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德拉科·马尔福最讨厌的魔法生物 Chapter.1 (德哈 人鱼设定)

*德拉科X人鱼哈利

*只是一个傻白甜的恋爱故事

*人物不属于我,OOC属于我

Chapter.1

要说德拉科·马尔福这辈子最讨厌的魔法生物,那一定是人鱼。他以为他跟这种魔法生物的故事从他五岁的时候第一次翻开魔法生物图鉴,被里面张牙舞爪的鱼尾怪物吓得嚎啕大哭的那一刻就已经彻底宣告结束。却没有想到,那只是个开始,一个可怕的开始。

 

“轻点,你不会想把这个小东西吵醒的。”

“放心我很——哦操!”

有什么东西撞在了墙上,“嘭”地一声,在夜晚的庄园里显得分外清晰。几个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的捂住了耳朵。

刺耳的声音紧跟着他们地动作炸开,仿佛利刃割开玻璃一般的声音划开夜晚寂静的庄园。即使他们捂住了耳朵,那些恼人的声音还是从指缝里钻进了耳朵,坚持不懈的折磨着他们的耳膜。

“见鬼的谁给他下个静音咒,妈的我受不了了。”
“优秀的傲罗,绝妙的职业素质,不得不说,我真是大开眼界。”

“……我很抱歉,马尔福先生。”

“庞德,让我来。”

紧接着,那声音像被人切断了一样迅速消失,寂静再一次的席卷了整个庄园。那些大人们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然而还没来得及缓一缓,一个稚嫩的声音再一次打破了寂静。

“母亲,父亲……?”

约莫七八岁的小孩子站在楼梯尽头,浅金色的头发软软的耷拉在脑门上,男孩灰色的眼睛里写满了被吵醒的迷惑和困倦。“发生什么了?我——我是说我刚才听见了很可怕的声音……”他奶声奶气的尾音被小小的哈欠声吞没,男孩揉了揉眼睛,目光慢腾腾的挪到他父亲身后。

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在今天晚上,第无数次的感叹小孩子的麻烦,他握着蛇头杖,看了一眼自己的妻子——纳西莎·马尔福。

纳西莎作为一个合格的马尔福,自然是再清楚不过自己伴侣的意思。她朝楼梯尽头的德拉科走过去,蹲下身跟德拉科平视“现在去睡觉好吗?听妈妈的话。”她捧着德拉科的脸颊,伸手拨开德拉科额前几乎盖住他眼睛的碎发“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会在早餐后知道的。”

小德拉科努力睁开自己的眼睛看着纳西莎,灰蓝色的眼睛隔着温暖的,被烛火染成橘红色的空气看着他微笑的母亲,最后他点了点头。

“很好,我想我们要再说一次晚安了?”纳西莎让家养小精灵端来一杯牛奶,在儿子的额头落下一个吻。

“是的母亲,晚安。”德拉科接过牛奶转身离开,走之前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除了母亲的微笑外什么都没有看见。

 

那天晚上小德拉科睡的并不好,他做了个噩梦,五岁时在书里把他吓哭的那条人鱼重新出现在了他的梦里,朝他露出尖利的獠牙并且坚持不懈的想要杀了他。德拉科在那条人鱼第六次扑上来的时候睁开了眼睛,他的额头上全是冷汗,整个人木木地坐在床上,再一次的在心里诅咒着人鱼这种生物。

直到他的母亲——纳西莎·马尔福推开了房门“小龙,快点下来。你父亲给你带来了个新的玩伴,你会喜欢他的。”

不知为什么,德拉科在内心深处觉得自己可能不会喜欢他。

等德拉科被带到那个鱼缸面前的时候,他不禁想起了昨天晚上的那场噩梦,他恨他残忍的父母。

——梅林啊,一条人鱼?

小德拉科后退几步,尽量跟那个鱼缸拉开距离,书里那种可怕的生物至今仍是他心头的阴影。可小孩子的好奇心往往能战胜一切,德拉科站在纳西莎身后,探头探脑,小心翼翼地盯着那个透明的大鱼缸。

鱼缸的内部空间明显被放大很多倍,几乎是一个缩小的湖,阳光大片大片的浸在湖水里,把湖面染成跟他头发一样浅淡的金色。阳光避开那些在里面四处乱游的鱼群,打着旋绕过那些摆来摆去的水草,轻轻的亲吻那个蜷在水泡里的小东西。水泡被一个张开的,巨大的贝壳保护起来,里面躺着一条小小的人鱼。他闭着眼睛,任由阳光从他乱七八糟的头发滑向他的尾巴末梢——那条漂亮的鱼尾正随着他的呼吸轻轻地拨动着湖水。

德拉科惊讶的长大了嘴,他盯着那条人鱼看了好一会才缓过神,瞪大眼睛看着在他心中无所不知的卢修斯·马尔福“父亲,他长得跟书上的不一样。”

马尔福家的现任家主卢修斯·马尔福正在看报纸,对这个问题有些不屑一顾“书本并不意味着所有,德拉科。”

小孩子控制不住地往前走了一步,他想更仔细的看看这个新来的客人,却被他妈妈揽住了肩膀“你们之后会有很多相处时间的,小龙,先来吃饭。”纳西莎的手放在儿子的肩膀上,温柔却不容拒绝的把他推离了那个房间。

“妈妈,我可以叫他派西斯吗?”德拉科还属于兴奋状态,他以为这是父母给他的礼物——而他也理所应当有给自己礼物命名的权利。

“亲爱的,我很抱歉。”纳西莎因为德拉科兴奋的语气露出了微笑,德拉科对这个小伙伴的接受度比他想象的好——就目前来看“虽然那是个好名字,可他有自己的名字。”

“他有名字了吗?”小孩子特有的童音加上了点失望,德拉科撇下嘴角,看起来相当不满。

“是的,小龙,他叫哈利,哈利·波特。”纳西莎必须纠正这点,她得让德拉科意识到这条小人鱼并不是一份礼物而是一位客人,德拉科得学着跟他好好相处——尽管这可能有点困难。

新来的成员并不是给自己的礼物,这个认知让德拉科失落了好一会,但对人鱼的好奇很快的占了上风,让小家伙暂时忘记了心里的不满意,转而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那个大鱼缸里。

小孩子天生都喜欢那些漂亮又神秘的东西,而一条人鱼简直是这两个字完美的代言。他的眼睛会是什么颜色的?他会说话吗?他害怕巫师吗?这些问题全都堆积在德拉科小小的脑子里,挤成一团,让他的脑袋没法接受更多的东西——包括他父亲为他安排的课程。

一整个白天德拉科一有时间就往那个房间里跑,看看睡在贝壳里的人鱼,坚持不懈的试图把他叫醒,可是并没有什么成效。无论德拉科是拍打缸壁还是隔空喊话,那条人鱼都固执的闭着眼睛,连姿势都不肯换一下——这让德拉科相当,相当的失望。

这份失望一直持续到了晚餐的时候,德拉科含糊的吃了几口饭就一点胃口没有了,平时最喜欢的甜点也没能让他开心起来。

“西茜,它醒了吗?”就在德拉科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听见了卢修斯的声音,德拉科抬起头,假装一点都不期待的跟卢修斯一起看着他妈妈。

“还没有,那小家伙睡了一天,可能晚上会醒过来吧。”纳西莎摇摇头,德拉科眼前一亮。他已经制定了一个周密的计划——尽管夜晚在马尔福庄园乱逛是被卢修斯严厉禁止的。

“父亲,母亲,我吃好了。”德拉科擦了擦嘴角跳下凳子,极力掩饰自己兴奋的步子跑回了房间,他决定今天晚上再去看一次那个家伙。

 

尽管兴奋了很久,当德拉科面对着自己虚掩的房门时,还是有点想临阵脱逃。他咽了咽唾沫,想起了父亲生气时严厉的表情——他特别害怕这个。他伸了伸脑袋,从门缝里看向空无一人的走廊和空中漂浮着的烛火,努力压下心中被发现的紧张和恐惧,握住了门把手。

“别担心,德拉科。”他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慢慢的推开了房门。

德拉科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放着人鱼的那个房间,湖里的情景跟白天没有什么区别,除了那些温暖的阳光变成了清冷的月光。德拉科再往下看,令他失望的是那条人鱼还是在那睡着,一动不动。

“醒醒,喂,醒醒!”德拉科拍打鱼缸的动作快变成砸的时候,那条人鱼终于如他所愿睁开了眼睛。可是德拉科得意的笑容还没来得及完全露出来就僵在了脸上,哈利睁开眼睛扫了他一眼,人鱼用力的摆了摆他的尾巴,在被搅出的水波里翻个身,就慢悠悠的游走了,只留给马尔福家小少爷一个小小的,模糊的背影。

哈利的无视让德拉科生气了,他花了一天的时间来找这个家伙就换来了这样的结果,付出情感的不对称几乎就要让这个小少爷恼羞成怒——想跟他交朋友的人到处都是,他习惯了众星捧月,习惯了收到等额的,甚至是超额的回报,他接受不了这个。

德拉科抄起一旁桌子上的一个小物件泄愤似的扔进了水缸里,“我才不稀罕理你!”他愤怒的宣布,把白嫩的手掌狠狠地拍在缸壁上。

做完这一切的德拉科露出个苍白,得意的笑,转身准备离开的他没注意到那个被他扔进去的小玩意迅速的染黑了湖水。他还没来得及离开,从背后发出的尖叫声就让他停下了动作,慌慌张张的回过头。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

与昨天晚上别无二致的尖叫声再一次在庄园响起,尖利刺耳的让德拉科的耳朵里满是嗡嗡声。原本平静无波的水面卷起巨大的,黑色的波浪,连鱼缸都震了起来。德拉科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长大嘴巴看着那些开始咆哮的,愤怒的湖水。它们卷起水涡,人鱼被夹在水浪里一遍一遍的砸向厚重的缸壁,他听见人鱼惊慌愤怒的叫声,几乎要刺穿的他的耳朵。

人鱼绿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他的尾巴一次一次狠狠地拍向缸壁,终于借助推力破开厚重的水浪窜出了鱼缸。

他的尾巴带起冰冷的湖水,猛地扑向来不及反应的德拉科,摁着男孩的肩膀把他压在了地板上。就在哈利双手压住德拉科肩膀的那一瞬间,不知从那冒出来的水泡把他们包在了里面,德拉科刚想张嘴呼救,就结结实实的喝了一大口水。那条跟他差不多大的人鱼压在他身上,绿色的眼睛里满是惊恐和愤怒。

他躺在地上奋力挣扎,却只是喝进去一口又一口的凉水,他眼前已经开始发黑了。

“昏昏倒地!”

德拉科终于听见了父亲熟悉的声音和母亲的慌张的嗓音,他眼前一黑,彻底昏了过去。

——他讨厌人鱼,彻底地,非常地讨厌。不管那些动物长得好看不好看都一样讨厌,在失去意识前,德拉科在心里生气地骂。

-TBC-

P.S:这篇文很久以前有发过,只有短短一点,不过脑洞一直记着,打算拿出来重新写。

评论(9)

热度(2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