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二十一天恋爱 中·1(巍澜 娱乐圈AU)

*实习助理兼总裁沈巍X超强皮干影帝赵云澜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没搞过娱乐圈啥都不知道 真的一块只谈恋爱的大甜饼 !


哈哈哈想不到吧!今天还有一份更新!说好了让大家快乐就要快乐!

今天这篇依然要感谢瓜老师!帮我看BUG还回答了我很多烦人的问题,瓜老师真的特别好,我特别爱她!!


二十一天恋爱 中·1


演员的工作有多辛苦,从沈巍跟赵云澜在剧组呆得这两天他已经感觉出来了。光是沈巍在的这一两天,赵云澜休息的时候少得可怜,看剧本,一遍一遍地念台词,吃饭的时候都是随心所欲的吃上一两口。

晚上下戏的时候夜都已经深了,只剩下两点稀疏的星光爱掉不掉的挂在黑稠稠的夜里,一股子敷衍劲。赵云澜刚卸了装,套了件宽松的大T恤就打着哈欠往回走,他眼睛里还带着点血丝,他晚餐就吃了几口面包,这会儿早消化的差不多了。赵云澜揉揉自己空荡荡地胃,又打了个哈欠。

赵云澜一路上没说话,手揣在口袋里摸着藏在里面的小烟盒,想着一会儿回酒店赶紧抽根烟好好歇歇,忍了半天实在没忍住,又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糖块含在嘴里,鼓着嘴巴把散步当休息的往回走。他在那埋头放空呢,跟在后面的沈巍一双眼睛一错不错的看着他,像是就怕一会路上哪个小石头把他给摔了一样,紧张兮兮地。

其实他背地里看过赵云澜很多次,赵云澜拍杂志的时候,赵云澜拍代言或者广告的时候,他都会儿去看上一眼,打着视察的旗号,偶尔看一眼就走,怕打扰到赵云澜工作。赵云澜很忙他是知道的,只是他没想到会忙成这种样子,有那么一瞬间,沈巍甚至想帮他推掉些本子和工作。

但是他一想到赵云澜每次遇见好本子时候那双发光的眼睛,想到赵云澜在领奖台上举起奖杯时候万众瞩目的样子,他就觉得,他当初遇见的那个无所畏惧的年轻人,是一定要让所有人都看见的,尽管其实沈巍心里想了千百次把他藏起来的办法。

可能是他的眼神停在赵云澜的身上有点久,也可能是那眼神的温度实在有些过分了,赵云澜眼睛一转,朝走在一旁的沈巍看过来。他的眼睛很漂亮,尽管疲惫却依然带着光,他看过来的那一眼,是比那两颗星星还要好看的。

沈巍一点被抓包的自觉都没有,他丝毫不心虚的跟赵云澜对视了一秒然后挪开了眼睛,仿佛赵云澜的后背只是他看风景时无意路过的站点一样。

“对了,沈巍。”山不就我,我来就山。看沈巍没有想跟自己进一步交流的意思,赵云澜索性自己走了上去。他侧过头弯看着沈巍,黑色口罩罩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沈巍:“我们以前见过吗?”

他这句话问得直白又干脆,沈巍也楞了一下,赵云澜那双眼睛有时实在是太过逼人,他退后一步,看着赵云澜:“也许吧。”

赵云澜笑了一下,他的声音被闷在口罩里听不真切,模模糊糊地。“可是我觉得你还挺眼熟的,你觉得我眼熟吗?”

“有点。”沈巍低下头扶了扶眼睛,压下嘴角偷偷扬起来的一个微笑“可能……曾经在哪儿见过吧。”他声音不重,带着细细地甜味,像是空气里化开的奶糖。

实习第三天,沈巍发现赵云澜也许没有彻底忘了自己,他可能还记着那个惨兮兮地“小巍”,沈巍有点开心——好吧,其实是特别开心。

 

第四天的时候,一个新人物来到了剧组。沈巍知道他的名字,大庆,赵云澜大名鼎鼎的经纪人,从赵云澜是个小新人的时候就跟着他,两人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也从来都只负责赵云澜一个人。

“给你谈好了个腕表代言。”大庆一屁股坐在还在那低头看剧本的赵云澜旁边,抓起赵云澜手边搁着的豆浆就灌了一大口。“差不多都安排妥当了,等你杀青完了去拍,可以吧?”

“嗯嗯。”赵云澜敷衍的应了几声,他对这些东西向来不太感兴趣。钱这种东西他从来不看重,一向花钱如流水,手里攒下来的也不多,买了一套小房子凑活住住,要求不高。赵云澜进娱乐圈,不求名也不求利,其实只为了一句喜欢,单纯的热爱拍戏罢了。

“赵云澜,给我点成就感行不行?”大庆忍无可忍,踹了他脚踝一下。

赵云澜这才从剧本里抬起头,手盖在大庆脖颈上捏了捏他后颈皮肤,露出来个见牙不见眼的笑。“辛苦我们家大庆了啊,牛逼!”

“得了吧你。”大庆翻了个白眼,没理会赵云澜浮夸的表演。他把赵云澜的豆浆一口灌了,凑上去神秘兮兮地说:“对了,你知道祝红干嘛去了吗?”

“干嘛去了?”赵云澜一手托腮,漫不经心的问。

“她先去给你谈剧本去,据说张导有个新电影打算开拍了。”大庆没有刻意压低声音,他们这会儿在角落,周围没人。

“什么电影?哪个张导?”一直显得兴致缺缺的赵云澜这会儿总算显出了点在意来,把他剧本扣在腿上,转过头看着大庆。——沈巍也就就是在这个时候站在他两身后。

“还有哪个张导,就那唯一一个张导。”大庆头朝一边偏了一下,眉毛一挑,一脸你懂得意思。

——如果是他的话,必须给云澜拿下来。沈巍在心里想,他跟这位导演有不少的合作关系,投的几部电影虽然有赚有赔一圈下来也算是盆满钵满,他的电影一向叫好又叫座,是各位演员的“兵家必争之地”。

“但是这次有点不一样,好像是讲同性恋的。”大庆回忆了一下,说道。“可能是聚焦在过去,就是你这种人还是少数人群的时候。”

——沈巍突然有一瞬间,不那么想让赵云澜拍这部电影了。

“哦,他第一次拍这种类型的片子吧?”赵云澜眼睛亮了一下,攥着卷成筒状的剧本敲了下手心“感觉挺不错的,而且我还没演过同性恋,想试一下。”

“我也在和祝红说这事儿呢。”大庆挠挠头,继续说:“而且看起来张导拍这部电影是打算冲奖的,费了老大劲了。”

——真得必须给赵云澜拿下来了,不管是不是同性恋。沈巍在心里思忖,冲奖这两个字沈巍比赵云澜本人看得还重,他甚至比赵云澜还要清楚他的职业规划,哪一个阶段拍什么电影,如何防止观众的印象固化,什么剧本冲奖,什么剧本刷脸刷人气,什么时候拍电视剧,什么时候走大荧幕,代言要接什么,杂志要拍怎么样水平的,怎样防止过度消费,如何把握清楚界线。赵云澜工作室拿到的每一份资源,都是沈巍精挑细选、千打万算整理出来的,都是为了给他铺出条平坦的星途来。

 

大庆在这儿跟赵云澜报备了一下,就又风风火火的走了。赵云澜出道十年,目前正是大好的年纪,男明星普遍续航能力又长,赵云澜的工作多,大庆也得跟着忙。赵云澜拍戏的时候跟组的通常就是他那一票助理,比如郭长城,比如汪徵,比如新到的实习小助理——沈巍。

赵云澜今天戏份不多,拍了几场就偷到一个休息的机会,他坐在躺椅上,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梦里看到了个可怜人,过得比他刚出道的时候还不如,浑身上下灰扑扑地,看起来相当凄惨。

他梦见自己请他吃了碗面,那人虽然看起来像十天半个月没好好吃饭的样子,但吃起面来动作依旧不急不慢,连筷子捧着碗壁的声音都不曾有,浑身上下透出中贵公子的矜贵来。

他托着腮看着对方吃面,对方似乎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把筷子端端正正摆好,然后抬起头问他:“你……在看什么?”

梦里的赵云澜是怎么说的呢,他说的是“看你啊,你这么好看,天生的小美人儿胚子啊。”那个时候赵云澜年纪轻轻,二十出头的样子,嘴上每个把门的,说话都像带着勾子,随时要勾着人心得。

梦里挺混乱的,赵云澜记不清了,他只记得最后吃完面后那小美人还冲他笑了一下,说:“谢谢你今天给我吃面,我会报答你的。”

梦里的他他刚想问那你打算怎么报答我,以身相许吗?就看见那人顿了顿,从身后拿出一个厚厚的本子,他嘴角带笑,语气诚恳地说:“来,这是张导最新的剧本,是打算冲奖的,你快看一看,我给你直接安排入组吧。”

赵云澜吓得一个激灵,从躺椅上睁开了眼。他脖子左右一转,幸好没发现厚厚的据说冲奖的本子,倒是发现了一个端着食盒的大美人——沈巍。

“怎么了?”赵云澜刚刚睡醒,声音还有点哑,他揉了揉眼睛看着沈巍,脸上带着很亲切的笑。

“我给您用莲子百合煲了点瘦肉,您吃一点吧……?”他把食盒端上来,里面是一小盅莲子百合炖的药膳,味道清清淡淡的,一打开就有莲子的清香混着肉香慢慢地飘出来。赵云澜本来就有点饿了,一闻到这味就咽了咽唾沫。

“不用跟我用敬语,咱们都一样的,说你就好。”赵云澜接过沈巍递来的勺子,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大口。

瘦肉炖的软烂,莲子的清甜混着百合的香气被熬进汤里,每一口都是唇齿留香。赵云澜吃进去第一口的时候眼睛都亮了,如果他有尾巴,估计早在身后甩起来了。

“好吃啊,你做的?!”他转眼看着一旁的沈巍,毫不掩饰他一脸的“我挖到宝了”。

“平时自己随便做做的,和您——”沈巍看着赵云澜挑起的眉毛,从善如流的改了口“和你胃口就行。”

“真的不错,你给你自己有没有弄一点?”赵云澜问他。

“我专门给你弄得,看您、你这两天休息不好,他们说这个对身体好。”沈巍笑了一下,好看的眼睛弯起来,刚好敛起里面藏不住的喜欢,漂亮的薄唇也翘着,露出一点点整齐又雪白的牙齿,是个相当好看的笑容。迎着下午温温柔柔的阳光,这个笑容像是冬天里温度正好的一碗热汤,春天里正当时的一阵微风,,把一旁拿着勺子的赵云澜打了个措手不及。

他看着笑吟吟的沈巍,突然真切的希望他没有女朋友、也暂时不要有男朋友。

 

实习第四天,我们的见习助理沈巍同志,在他长达十年的征途上取得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BC-

*那天看见有妹子问我怎么称呼了,妹子看到我!

大家可以叫我二叁叁,或者33或者什么二和三随意组合都可以!我真的很不会起名字!

那天看见评论里一个姑娘叫我霍霍大可爱!我觉得也好可爱哦!谢谢大家的喜欢么么叽么么啾!

评论(106)

热度(26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