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11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巍巍的枪就是小澜孩的那一把!八年前的故事肯定会写的大家放心,就是现在还不到时候,到时候自然会写出来的!


Chapter.11

赵云澜进门的时候碾了碾指尖,这是他第一次碰到沈巍的手指,这人的手指很凉,就算是刚拎着食盒也没染上什么温度,倒是像是夏天的泉水一样,让人摸上去舒服得很。不过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只是想了一会儿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赵云澜就拎着食盒一屁股坐到了沙发边上。

在那半躺半卧着的大庆被他挤得往里缩了一圈,探出头看赵云澜手里的食盒:“这什么?你家沈巍给你的爱心晚餐?”

“怎么说话呢你。”赵云澜屁股往后一靠,把大庆挤得嗷了一声这才坐回去。

“不是,这你到底打算怎么办啊?”大庆把腿抽出来,滚下沙发坐在赵云澜旁边,像只家猫一样仰头看着他。

“你管这么多干嘛。”他盯着地对象从食盒里摸出来个勺子,顾左右而言他,说来说去就是不肯说这个情感底线的话题。“这粥还不错,跟我那天在医院吃的味道一样。”赵云澜喝了一大口,舔舔唇角,眼睛弯出一个心满意足的弧度。

大庆也不再问他,反正不管他现在怎么折腾,后面的事儿都是要他自己去经的,跟自己也没什么关系。他站起来拍拍屁股,打算去冰箱里给自己摸一包鱿鱼丝。

赵云澜是个惯会使唤人的,一看大庆站起来了,赶紧从口袋里摸出把被遗忘很久的钥匙“这是我那会给他订房拿得钥匙,你帮我把他收起来,别到时候把钥匙给人弄不见了。”

一提起这事大庆就想笑,他在埋汰赵云澜这方面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不遗余力地“就您能,上赶着给人租房去,结果怎么着?”他说完这话为了防止被赵云澜暴力对待,从赵云澜手心抓过钥匙就跑,他动作慌张,无意识间食指指尖刷过了赵云澜的手心。

其实那只是很短暂地一瞬间,但有时候就是那么电光火石般的一瞬间,就足够你发现一些东西。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赵云澜突然明白过来,方才一直环绕在他心上的微妙感来自于哪里了。

他一把扣住大庆的手腕,手指覆上对方的手指、虎口、和掌心。大庆刚打算埋汰这人几句,一抬头看见赵云澜拧着的眉毛,就闭上了嘴乖乖摊开手。

“大庆,”他听见赵云澜问他“你几岁拿枪的?”

“十八岁。”

赵云澜笑了一下松开了大庆的手,他突然就明白那股怪异感是怎么回事了。常年拿枪的人跟旁人是不同的,除了他们遇到危险时会下意识的去摸别枪的地方,另一个特别之处就是他们的手——惯用手的食指,虎口,和掌心都会被磨出一层茧子,按拿枪的时长、频繁程度,厚薄各有不同。而沈巍食指上的茧子,甚至比大庆的手还要更明显一些。他知道沈巍身份不同寻常,但现在想来沈巍的身份可能比他想得更麻烦些。

沈巍啊沈巍,赵云澜笑着摇了摇头,他拇指摩挲着自己的指腹,看着那扇紧闭的房门。“你究竟有多少事瞒着我?”

 

与此同时,今夜镇守光明路4号的林静又发现了一个惊天消息。

“我操,老楚。”他从电脑后面一跃而起,一颗大脑袋在灯光下明晃晃的发亮“鬼王出来了。”

“鬼王?”楚恕之原本还在那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检查”郭长城的日记呢,一听这名字眉头紧皱,从座椅上弹起来几步就迈到了林静身边。

“这里”林静敲了敲屏幕,示意楚恕之看屏幕第一行“今天晚上才出现的,他之前沉默了好一段时间,我还以为他金盆洗手不干了。”

“啧……麻烦了。”楚恕之压着嗓子,又瞅了一眼屏幕上那一行高得吓人的雇佣金,把他拧得不能再紧的眉毛又拧紧了几分。

“鬼王,是谁?”像个小学生一般勤勤恳恳看资料的郭长城抬起头,然后像个小学生一样发问。

“……你这个问题,问的真得很有水准”林静摸了摸并不存在胡茬,点点头说“充分体现了你是一个纯良的公民,我们特调处唯一一点良心这一点。”

“鬼王是雇佣杀手榜上的第一位,从来没有失过手。”楚恕之瞅了林静一眼,打算由自己来给这个呆头小锅巴科普,但他语调实在太过阴森冷硬,把郭长城吓得缩成一团“没人见过他的真面目,只知道他隶属于某个非常有名的杀手组织旗下,龙城大部分的雇佣兵都出于此家。之前突然消失了一段时间,有人报高价买命他也没接,今天突然就出来了,也不知道究竟想干什么。”

这个网站是林静花了大力气黑进去的,各类雇佣杀手的动态在这里有公布,还有明码标价,其中一马当先的就是鬼王,各家疯狂竞争的头号雇佣杀手。

“赚钱吧,毕竟感觉他们杀手也挺缺钱的。”林静开了个不好笑的玩笑,说完之后他也抹把脸叹了口气,没啥底气地问:“给他送多少钱他能放过咱老赵,上次也是雇佣杀手,我真怕有人找上他。”

“不知道。”楚恕之把鼠标滚轮往下划了划,看到了上次那个来暗杀赵云澜的杀手,他的名字已经无法点击——这一般意味着这位杀手近期无法接受雇佣。“一个亿吧。”

“老大这么值钱?”

“是买他命的人比较闲。”楚恕之翻了个白眼,把鼠标甩开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赵云澜暗杀风波刚过,整个光明路4号正是风声鹤唳的时候,他们实在是对这个定时炸弹无法做到置若罔闻。

“我们先下手为强,买了其他人的狗命!”林静灵光一闪,又很快否定了自己“老大肯定不会同意,而且我们已经洗白了……唉……”他长叹一口气,眼睛转向僵硬地坐在一旁的郭长城,他几乎已经在瑟瑟发抖了。

“你今天怎么没去孤儿院?”楚恕之又拿起郭长城那本能带给他大部分快乐的日记本,凉凉地问。

“哦,我今天不是跟你们值班,我也不是天天去孤儿院的。”郭长城小心翼翼地说,缩头缩尾的样子真的像只误入蛇窝的小鸡崽,他们有时候实在搞不明白郭长城是怎么进来的,又是怎么坚持到了今天。

郭长城说完后也没指望他们有回应,赶紧低下头去忙看自己的资料,别看他平时缩头缩尾的,在法务这块确实是赵云澜公司洗白路上一个不可缺失的助手。郭长城看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周围静的出奇,他抬起头,不知怎么地从空中嗅到了一丝血腥气。

 

日子一天天的过,赵云澜暂且不去追究沈巍的问题,特调处也没试图拉拢鬼王,他们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在一切正式开始之前,关于家族的内部会谈必须要先一步开始了。

地点是精挑细选的,门口守卫各家都出两位,保证绝对的公平。每位家主最多只能带两名副手,进入会议室前先搜身,所有危险器具一律不准携带入内。门外是赵家的护卫,用来保证赵小公子的绝对安全。

赵云澜习惯准时,下午三点的时候,一身正装的赵家家主来到了会议室门口,这时候,各大小家族已经各自入座等着他了。

赵云澜穿了件合身的铁灰色西装,每一处都平整妥帖,皮鞋踏进会议室地板的声音像是琴键敲出的第一个音符,瞬间吸引了在座所有人的注意力。他们整齐地站起身看着门口那个高挑的身影,他一边低头整理袖口一边信步走了进来,身后跟着大庆和祝红,这两人都是一身黑色西装,浑身上下只有胸口和袖口露出一点衬衣的白。

赵云澜挑起眼睛看了眼站起来的各家家主,嘴角拉起一个格式化的微笑。

“都坐吧,今天就想跟大家简单聊聊,不用太拘谨。”他单手解开西装的第二个扣子,露出里面同色系的马甲,先所有人一步坐下。

所有人都知道,别看这个赵云澜平素里待人亲善热络、八面玲珑,对着其他家主没点架子的哥哥弟弟姐夫叔叔的叫,但骨子里终究还是赵家的人,他骨血中自有他的一份傲气和杀意。就像现在,他收了平日里热切的笑脸,一双眼睛扫过在座的所有人,就足以让这些曾经的“哥哥弟弟姐夫叔叔”一个个噤若寒蝉。

他始终都是那个杀伐果断、冷血无情的赵家家主。

 

“咱们不浪费彼此时间了,我知道最近生意不好做,经济也不景气。我会放宽手底下各项生意,实在不行我会把部分生意转给大家,让大家都好过一点。”赵云澜声音不高,甚至还有些低沉,但回荡在这个落针可闻的会议室里尤为清晰“首先当然要请大家放心,有我们一口吃的,就不会饿着大家。”

他靠在椅背上翘起二郎腿换了个舒服的坐姿,这才挑起眼皮看了眼围坐在会议桌一圈神色各异的各家家主,哼笑了一声:“但是咱丑话必须说在前头,在我这里,毒品生意一律免谈。否则……大家应该都知道咱们是怎么处理叛徒的吧?”

“家主放心,毒品这一底线我们不会动,八年前我们都跟着家主做了选择,更何况是八年后。”赵云澜话音刚落,就有一直跟着赵家的老家主出来表忠心,赵云澜看向长桌旁边最靠近他的两家——这也是赵家最亲近的两家,点了点头。

其他家也跟着纷纷应和,一律表示毒品生意与他们家绝对无关。赵云澜抬手示意剩下的人都稍安勿躁,等到所有人都闭上嘴了才继续说。“我自然是相信在座各位的,只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当前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是有把这些问题重说一遍的必要,免得日子过得太舒服了,有人把它忘了。”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盯着中间偏后的王家,声音暧昧地拉长“你说是不是,王先生?”


-TBC-

评论(78)

热度(23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