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43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发现不知不觉间小沈巍和小家主都写了这么多了,这段回忆也快结束了,大家不要怕!


Chapter.43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除了他那只眼睛是注定保不住了以外一切良好。随着麻药的劲渐渐散去,小个子男人的大脑在疼痛中愈加清晰。

他是见过嵬的,邸先生孤儿院里最让他骄傲的作品。他在孤儿院出生,无父无母、无依无靠,甫一出生就陷入了泥潭。孤儿院的黑暗和血腥养大了他,他不分善恶、也不懂规矩,是最好的原石,用来磨成最锋利的兵器。

邸先生很“照顾”他——就是可能这种照顾大部分人都并不想拥有罢了,嵬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受训练,是被寄予厚望的杀手。小个子男人去孤儿院的那天他正好从别处回来,粗糙的衣服上染了一团又一团的血迹,未经打理的长发因为血污粘成一团,他拎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朝邸先生的助理走来,完全不在乎他身旁还有其他人。

“有什么事儿?”那位助理问他。

“东西给我。”九岁的小孩声音淡淡的,嗓音不发抖,牙齿也不打架,看起来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儿了。他把那个黑色的、像是菜市场抓鱼小贩专用的塑料袋扔在地上,半条胳膊就从里面滚了出来——像是那些被闷在袋子里垂死挣扎的鲫鱼。

那条天胳膊还连着手,小个子男人一低头就清楚的看到了小指上的金指环——是城南郑家的人。

几乎是半条胳膊滚出来的同时,同行的有些人就发出了低低地抽气声,这场景实在太过骇人,连他们都没怎么见识过。也有人的目光惊恐地转向把袋子扔出来的男孩——但是他的头低着,黑色的头发盖住了苍白又瘦小的脸颊,几乎没人能看清他的脸。

“做的不错。”助理蹲下身,伸出手想拍拍小孩的肩膀,却被对方默不作声地闪开了。

“东西给我。”小孩把手伸出来,细细白白的手指还粘着已经已经凝固的血液,他稍微一动作,周身的血腥气就漫了上来,周围人都忍不住屏住呼吸的。那小孩却是一脸的坦然自若,接过助理递过来的几张零碎纸币,转身离开了。

他来得突兀去得也快速,一行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小孩就把塑料袋扔下一个人离开了。

“呀……这小孩。”同行的的一个女人看着嵬离开的背影,眼珠转到邸先生身上。“这小孩是给哪家养的呀?”邸先生是个相当上道的人,他让助理把那条血淋漓的胳膊收了起来,笑眯眯地看着众人。

“唉,这小孩天生冷清的,忠诚度也不高,养不熟的很。”邸先生掏出手帕擦了擦手上的灰尘,声音不急不慢的“还是把他留到我们这里吧,当个雇佣兵想来更好一点。不然,万一把他送去了,把哪家的家主给伤了,这个责任我们可是付不起的喽。”

他语气温和,态度也软绵绵的,但是言下之意却是很清楚的,这个小孩儿明显是打算自己用了。邸先生话说都说到了这个份上,众人也就不上赶着自讨没趣了,纷纷应和着是呀是呀,

还是邸先生想的周到,这事儿也就揭过去了。

小个子没想到,时隔一年多还能在这个小地方见着当时那个一身戾气的小杀手,还白白送给对方一只眼睛。

疼痛让他大脑清醒的同时也失去了理智,他掏出压在床底下的手机,对着一个熟记于心的电话号码拨了出去。

“喂,老板。”以为伤痛,他声音含混又沙哑,可是却并不影响他用言语撕碎赵云澜刚刚为沈巍编好的未来。

“对,我想联系邸先生。原因很简单,”小个子男人顿了顿,他的声音像是淬了毒的利刃,悄然无声的弹出了刀鞘“我在这里找到了嵬,我需要邸先生的帮助。”

挂掉电话的时候他没忍住笑了一声,那笑声阴恻恻的,配着他苍白的、裹这纱布的半张脸,让人分外觉得毛骨悚然。

 

邸先生的效率很高,第二天的下午,五辆黑色的轿车开进了这个小城镇。一身西装的邸行邸先生,从龙城来到了这里。

“人我给你们带来了,这些人手你随便拿着用——别给我搞死就行。”邸先生给自己点了根烟,眼睛落在对面那个小个子男人身上,他看着对方的眼睛笑了笑,嘴唇扭出一个难看的弧度。“这家伙下手还挺重的,我先说句对不住了,怪我一时间倏忽,让他给跑了出去,一会儿我做东,请这小伙计吃个饭,大家不要伤了和气。”

其实哪里有人敢伤了他的和气?但他都这么说了,小个子的老板也就应了下来。他是这个小城镇的地头蛇,薛家的要求都弄得胆战心惊的,更别提是邸先生亲自来一趟了。小个子的老板几乎是毕恭毕敬、顶礼膜拜的,给邸先生张罗了个饭局。

酒过三巡,邸先生才说到了正题上:“关于这个跑掉的小孩,我希望你们在抓他的时候还是不要过分用力,他旁边那位——那位谁来着?”

“赵云澜,龙城赵家的赵小公子。”小个子诚惶诚恐地接上。

“哦,对,赵云澜。”邸先生把这三个字在舌尖转了转,他还真有点好奇到底是薛家太废物还是赵云澜太厉害,从两家谈崩薛家绑架赵小公子的传言到现在也有不少时日了,整个龙城都看着薛赵两家,万万没想到,人家主不仅没抓到,还在小县城里把他的杀手收成了小弟。

“赵云澜的死活我管不了,嵬就麻烦大家不要伤到他了,我们画了大力气培养他的,可不想还没开始赚钱就伤了残了,这样子不好的。”

“是是是,您说的有道理。也不知怎么地,这两个就撺掇在一块了,我们一定尽量保证不伤到孩子。”

“哦,对了,”邸先生明显对这个“撺掇到一起”很感兴趣,他挑起一边眉毛,隔着酒桌看向那个小个子“他们是怎么凑到一起的?”

“这话就说来长了……”小个子男人端起杯酒润了润嗓子,这会儿像是终于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了一般,对着邸先生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

 

而那一头,故事的两个主人公之一正正襟危坐的坐在小旅馆里。

赵云澜又看了眼楼底下,确定没有什么突然出现的奇奇怪怪的危险人物后放下了窗帘,他把帘子拉好,拉上阳台的滑动门,进了房间。

沈巍已经给他倒好了茶水,这会儿像只等着人回家的小家猫一样伸长脖子看着赵云澜,他的目光一直追着赵云澜的身影,直到赵云澜走进屋,才恋恋不舍地把黏在男人身上的眼睛转回来。

“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问题,别担心。”赵云澜绷着的面皮在看见沈巍的那一瞬间软化了下来,他抿地紧紧的嘴唇舒展开,翘出一个让人安心的弧度。

赵云澜在沈巍面漆那坐下来,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柄黑色的枪。与外表张扬美丽的柯尔特蟒蛇不一样,这个黑色的铁块显得简洁又轻便,跟柯尔特蟒蛇并排放在一起,就像个初出茅庐的小家伙。

“认识吗?”赵云澜问他。

他从来没有过问过沈巍的身份,此刻的提问却平静又随意,就像指着一块铁问他这是什么一样。

沈巍凑过去,拿起那个黑色的手枪看了看,说道:“瓦尔特PPK手枪,小型自动手枪,后坐力不大,是一柄合适自卫的手枪。穿透力不足,但对无防护目标杀伤力巨大。”他说完后,又把枪放回了桌子上。

赵云澜撅起嘴点了点头:“不错,看来是个有研究过的,用过枪吗?”

沈巍抬头看了眼赵云澜,把目光落回那把PPK上,两把手枪现在并肩躺在透明的茶几上,像他跟赵云澜一样。

“后坐力太大……没用过。”

“行吧。”赵云澜把子弹卸掉,抓着空枪站起身,绕到了沈巍的后背“那我今天晚上就教教你,速成一下啊。”

“——起来。”

沈巍听话的站起身,面朝阳台的推拉门。推拉门是玻璃做的,从那上面可以看见赵云澜站在沈巍身后,弓着腰,尽量让脑袋跟沈巍持平。

他伸出手,从背后环住沈巍,帮他用双手握住PPK冰冷小巧的枪身。沈巍手心托着枪身,手背上盖着赵云澜温热的手掌。他听赵云澜的指令双眼直视前方,然而他只能从前方玻璃微弱的反光里看见赵云澜——他侧过头,看着直视前方的自己,一手帮自己把这手枪,一手帮自己拖住枪托。

“对,看着前面。然后要小心后坐力,你年纪小,就算这枪后坐力再小也要记得双手拿枪,要稳住……对,哎对,就是这样。”

赵云澜的眼睛转向前方,满意地看着镜子里的小沈巍。他脸上绷得紧紧的,两手握着手枪,是再标准不过的姿势。沈巍的眼睛开了个小差,在镜子里跟看向他的赵云澜来了个四目相对。

“这把枪你先拿着防身,子弹不多,要小心着用。”最后赵云澜把子弹一个一个填好,握着枪管把枪递给了沈巍。

“千万记得,以后给别人枪的时候把枪托对着自己,让对方来握枪管。”

“好。”沈巍接过赵云澜递来的枪托,点了点头。

 

“收拾好了就休息吧,明天估计不轻松啊。”赵云澜打了个哈欠,捏了捏沈巍依旧没啥肉的脸颊。“我先去洗,你一会儿出来我给你把头发一吹。”

“好。”沈巍应得好好地,出来吹完头后却怎么都不动了,就是做在赵云澜身边看着他。

“怎么了?”赵云澜被他直勾勾地眼神吓一跳,搁下吹风机就看着他。

“没有吗?”沈巍问他,声音里还有一点小小的期待和失望。

“没有什么?”赵小公子是彻底给问懵了,眨巴着一双眼睛比沈巍还无辜的看着他,没有子弹?没有棒棒糖?不然……没有皮筋扎头发???

还没等他从漫天发散的思维回过神来呢,沈巍先忍不住了。“这个。”他拉着赵云澜宽松的浴袍往下一拽,柔软的嘴唇就在赵小公子蓄着胡茬的脸上落下了一个亲吻“喜欢你。”

赵云澜在这一刻意识到,他的这位沈巍沈小同学,看起来学习能力不仅仅强在了一个方面。


-TBC-

*不知道是哪一位容易害羞的小可爱今天在lof表白墙给我表白啦?我看到啦!非常谢谢你的喜欢,也非常感谢你的认可哦!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里,给你一连串亲亲啾啾啾!!!

我也喜欢你哦!收到啦!爱你爱你!不用这么害羞啦!收到表白好开心啊!!

评论(101)

热度(18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