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16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祝大家七夕快乐!!!我来啦!!马甲暂时还掉不了,今天掉不了,明天估计也危险,掉了的那天我一定提前说明!大家不要着急不要着急,巍巍穿马甲很辛苦的!


Chapter.16

赵云澜定定地看了楚恕之几秒钟,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

“林静,你现在去一趟沈巍的宿舍,给我确定他今晚人在不在宿舍。”他说完这句又挂了电话,眼睛转向大庆“开车回去一趟,看看他在家没。”

“行。”大庆翻身从桌子上跳下去,小跑几步离开了。

做完这两件事儿后赵云澜看向楚恕之,这人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倒是旁边的郭长城,一抖一抖的。“老楚行了,放松点,你看你把人小郭吓得。”

楚恕之瞅了眼发抖的小郭,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至今都没搞明白这种人才是怎么被赵云澜给带进来,又是一门心思在这呆下来的,晚上不会做噩梦吗?

在等待消息的那几十分钟,赵云澜和楚恕之谁也没说话,他一个人默默地抽着烟,一根接一根。楚恕之在那闭着眼假寐,只有郭长城这可怜孩子东看一眼西看一眼,一看这两人都没有说话的打算,他也闭上嘴安静地缩进沙发的一角了。

半个小时后,大庆的电话首先打了进来“人没在,老大。”他说话的时候压着嗓子,声音还有些喘。

“行,你在那等着吧,要是能等到他就把他接过来。”赵云澜把电话一挂,看着楚恕之摇了摇头。楚恕之冷哼一声,两脚把身体往椅背上一靠,继续闭目养神。

大概二十五分钟后,林静的电话也打了进来“老大,沈巍今晚没回宿舍。”这话一出来,楚恕之眼里的杀气几乎要凝视了,赵云澜手在空气里按了按示意他先别急,在那边给林静下了同样的指示。

他安排完后转头看向楚恕之,问他:“他漏了什么马脚给你吗?”

楚恕之没回答这个问题,他看着赵云澜反问道:“你什么时候这么慈悲为怀了?”他语调冷冷的,面无表情玩着手里的刀。

赵云澜还一下被他这话顶的接不下这茬了,楚恕之这会明显的状态有点危险,他向来不会在这种时候火上浇油。于是赵云澜选择沉默,安安静静地等那边的消息。

等了十分钟之后,闲坐着实在无聊的赵云澜摸摸肚子给自己从一边的大立柜里翻出来一桶泡面。他看着那桶泡面,又看看玩刀的楚恕之和这会终于不抖了的郭长城,伸手往里面继续够了够,拉出来两桶面。然后拉开几个抽屉,又找出三根香肠。

“你两吃吗?”

“吃。”

嚯,这下倒是回答的很整齐了。

“我来泡吧!”郭长城似乎终于找到了用武之地,自告奋勇地站起来给坐在这儿的两位大爷泡面。一碗面泡好,三个人间紧张得气氛也似乎缓和了许多,让郭长城松了一大口气。他们三坐在一块,头顶头吸溜着泡面的时候郭长城突然有一种感觉,他面前的这两人不是什么黑道大佬和王牌副手,就是两个普通的上班族,深夜加班的时候来跟他这个小透明一起吃桶泡面。郭长城叉起一块香火腿肠,在心里偷偷地脑补那个场景,还把自己逗笑了。

等他们把泡面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顺便毁尸灭迹之后,大庆带着一身黑衣的沈巍推开了光明路4号的大门。

 

“背着我加餐?赵云澜你有没有良心啊!”大庆一边给林静打电话一边咋咋呼呼地蹿过来,皱着鼻子嗅了嗅空气里浓郁的泡面味“有鲜虾鱼板面吗,给我来一包。”

“有的有的,我去给你弄。”郭长城积极地站起身给大庆去找面了,在这方面他手脚一向很利索,据说只要是跟郭长城一起守夜,那手边的茶水就没断过,一度赵云澜觉得郭长城是个水瓶座的饮水机守护者。

这边咕嘟咕嘟烧着热水,那边沈巍自觉自主地从大庆身后走了上来。赵云澜看着这面无表情的人,摸了摸下巴问道:“吃不,让小郭给你也来一碗?”

他这话说的突兀又有点好笑,一下子让沈巍有点不知道怎么招架。“行了,不用搞得跟没考好要叫家长的小屁孩一样,坐吧。”赵云澜冲一旁的沙发扬了扬下巴,沈巍就一个指令一个动作的走到那边,然后双手扶着膝盖端端正正地坐好。

赵云澜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整个人瘫在长沙发上,眼珠子转了几转朝向沈巍的方向。他语调冷静且平稳,听起来甚至就像一次普通的闲谈。

“说吧,干什么去了?”

“我……出去办事儿回来晚了。”沈巍推了推眼镜,规规矩矩地回答。

“深更半夜的,办什么事儿呢?”赵云澜朝他弯起眼睛笑了笑,很和善的样子,却让沈巍打起了十二分的警惕。“夜跑还是锻炼身体?需要我给你想个好理由吗?”

他还打算继续说些什么,沈巍却低下头不肯再多说一句了。

“沈巍。”赵云澜从沙发上挪下来,屁股一抬做到沈巍面前的长桌上,他脚搭在沈巍身边的沙发上,是把他圈起来的姿势。“深更半夜出门,你得给我和老楚一个合理的解释。”

他又等了几分钟,沈巍还是一言不发,任由他那双眼睛再盯着,也只能看见沈巍的头顶。这小孩似乎打定了注意不出声,一言不发地盯着脚下的瓷砖。他盯着瓷砖,赵云澜盯着他,楚恕之盯着赵云澜的后背。赵云澜感受着后背阴冷的视线和面前固执的沉默,第一次感觉到做家主,难,真他妈难。

他长叹一口气,打算采取怀柔政策了,再这之前,他先深吸一口气给自己点了个烟。尼古丁的气息有时候能帮助他头脑冷静下来,直觉告诉他现在他们三个都需要一点。“沈巍啊,”他说“在医院里我问过你你会不会害我,当时你说不会我相信你——”他说到这的时候楚恕之冷笑了一声,得到了赵云澜的一个眼刀。赵云澜吸了口烟,继续被楚恕之打断的说辞“我现在也相信你,但是你总得给我个点啥交代吧,你要不给我个交代我担心今天老楚让你交代在这。”

他说完这话后等了好一会,沈巍还是沉默。

就在赵云澜觉得背后的楚恕之马上就要跳起来拿枪指着沈巍的时候,楚恕之的手机响了。他把电话接起来,几秒钟之后拧起了眉毛:“人死了?”

他声音不大,却在这个安静的大厅投下了一枚炸弹。所有的人都瞪大了眼睛——包括沈巍。这个一直盯着地板的人终于有了反应,他猛地抬起头,那张看似风平浪静的脸下隐藏着心底的惊涛骇浪。他嘴角像是克制不住都抽动了几下,眼睛一挑就看见抱着胳膊的赵云澜。赵家小公子嘴里叼着根烟,在这样近的距离下,他很容易就能看见那双眼睛里隐含的情绪。

斟酌,愤怒,疑惑,惊讶,但是没有怀疑。没有怀疑。

沈巍看着那双黑色的眼睛,再一次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好,我知道了,按常规处理。”楚恕之吩咐了一句就挂了电话,他一双如鹰隼般的眼睛死死缩住了沈巍,赵云澜一看见楚恕之这样就觉得大事不妙。果然,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得时候,楚恕之的枪口已经对准了沈巍的脑袋。

“老楚!”赵云澜猛地从长凳上跳下来一把沈巍拉到了自己身后“别动刀动枪的。”他这一声也惊醒了其他的人,林静和大庆从沙发上弹起来,一边喊楚恕之一边微微弓着腰,看起来打算他一扣动扳机就把他扑倒。

“可以。”楚恕之点点头,嘴唇扯出一个阴冷的笑容“你让他给我解释清楚他为什么骗你去训练,再解释一下今天晚上他去哪了,我马上就把枪放下。”

“老楚,这事儿咱可以慢慢查,你先把枪放下。”林静和大庆赶紧劝他。

“赵云澜!”楚恕之转了转手腕“你有你的直觉我也有我的本能,这个人不能留。”

赵云澜挡在沈巍前面,铁青着一张脸面对着楚恕之,楚恕之手很稳,枪口一晃不晃地对准了他们两人。

“我不想拿枪对着你,老赵闪开!”楚恕之的食指一直抵在扳机上,眼里的杀气几乎要凝成实质,他的眼睛一转不转的盯着沈巍,似乎是像刺破他脸上虚伪的面具。

“把枪放下!”赵云澜往前迈了一步喝道,他很少有这样正经愠怒的时候。赵云澜平日里总是对人总是一副笑脸,但当他真正收起这幅笑模样皱起眉毛的时候,是有着绝对地震慑力的。

“就算你不相信沈巍也该相信我,我会是让手下人白白去死的人吗!你跟我这么多年了,我看人那一次出过错?”赵云澜说话掷地有声,他又向前一步逼近楚恕之,声音犹如金石相击。他盯着端着枪满脸杀气的楚恕之,没有注意到背后的沈巍从楚恕之的枪对准了自己的那一刻起就变了脸色。

“真巧,我看人也没出过错。”楚恕之哼了一声,反问他“你今晚一定要保这个目前看起来嫌疑最大的人吗?”
“在你看来嫌疑最大,在我看来他嫌疑最小。”赵云澜毫不露怯,一双黑沉的眼睛直视楚恕之。

一身黑的男人盯着赵云澜和沈巍好几分钟,过了好一会儿才从喉咙里滚出一个:“好。”他顿了顿继续说:“但是我有一个要求,叫祝红来审他。”说完之后又像想起什么恶趣味似的,轻轻扯了扯嘴角。

赵云澜还来没得及说话,一直站在他身后的沈巍动了。

他走上前一步,带着愠怒的脸色正对着楚恕之。“好,给祝红打电话吧。”

沈巍顿了顿,又上前一步伸出一根手指,缓慢却不容拒绝地推开了楚恕之对着赵云澜的枪管“别拿枪对着他。”他的声音被极力的克制和忍耐压得极低,听起来像是磨钝的刀。


-TBC-

评论(140)

热度(25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