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26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昨晚惊鸿一瞥看到某个回复,我也觉得老样子更合适一点,就换回来了_(:з」∠)_。

谢谢大家给我捉虫,谢谢大家!我热泪盈眶!


Chapter.26

那天早上是赵云澜开着他的宝贝牧马人把沈巍送去学校的,一个清清秀秀地大学生从狂野奔放的牧马人上下来的场景,也算是龙大的一道风景线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沈巍下身之后又转回身敲了敲赵云澜的车窗,赵小公子都准备踩离合走了,听见指关节敲击玻璃的声音又停了下来,他摇下车窗往沈巍那边侧了侧头。

“怎么了?”

“没,就是想说,你路上开车注意点。”沈巍因为低头的动作眼睛向下滑了滑,他扶了下眼镜,声音不疾不徐的。沈巍说得慢,再加上他这抢眼的造型和拉风的越野,周围已经有人的目光偷偷往这里瞄了。

“行,我知道,你自己也注意点,别又晕了。我下午来接你,大概几点?”

“五点左右吧。”沈巍看了眼手表,然后又抬头看着赵云澜。

“那就校门这啊,你直接出来就行。”赵云澜应了声,把视线收回准备离开了。他一脚离合都快踩下去了,没想到沈巍居然又叫住了他。

“怎么了?”赵云澜一回头,沈巍的嘴唇就这样轻轻碰在了他的唇角。这一下把赵云澜吓得直接往后躲了一下,但是他被安全带死死摁在座位上,就算躲也只是后撤了一点,嘴唇上还留着微凉的触感。

“沈巍……!”赵云澜是真没想到沈巍会给他来这一套,大学校园人来人往鱼龙混杂,什么流言蜚语都能起来,更别说他们在这呆得这一小会儿,沈巍就已经凭借着他独特的外貌吸引了不少目光,赵云澜实在不能想象这样过分亲热的举动万一被人看到会给他日常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他自认为对待感情就算不算太认真也是相当负责的,要不是担心对沈巍不好,他也不会犹豫了那么久才下手。赵云澜心中的沈巍一向内敛沉稳,对待感情也总是有些不知所措。他在这份感情中始终是比沈巍大了十岁,大部分时间是有那么点引导和保护得感觉的,再加上沈巍曾经亲口承认自己在他小时候救过他一命,有时候这份保护和引导就会超越他心中对沈巍的喜欢。

他一向以为沈巍明白什么是对自己好,完全没想到他会来这一套,连赵云澜也被惊了一跳。“沈巍你有没有——”赵云澜啧了一声,拧起眉毛看着沈巍刚要开炮,视线触及一脸无辜的沈巍又一瞬间失了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沈巍没说话,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赵云澜硬是从那张无辜地脸上嗅出了点黑墨水的味道。但是他看着这一脸无辜(虽然有可能是装地)的小孩,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赵云澜看着这家伙三秒钟,最后还是手抽回来,摇起车窗,一语未发地带着他的座驾远离了龙城大学。沈巍就站在原地看着对方扬长而去的身影,直到那辆车已经完全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他的嘴角才慢慢浮起了一个微笑。

他转过身的时候正好看见校门口呆着一个女孩,看样子应该是看到了刚才那一幕,正捂着嘴满脸不可思议地瞪着沈巍。沈巍没在意她,整了整因为弯腰而有些地方皱起来了的上衣,朝对方点了点头就走进了学校。

在他的身后,一个黑色的长镜头又对准了他,伴随着极轻微地咔嚓一声,这些照片连同刚才的某些照片将会被整理起来,打包发给某些需要他的人。

 

赵云澜正想着沈巍这让人头疼的小孩呢,一进特调处,另外一个让人头疼的小孩又来了。他一边接受着大庆的血泪控诉,一边翻看着林静给他展示的电子邮箱里的邮件,里面的照片还拍得挺清晰,薛老九手下的包老二和一个男孩子的身体挨在一起,占据了大部分的画面。男孩子瘦弱又过分漂亮的脸被鲜血涂上了一道红痕,乳白色的身体因为失去生气已经变得青灰且难看。

“咦,这不是那谁吗”赵云澜摸着下巴,看着那男孩,嘴里咕哝着。

“谁啊?”他这幅吞吐又模糊的样子直接聚齐了特调处所有的八卦人员,大家都像见了鱼干的大庆一样凑了上去。

“以前……”赵云澜顿了顿“在跟仁恩谈生意的时候他老在,一个夜总会里的小……”他好像想说小家伙,思索了一会儿又给换了个代号“小男孩”。赵云澜记性好,只要他见过的人基本都能认出来——这也是他为啥能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一特长发挥的那么好的根本原因。

“这人重要吗?”林静问他。

“不重要,就是一个牛郎,跟了包老二罢了。”赵云澜面色如常,这个地方生生死死是常事,别说曾经追过他的人,就算是他的前男(女)友,他也很少会给多余的眼神。他眼神扫过一页一页的资料,里面内容丰富,证据确实,图文并茂,洋洋洒洒好几页。

“这写得还挺好,讲究。”赵云澜哼笑了一声,从头到尾又大概翻了一遍“查到是谁了吗?”

“匿名。”

“跟上次那个发王子强的连在一起查一下。”赵云澜眼神没挪开屏幕“咱这看起来还像有贵人相助的样子啊。尸体谁处理的。”

“我。”一直安静坐在一边的桑赞终于获得了发言机会,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往前迈了一步“尸体已经派人送给薛老九了。”

赵云澜这人做事儿一向张扬肆意,八年前他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就敢在龙城所有家族圆桌会议的时候放话决不允许毒品进驻,八年后把对手的尸体送给薛家这种事儿也正和他的心意。

“这事儿还干得不错,你送去的?”赵云澜满脸使坏的笑。

“不是我,我刚把他的尸体拖出来楚恕之就来了,他把那人尸体带去薛家了,据说直接摔倒了薛家门外面前,对面人吓死了。”

“老楚这性格……”赵云澜摇了摇头,关掉了邮箱页面“干得漂亮。”

他这正想继续跟林静探讨一下这件事儿呢,一直没见人的祝红就领着件米白色的西装冲了进来,她高跟鞋敲在地上咔哒咔哒的声音,加上配着手里的东西简直就让赵云澜头疼不已。

“赵云澜,穿上看看。”


祝红这身衣服一拿来,赵云澜就知道估计又是那个先生女士家的儿子千金要么生日要么订婚要么随便什么理由要半个酒宴了,总而言之,今晚又是个折腾人的晚上。

“我晚上要跟男朋友约会的。”赵云澜把衣服接过来打量了一眼,那是件米白色的双排扣西装,黑色的燕尾领子,还搭着白色衬衣和一条项链,相当合适。

“叫上沈巍一起呗,反正你那次不也带了他。”大庆看了一眼脸色风云变幻的祝红,在心里叹了口气。

“说得也是。”在赵云澜心里,藏着掖着不如大方的摆出来让所有人看着,尤其在这个地下世界,你越把他摆在明面上了,反倒越没人敢动了。一个男人,要是连保护恋人这点小事儿都做不好了,那真的是太失败了。“他有衣服吗?”赵云澜侧过头看着祝红,问道。

祝红这两天是真得被这恋爱中的男人给磨得连失恋的悲伤都懒得有了,在面对赵云澜的大多数时候,她通常只想翻白眼。

“上次不是做了几身,还有件休闲西装和半开襟的衬衣他今晚可以穿。”

“那行吧。我给他打电话。”

赵云澜把衣服重新递给祝红,看了眼时间给沈巍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接得很快。

“赵云澜?”

“嗯哼,是我。”赵云澜习惯性地把他那无处安放的腿放在了桌子上,一边夹着手机一边给自己点了根烟:“本来今晚想跟你去撸串的,但是现在临时有点事儿,我得去趟晚会,估计回来就迟了。”他故意没说自己的打算,等着那边沈巍说。

果然,沈巍沉默了两秒后问:“我不能去吗?”

赵云澜心里想着果然是这样,沈巍似乎已经意识到了在赵云澜心里对自己更多的是保护和指导,赵小公子在这场恋爱中占据着足够的主动权,他也意识到了赵云澜对他的感情在某些时候更像是一种对待自家弟弟的亲近而非全然的爱情——当然这不会是沈巍想要的。于是他站了出来,隐晦又张扬的用赵云澜爱人的这个身份站在了赵云澜身边,他可能耍了些心眼,来让所有人都看见,来倒逼着赵云澜正视、摆正对自己的感情。

赵云澜相当了解这种手段,这种手段也有人对他用过,老办法了。但与对之前那些人装傻充楞不同,这次赵云澜愿意去回应他。

“可以,放学我去接你。”他弹了弹烟灰,又把剩下不多的烟碾灭在了烟灰缸里。

“好,你少抽点烟。”对面的沈巍似乎猜到了他在干什么,声音不重的念他。

“行,挂了。”赵云澜点点头就掐断了电话,他翘着二郎腿在心里想着沈巍这档子事儿,不由自主的就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坏笑。

行吧,要是沈巍这样想,那他就成全他。反正龙城就这么大点儿,有他赵云澜在这,他还真不信能出什么事儿。赵云澜把牧马人的车钥匙扔进抽屉里,摸出来了另一把钥匙。

星期五下午五点十分,一辆纯黑的杜卡迪魔鬼停在了龙城大学的校门口。


-TBC-

*突然很想说!经此一役,身为可能难逃一扒!

龙城大学BBS热帖:李涛,又是爆改牧马人撒哈拉,又是保时捷卡宴,文院新院草家里他妈的是有十座矿吧?

下面纷纷顶帖,还有人表示:我求求他爸给他搞一辆符合他儿子气质的车好不好,我每次看他开根本不符合他人设的车来学校我他妈都要精神分裂了!!!我求求!!!

哈哈哈哈想想就很好笑!!!

                                        


评论(135)

热度(2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