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45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差不多就要结束了,小沈巍和赵小家主的过去。

赵小公子前面多的字是因为说有敏感字词,用过滤器隔开了……


Chapter.45

沈巍的头被绝望压得很低,赵圌云澜把他的脸托起来,看着他发红的眼睛——不知道是眼泪还是恨意,小孩子眼睛涨的通红,像是面对猎人的小兽。

他的脸颊很烫,赵圌云澜摸上去像是捧着个小火球——沈巍浑身少有这样温热的时候。沈巍看着这位跟他带了不到半个月的大哥哥,看着他苍白又消瘦的脸颊,看着他眼底的青黑,看着他紧抿的嘴唇。他的眼睛温柔又凌厉,像是把刀背朝向自己的利刃。

赵圌云澜顿了顿,指腹蹭着沈巍的烧热的脸颊,他还没到能很好地掩饰自己眼神的年龄。你往深了看去,还能看见赵小公子眼睛里的一腔孤勇,和一些藏在眼睛深处的眷恋不舍。赵圌云澜叹口气,盖上了沈巍看着自己的眼睛,然后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

这是很温柔又很不舍的一个吻,那些未尽的言语、没来得及兑现的承诺,都放在的嘴唇贴上来的那一秒钟里。这一秒钟很短,又好像被拉得很长。在沈巍心里,他希望这一秒能无限的延长,为了再长一点、哪怕再多一秒,让他用所有来换他都是愿意的。

赵圌云澜的嘴唇很快的离开他的额头,可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从门外传来的嘈杂声就让赵圌云澜闭紧了嘴巴。他把沈巍往床下一扯,摸出一直别在腰间的柯尔特蟒蛇就往他怀里塞。

“你干什么?”沈巍硬生生把自己拔高的嗓音压下来,拽着赵圌云澜的袖子问他。

“好了听话,这把枪子弹足够,你拿着这把枪,PPK我先带着。”他手绕到沈巍后腰的位置,拔走了一直别在那里PPK,小巧的手圌枪在指尖打了个转,就被赵小公子收进了腰间。

“……”沈巍想反抗,他想告诉告诉赵圌云澜他不要,他想拉着赵圌云澜,告诉他只想跟他在一起,他不想一个人去光明路四号,他不想要那些读作光明的未来。但他看着赵圌云澜紧绷的表情,和黑沉的眼睛,终究还是选择了沉默。

沈巍一向听话,赵圌云澜知道。

“跑酷,学过吧?”赵圌云澜把窗帘猛地扯开,从阳台上探出了半个身子。这小镇子多得是巷口,和各式各样楼梯链接在一起的矮小的房子。那些有着剥落的铁锈的栏杆像串起项链的铁丝一样,把这里练成一片,织成一片错综复杂蛛网。

“嗯。”沈巍点点头,把柯尔特蟒蛇在腰间别好。他虽然跑得没有赵圌云澜快,但这些“基本功”总是差不离的。

“能跟上我吗?”赵圌云澜问他,他语速飞快,这会半弓着身体,就像只蓄势待发的猎豹一样。

“可以。”小孩子平衡力好,力气也大,在这方面,沈巍相信自己不会被赵圌云澜甩的太远。

“好,那你跟紧了!”赵圌云澜话音刚落,侧手反抓着栏杆,一个翻身就跳了下去。沈巍紧随其后,大门被踹开的声音就炸开在他耳畔。

赵圌云澜双手在地上一撑,落地的时候还不忘转过身朝追兵并起两指敬了个礼。“沈巍,走了。”他看着趴在阳台上的追兵,似乎是终于放下了、释怀了一些东西,眼睛里闪起了光。赵圌云澜双眼像是一大块猫眼石,在太阳的折射下现出夺目的光彩来。

“沈巍,跑!”赵圌云澜一个猫扑向前一跳,蹬上了面前的矮墙,沈巍个子小,动作甚至比常年在外四处游荡的赵圌云澜更灵巧一点,他飞快的往前窜了一截,像只灵巧的猫咪,双手一压,两腿一探一个猩猩飞台就从面前的台子上越过了过去,抓着栏杆踩上了另一边的楼梯。

“哟嗬,小朋友不错呀。”赵小公子的手在沈巍头上一拍,几步跨过楼梯,像只豹子一样踩上栏杆跑得飞快。沈巍腿没他长,只能多跑几步跳上去,急急忙忙的跟在赵圌云澜后面。

这是非常短暂又很难忘怀的几分钟,他跟着赵圌云澜奔跑在错综复杂的楼群里,像是在蛛网上起舞的猎物。阴沉了很久的天气透出一点阳光,还有跑动的风刮过两人的脸颊,仿佛挥起镰刀时流窜的空气。奔跑有时候真的能让人忘记一切,沈巍追着前面的赵圌云澜,恍惚间觉得赵圌云澜的背影在他面前变成了一头豹子,飞快的穿梭在钢筋铁泥搭成的草原。他是跟在他身边的小动物,生死存亡全都毋需考虑,只需要跟着他就行。

这几分钟过得实在短暂,似乎那些盘根复杂的楼梯突然缩短了许多,又好像时钟被人强硬的拉快了速度。他跟着赵圌云澜双手撑地一个前翻顺利着路的时候,沈巍还觉得有些反应不过来。


他这一晃神,就犯下了大错。

还没看清从斜里刺进来一把锋利的小刀,沈巍只觉得眼前一晃,一道白光闪了过去。“沈巍!”赵圌云澜吼了一声,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起他的衣领往后一扯。沈巍一抬头,就看见一把折叠刀捅圌进了赵圌云澜的小腹!

“昆仑——!!!”沈巍抬起柯尔特蟒蛇,一发子弹就打进了对方的脑袋,左轮的后坐力震得他后退了好几步。在他正打算补第二枪管的时候,赵圌云澜稳稳拖住了后退的沈巍,把他抓进来就跑。

从小楼群到外面连着一条短短的巷子,赵圌云澜抱着沈巍跑了几步就钻了出来。赵小公子顺手拦住一辆出租,司机师傅刚打开车门,还没来得及因为那在腹部蔓延出来的血色震惊呢,PPK冰凉的枪口就贴上了他的太阳穴。“下去!”赵圌云澜一手握枪,一手拉开车门就把对方掀了出去。

司机师傅一屁圌股坐在水泥地上,眼睁睁开着车门擦着自己鼻子砸上,然后一个急转弯,驶向了另一侧车道。

紧接着,几辆尖叫着的轿车也迅速冲了过来,马达的啸叫伴随着尖锐的刹车声一起,齐齐扑向了遥遥领先的出租车。这辆出租车在车道上开的飞快,几乎轮子都快脱离地心引力了,逆行、红灯、人行道,没有东西能拦下他的速度,这辆车飞快呼啸而去,身后尾随的轿车如同幽灵一般紧随其后。

“昆仑、昆仑……你怎么样了!!!”沈巍扑在赵圌云澜伤口上,浑身抖得像筛糠一样,他两眼发红,双手徒劳的盖在赵圌云澜一片猩红的腹部。他这个时候应该平躺下来,止血,等待救援,而不是用发抖的手握着方向盘,像是亡命之徒一般撞开路边的路障。

“你停下来!昆仑!你停下来!”沈巍摁着他的伤口,抬头看赵圌云澜咬紧地牙关和额角豆大的汗珠,那些汗因为疼痛和紧张迅速的凝聚在一起,在猛地落下来,有一颗砸在了沈巍翘圌起来的睫毛上,又滚落在了座驾垫上。

这辆目中无人的出租车很快吸引了交警的注意力,无限电波拉成锁链,警车的鸣笛铸成高墙“沈巍,你听好。”赵圌云澜几乎已经发不出声来得,他语速很快,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避开街道上惊呼的行人。

“交警很快就会吸引过来,到时候我找个地方把你放下去,你直接跟警圌察说你是被我绑架的,去龙城光明路四号 他们会带你去。”赵圌云澜顿了顿,低头喘了一口气,他眨眨眼睛努力看清前面的路况,嘴唇因为失血迅速变得苍白。“去光明路四号直接找大庆——拿着柯尔特蟒蛇”

“我不去,我哪儿都不——”沈巍话音未落,赵圌云澜就放慢了车速,他们正路过一家便利店,赵圌云澜记得这种连圌锁便利店,他们在店前都安有摄像头,好东西。

赵小公子的嘴唇咧开一抹笑,殷圌红的舌尖舔过如同揉皱的湿巾一般的嘴唇。一直备受瞩目的出租车在这里慢了下来,围观的市民惊恐地看着一个喊叫着的小孩被从车门里踹了出来。那人的力道不大,小孩在原地滚了一圈就翻身坐了起来。

车门关得很快,差点夹住了小孩的手指。


“昆仑——!!!!!”小孩的嗓音几乎都喊破了,那声音绝望又凄厉,像是要从嗓子里逼出圌血来一样。他往前迈了一步扑了上去,但终究是晚了,带着血印的出租车扬长而去,在漫天的警笛声中逆着车流冲向轿车的方向。

“昆仑!!!”一身黑衣的小孩还要往前扑,立马被热心市民拉住了半条胳膊“小娃娃不要——”他话音未落,就看见那个苍白又瘦小的孩子转过身,烤蓝枪身的枪管对准了他的心口“滚开!”

小孩隔着散下来的头发看着那人,像是被夺走了领地的幼崽。他浑身很瘦,没有一丝赘肉的身体病态得发着抖。手里的枪已经握不稳了——却并不是因为恐惧,而且源自内心暴涨的恨意和杀气。

他双眼瞪得发红,目眦欲裂的样子像是某种索命的厉鬼,吓得那人一哆嗦松开了手。小孩赶紧拧过身子,然而就这耽误的这几秒已经太迟了。那辆出租扬长而去,带着鲜血腥气的风和张扬的汽笛声一起远去。

等小沈巍再转过身,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

他身形一晃就要跪倒,但是往前扑了几步,终究还是站稳了。“昆仑……”小孩子低下头,握着枪的手垂下来,他双手沾满了不属于自己的鲜血,滴在蟒蛇干净的枪身上,又滑下去,陷进脚下的柏油路里。

他沉默的站在那里,不说话也不动,有那么一瞬间,仿佛是连呼吸都没有了。过了几秒钟,小孩子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他转过身来,枪口对准了之前那个拉住他的男人,刚吐出一发子弹的柯尔特跃跃欲试,沈巍把枪口贴上对方的脑袋,说道:“把手机给我。”

沈巍抢过那人递过来的手机,发抖的手指摁了几遍才摁出那行熟悉的号码。电话接通的很快,男人悠闲的声音从里面飘了出来。

也许沈巍此刻已经恨他的,可他已经没有心思和精力去做这种多余的事情了,他张了张嘴,强迫从自己已经发不出声音的嗓子里挤出断断续续的词语,血腥味从嗓子眼里冲了出来,可他并不在意。

“邸先生,我是嵬。”沈巍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在了挤出声音上上,等到终于听见自己已经变形了嗓音的时候,小孩才松了口气。“求你救救赵圌云澜。”

他知道邸行可以做到,只要他愿意付出一切。


-TBC-

*关于大佬的出本的事儿有姑娘这两天一直在说,这件事儿等先写完再说吧,写完了会考虑的!大家现在先看文先看文嘛,但是非常谢谢大家的喜欢啾啾啾!

*大佬周内不更新,因为实在太忙了没有时间……

*看到有姑娘问《赐我光明》的更新,这篇文目前是看心情不定期更新,现在肯定是还是先以大佬为主>3<啾啾!

评论(119)

热度(17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