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二十一天恋爱 上(巍澜 娱乐圈AU)

*实习助理兼总裁沈巍X超强皮干影帝赵云澜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没搞过娱乐圈啥都不知道 真的一块只谈恋爱的大甜饼 !


哈哈哈想不到吧!今天还有一份更新!

大概就是个短篇……吧?我也不清楚,就写写巍澜娱乐圈谈恋爱!这次真的只谈恋爱,我发誓!

娱乐圈我也不太懂,要是有BUG希望大家告诉我,谢谢谢谢!


二十一天恋爱 上

祝红把沈巍领到赵云澜面前的时候,赵云澜正在那抱着小风扇一通乱吹,他顾忌着在剧组不好点烟,就从兜里摸出来根棒棒糖含着,解解嘴里的无聊。

他躺在小躺椅上一抬眼,入目就是一个漂亮年轻的小伙子。带着一副细边黑框眼镜,黑眼睛高鼻梁,一双薄唇抿着。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西装革履,穿得比他这个拍戏的都要周正。赵云澜打眼一看还以为是请来的什么指导,赶紧起来就要叫老师。脸上的笑都挂好了,棒棒糖也从嘴里拔出来了,祝红一句话又把他给硬生生摁了回去。

“这是新给你配的小助理,来这实习的,大概就20天左右。”

小帅哥跟着祝红的话往前迈了一步,很规矩的朝他点点头,嘴角翘起来一点点,温和有礼地笑了一下。

“赵老师好,我姓沈,叫沈巍。”

赵云澜怎么想都觉得这应该是个大学老师,或者什么历史指导,总而言之绝对不应该是个助理啊,就这打扮和这气度,他都觉得给他当助理真是委屈人才了。但是心里想归想,脸上的笑是一定要摆好的,赵云澜还是站起身来很亲热的朝沈巍伸出手:“老师不敢当,你就直接叫我赵云澜吧。”

他声音好听,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也没有显出疲惫来,反倒是一副快活又随心的样子,让一旁的沈巍有点发愣。

他想起自己很多年前见过的赵云澜,那时候他不比现在,是一脚刚迈进这圈里的小新人,初生牛犊一样的四处乱撞,明明累得眼睛都是红血丝了,说起话来还是朝气蓬勃又青春洋溢,还会冲每一个靠近他的人露出微笑,于那时候的沈巍而言,是太阳一样的人物。

“还是赵老师吧,今后这几天要请您多担待,多照顾了。”他握住赵云澜伸出的手,两人礼节性地握了握。手一松开弯腰就要鞠躬,被赵云澜赶紧用两只手扶住了肩膀:“鞠躬就不用啦,我也算不上你的老师,你就叫我赵云澜就行,不行像祝红那样喊我老赵或者赵哥也可以。”

“那怎么能行,太失礼了。”沈巍被赵云澜这样一扶才站直身体,他看着赵云澜,眼睛里是下午明亮的日光“我还是叫您老师吧,向您多学学。”

他话都这么说了,赵云澜也不好多说什么,笑了笑就算是默认了。

“小郭,来一下。”他一回头把郭长城叫了过来,“这是新来的实习助理沈巍,这是我的助理郭长城,你今天先跟着他帮帮忙,新来第一天,不用有什么心理压力。”赵云澜把沈巍介绍给郭长城,还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的语气是那种不过分热络的亲近,尺度把握的刚刚好。

“好。”沈巍点点头应下,正要鞠躬的时候看到一脸诚惶诚恐地郭长城打算来扶他,赶紧又一次站直了身子。

“不用不用,真的不用。”郭长城比他还要不知所措,索性给他也鞠了一大躬。

“行了,你两搁着拜天地呢。”赵云澜被这两人逗笑了,一手一个把两人分开,最后又叮嘱了一沈巍一句:“你放轻松就好,不要有什么压力,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问我,也可以问小郭,都行。”就迈开步子去导演那边了。他走了半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回过身朝沈巍手心里赛了个棒棒糖:“请你吃糖,这几天加油啊。”

他说完之后又朝沈巍眨了眨眼,这才晃悠悠地往最热闹的那边走去。

沈巍垂头看着手心里那颗糖,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这么多年过去了,赵云澜还是总喜欢吃这一种糖,他合拢手心,珍而重之地把那糖藏了起来。

总之,沈巍的二十一天实习生涯,就这么拉开了序幕。

 

沈巍第二天是跟赵云澜一起来片场的,赵云澜日子一向过得糙,早上起来随便一收拾就往片场走,留下郭长城跟在他后面拿着早餐,求爷爷告奶奶得让赵云澜吃几口。

赵云澜这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准确来说他没有什么吃一日三餐的习惯。肚子饿了就忍忍,渴了就喝点啤酒压压,导致胃病一直好不了,始终是祝红的心头大患。

但最后他还是在郭长城的劝告下妥协了,拿着面包片相当敷衍地嚼了几口,途中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剧本。赵云澜的剧本很厚实,密密麻麻写满了自己的备注,还有一些便签,贴得乱七八糟的。

沈巍就在他旁边,实在憋不住问了一句:“你早上就吃这个?”

赵云澜心思都在剧本上,模模糊糊听见沈巍问了句早餐就大手一挥给他安排了:“小郭你带沈巍去吃点都东西啊。”

相当敷衍。

沈巍被他气得想翻白眼,深呼吸了几次才忍住,就是被郭长城带走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看着赵云澜坐那的发旋,非常隐晦地轻轻瞪了他一眼。

“其实我们赵哥挺好的,”郭长城一边拿早餐一边给沈巍解释“他平时对人也很亲和,就是生活上不太注意身体。”

——我也知道赵云澜人好。沈巍在心里应合,表面上却是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喝了口粥点点头。

“我要是忙了顾不上,就麻烦你千万叮嘱他三餐按时吃。千万盯着他,喝水少可以,但是口渴了不能喝啤酒啊!”郭长城像个不厌其烦的老妈子,一遍遍一遍的跟沈巍强调,自从他跟着赵云澜开始,简直因为这事儿被祝红骂了多少次都数不清了。“千万千万不能让他胃病再犯了,他要是因为胃病进医院了,我们都要完蛋。”

“他有胃病?”他说了这么久,沈巍就只听到了一句话。他终于抬起头,微微皱着眉头给了郭长城一个眼神,他这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实习助理,倒像是赵云澜多年的老友对他的关心。

“是的,赵哥不太注意这个问题,就容易胃痛。”郭长城挠挠头“几年前还差点进过医院。现在我们身边都备着胃药呢。”他摸摸包,心有余悸地朝赵云澜那边看了一眼。沈巍也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这会儿太阳刚刚升起,空气里还残存着那么一丝夜晚的凉气。他隔着清晨嫩绿的空气看着赵云澜,那个他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正坐在那里专心致志地看着剧本,头发蓬蓬地罩在脑袋上,一身再休闲不过的外套,在他穿起来都像是锦衣华服。

沈巍看着这样认真的赵云澜,这是他很少见过的角度,就在他准备别开视线的时候赵云澜突然转过了头,沈巍的视线和他的在清晨薄纱一般的空气中撞在了一起。沈巍眼前朦朦胧胧的,赵云澜侧过脸来,朝他露出一个微笑。是他很多年前第一次见到赵云澜的那个微笑,眼睛弯着,嘴角勾起一点,是一个不露出牙齿的微笑。他的眼神清亮,带一点少年郎独有的意气风发,还有着大风大浪过后的运筹帷幄,是让人不忍心移开目光的一双眼睛。

这个笑容像是早春清晨的薄雾,又像是水里摇晃的月光,与所有拓印在纸上或是屏幕上的微笑都不同,鲜活而生动,是他眼睛里最珍贵不过的景象。

实习第二天,沈巍知道了赵云澜胃有毛病,还看到了赵云澜的笑容,在沈巍心里,这是全世界最最好看的一个笑容。

 

赵云澜拍戏的时候忙,助理都在旁边跟着看着,弄个这弄个那,郭长城还得让他掐着饭店把饭一吃,毕竟没人管赵云澜的时候他能一瓶啤酒管一天。

因为是第二天,郭长城也不敢让沈巍直接管什么,他就在一旁观摩学习。本身郭长城也是个新上任不久的带班助理,自己比沈巍还要小心翼翼,盯着赵云澜的时候简直像盯着大熊猫,一眼都不敢挪开的,沈巍在旁边干什么他都没心思管也没胆子管,这直接导致沈巍避开人群去接电话的事儿郭长城一概不知。

沈巍找了个偏僻的角落才接起响个不停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个女声,干脆利落带一股子风风火火地劲“嗯,嗯……”沈巍应了两声,一边听着电话里的人一边抬眼去看那边的赵云澜,人群、摄像机、导演,把他包了个圆,一点皮肤都看不见,沈巍再睁大眼睛也只能看见他扔起来的西装外套。

“还是老样子,直接让公司给赵云澜,去跟他那个经纪人谈就好。”沈巍声音是一贯地自持,嘴唇却克制不住的漾起一个笑,本来就是给他准备的系列,自然都是要全部给他的。

他朝那边看去,导演已经喊了CUT,赵云澜从层层包围中突围出来,他走到导演的身边,一边看着摄影机一边听着导演给他讲戏,间或还指着一行跟导演说些什么。赵云澜手里抓着剧本侧过头听得认真又专注,眉头微蹙着,显出一种勤奋好学来。

“是,他很有发展潜力,也非常好,这样对公司和他都是双赢。”他看着认真听讲的赵云澜,整张脸的棱角都柔和了下来,像是春日里化开的冰,被暖阳捂成了潺潺的流水。“我很满意。”他这样说着,看向那边努力工作的男人。他可能有点累,早上起来的时候眼角还带着些乌青,不知道昨晚没有休息好。他的胃也不是很好,应该好好调养一下,工作起来忘记吃饭这个毛病一定要改。

沈巍在心里想着,这么大个剧组,这么多的员工,其他人在他眼里都视若无物。他抬眼望去,千百人里他的眼睛也就只够看清他一个,在沈巍的眼里,那人站在人群中光彩熠熠的,举手投足间都是万般妥帖,他看上一眼,就是满心满眼的藏不住的欢喜。


-TBC-

评论(120)

热度(449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