前的猎物。

“赵圝云澜度过危险期了,你可以跟我去医院看一眼。”邸行说。

“好。”沈巍站起身,他那双一直波澜不惊的眼睛似乎闪过了一丝光——就像是有人在他眼底擦亮了一根火柴一样微弱又细瘦的光,但是很快就熄灭了,转瞬间又被那无边无际的黑暗吞了进去。

沈巍擦了擦手里握着的枪,把它别在腰间,直起身子一步一步朝邸行走了过去。他的身影从那一边黑暗里挣脱出来,像是一个用绝望窒息和粘圝稠的黑色的空气托生出的身形,再没有一点热乎的人气。

在他在自己面前站定的那一瞬间,邸行看着这小孩儿被黑暗咬进肚子的半边身体,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也许从这一刻开始,他不会再害怕什么了,他不会畏惧这所孤儿院,也不再厌恶鲜血、不再逃避死亡,他将无坚不摧,无所畏惧。


-TBC-

*圌←这个是隔离词,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戳到lof了……我也没办法了,上次就这样。


评论(141)

热度(17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