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33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我来啦!这两天还不是很忙!还可以搏一搏!


Chapter.33

等头上的套子摘下来的时候,沈巍发现自己已经被带到了到了仓库里。这里应该是位于城西的一个仓库,地方偏僻,周围很有点人迹罕至的意思。

他刚抬头想左右看一下,就被人一枪顶在了后脑勺上“眼睛别乱看!别乱动!”于是沈巍就很乖顺的低头下,态度和善,动作流畅,简直像在教室里面对教授聆听教诲,而不是面对凶神恶煞的劫匪等待撕票。

“坐下。”

他们一个指令,沈巍一个动作,让坐下就坐下,让起立就起立,简直是史上最配合人质。沈巍被绑在椅子上,坐地端端正正,眼睛垂下来一眨不眨地看着地面,像是一名正在博弈的棋手盯着面前的棋盘一样。

这边在这人质和绑匪配合良好气氛和谐,可那一头十几公里外的薛家,薛家家主薛九几乎已经是暴跳如雷,指着手下的鼻子在骂了:“我看他是疯了!沈巍那是什么人?!龙城这么大的地方,你看看除了他们家的参谋谁还上过赵云澜那辆越野,还自己开着开到学校里去了!多少人多少双眼睛盯着赵家?他真以为就他能认出来那是赵云澜的宝贝疙瘩?!别人不敢动就他能耐大?”薛九双眼瞪着,脸因为愤怒和恐惧涨成了紫红色,额间的青筋也一跳一跳的,看起来相当可怕。

“现在人在哪儿呢?赶紧给我放了!”薛九手一挥,恨得快把手里的杯子都要捏碎了。

“来不及了……”手下擦了擦了额上的冷汗,头一低,畏畏缩缩地说:“人、人已经带到西边仓库里去了……”

他话音刚落薛九就把杯子砸碎在了地上:“谁给他的权利!”末了他又一屁股坐回椅子上,嘴角何出一个挟裹着怒火的、扭曲的笑意:“好啊,倒是学会先斩后奏了。”

他坐回去,一双眼睛缩在拧起来的眉毛下面,看起来恼火又愁苦。

他可以从赵云澜手底下偷点货,也可以吞他几家场子,小打小闹赵云澜从不在意,但是关于赵云澜的原则性问题,不到迫不得己,他是不敢再伸手了。八年前这个原则是毒品,他伤筋动骨缓了几年才爬了起来,八年后这个原则可能又加了一样——沈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他确实有些忌惮赵云澜了。

“现在放人来得及吗?”手下细声细语地问。

“来不及了,赵云澜那边怕是已经知道消息了。”参谋摸了摸下巴,斟酌着说。

薛老九靠在椅背上,给自己点了根烟,他这会儿情绪稍微平复下来了一些,隔着从指尖袅袅升起的雾气,薛九心里突然下了一个决定。

“给那位先生去个电话。”这位年近四十的男人眉毛拧起一个包,缩在底下的眼睛透出阴狠的光“事情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干脆准备动手吧。”

“行。”参谋点点头,拿出手机就要去另一边,临走的时候又被薛九叫住了“对了,问一下,能把鬼王借过来最好。”

“好的。”参谋应了一声就退到了一旁,他声音哑哑的,听起来像是刀刃划过磨刀石的声音。

薛老九把手里燃起来的烟摁灭,慢慢踱到了阳台,外面天气正好,晴空万里,微风徐徐,是适合出行、旅游,狙击点杀的好天气。

 

在沈巍可能被绑架的消息到达特调处之前,光明路4号关于沈巍的讨论已经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林静那大嘴巴子根本藏不住事儿,整个特调处都在无比热情的帮他筛选杀手,扰得赵云澜头大。

“这个?我觉得这个有可能,他从来没对咱们的人动过手。”就连郭长城也加了进来,吞吞吐吐地帮忙。

可惜祝红只探过去看了一眼就把他给否了:“腰那么粗,肯定不是。”

“要是给腰上缠着东西呢?”汪徵发言“就像不想让人认出来身形什么的。”

“这不能够吧。”祝红眨了眨眼睛,又翻了翻手里的资料“那还找个屁。”

赵云澜深刻怀疑,这群人都是来逗他玩的,他们压根就是来看什么黑道爱情故事根本不是来帮他的。他瞅了一眼自顾自快乐的一行人,又重新低下头看那张薄薄的纸。

鬼王作为龙城排名第一的杀手,连文字资料都是论坛里的都市传说级别的,更别说确实打实的图片,他手里拿着的这张上面只有一个单薄的影子,在纯黑的夜色下像是有人拿藏蓝色的蜡笔随便涂了一笔一样,单薄且模糊,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

“唉,我说老赵你可真行,昨晚还跟人家甜甜蜜蜜你侬我侬,刚从人家里出来就开始起人家底。”大庆啧啧了两声,满脸的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林静也摇摇头,朝赵云澜一挑眉:“你这面前谈着恋爱哄得你小男朋友一套一套的,背后居然还要把人马甲都扒掉。怎么,你玩史密斯夫妇呢?”

“不啊,”赵云澜眼睛一遍一遍扫过资料上那个模糊的影子,半晌抬起头给了林静一个笑“也许是这个杀手不太冷呢?”

林静被他这句话给怼的愣了一分钟,半张着嘴缓了好一会儿才憋出来一句:“会玩还是你会玩。”

赵云澜撩起眼皮瞅了林静一眼,笑了笑没说话。

 

赵云澜脸上的笑还没收回去呢,一直带着的手机就响了,赵云澜接起来只应了一声,嘴角挂着的笑意就迅速隐了下去,林静眼睁睁看着自家老大脸上用短短一秒钟就演绎了从晴空万里到风云变幻的全部过程。

“行,你回来吧,这事儿我来处理。”他声音冷硬,像是十米冰川下封冻的石头。那边热情讨论的所有人都因为赵云澜这低沉的嗓音慢慢停下了动作,不约而同地瞄向他的方向。

感觉到众人目光的赵云澜眼睛一抬,嘴角掀起一个冷冰冰的笑“没什么,沈巍的事儿,都先自己干自己的事儿吧。老楚,你带上一部分手下,汪徵去联系一下上次咱们帮忙破了毒案的警长——就跟他说可能有事儿要找他帮忙。”

“好。”楚恕之和汪徵双双应下,转身一个去联系手下,一个去翻手机号打电话去了。

赵云澜说完这话就一语不发的靠在沙发上,两手搭成塔尖的形状,垂下眼睛看着长桌的边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大庆看过去,坐在那里的赵云澜就像在丛林里的猎豹,明明是吊儿郎当的姿势,可你就能感觉出来他浑身肌肉都是紧绷得,随时能跳出来咬断猎物的喉咙。

他那双漂亮眼睛黑沉沉得,里面藏着翻涌的、几乎要溢出来的杀意和怒气。

赵云澜很少这么生气了,他是真的没有想到沈巍会来这一套。凭他沈巍的身手,会随随便便、毫无预兆地被人拐走的这种可能性赵云澜想都不会想,唯一有一种可能,就是他自愿的。

也许是沈巍发现自己看过了他那些“珍藏”的照片,也许是沈巍恋爱中的某种手段,这两种可能性不管是哪一种,都让赵云澜气得牙痒痒。他一边生气,一边却又忍不住得担心沈巍那边的情况,把自己憋得一身戾气,眼神像是开刃的武士刀,任谁看到都要退上三分。

整个大厅静悄悄的,只能听见从外面传来的一点聒噪的蝉鸣,是这个夏天最后的鸣奏曲。

 

赵云澜等了不到二十分钟,郭长城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嗓音被变声器扭成乱七八糟的一团,听起来刺耳的不行。郭长城隐晦的把听筒拿远了一点,因为紧张缩起的眉毛皱得更紧了。

“我找……赵云澜。”对面的人奇怪的顿了一下,从嗓子里飘出几声难听的笑声。

郭长城还没反应过来,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已经直起身,大步走了过来。他被赵云澜逼过来的气势吓了一大跳,赵云澜手一伸就哆哆嗦嗦地把手机给他双手呈了上去。

“他在哪?”赵云澜也不绕圈子,拿起手机就问。

“他在我这里,赵小公子大可以放心,你的小情人——”他尾音拖得长长的,像是毒蛇吐出的芯子。“目前还是很安全的。”

郭长城明显感觉到站在他面前的赵云澜呼吸粗重了几分,像是强压着自己的愤怒,他眼睛看过去,赵云澜握着手机的手已经绷起了青筋。郭长城缩缩脖子,求助的目光看向楚恕之,楚恕之却只是摇了摇头,让他安静站在那就好。

“别兜圈子了,想干什么直说。”

“爽快。”对方从嗓子里又挤出几声短促地笑,像是利器划过玻璃地声音。赵云澜似乎听不到他刺耳的笑声,只是依旧把手机贴着耳朵,抿着嘴唇等待对方的要求。“下午六点,希望赵小公子能一个人来我们城西重光路31号的仓库,我们和您的——会在这里等着您。”

“对了。”对方正打算挂电话,又突然一惊一乍的喊了一嗓子“赵小公子要跟那位说说话吗?”

他不提还好,一提起沈巍赵云澜几乎浑身的怒火都冲上了头,赵云澜忍了忍又忍,才没在电话里就把沈巍揪出来破口大骂。他深吸一口气,声音被心里的烦躁烧的沙哑又低沉:“不用了,我们到时候见。”

“早就听说赵小公子是个爽快人,现在一看,果然如此,那我就在这等着你了?”

“行。”赵云澜连敷衍都懒得说,从嗓子勉强挤出个字。得到回应的人又用那种难听又沙哑的嗓子笑了几声,然后挂断了电话。

赵云澜抬头向窗外看去,这时候是下午五点整,远处的天空已经显出了一点橘红色的暧昧来,很快这些橘红色就会像被倒上画布的颜料一样大片大片的铺展开,然后夜晚会到来,这些颜色会全部被一点点铲掉,露出底下漆黑一片的天空。

这才是所有序曲拉响、一切故事开场的时候。


-TBC-

*谢谢大家的喜欢真的很谢谢!么么啾爱你们哦!

评论(146)

热度(2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