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3 (巍澜 年下黑道AU)

*影帝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是的,影帝是个形容词,不是名词哈!


Chapter.3

凌晨十二点四十五,距离赵云澜被暗杀二十分钟后,林静跟祝红赶到了特办处,在他们之前五分钟,楚恕之带着郭长城冲进了医院。

“老赵人怎么样了?!”祝红连身上的睡衣都没来得及换下来,裹了件风衣外套,匆匆忙忙冲进了灯火通明的特别办事处。

“人已经送医院了,大庆说没有致命伤。”

“这就是那孙子?”祝红刚松一口气,他身后的大门就被猛地推开,林静跟着几个抬担架的壮汉一起赶到,这个酒肉和尚手指塞到脖子底下粗暴地摸了摸对方脉搏,发现人还没断气后满意地点点头。“这人先扔审讯室,祝红你看看能不能问出来头。”

“放心,就算是死人我今天也得从他嘴里敲出话来。”她略显苍白的脸上透出一种奇异的凶狠来,就连语调也显出浓厚的杀意。

大厅里没有人坐下,也没有人去干别的事,外面的警报已经歇下来了,这会是暴风雨前最后的一点宁静。他们互相看着对方,没有人说话,任由寂静和灯光一起包围光明路4号。这是他们最后的一点休息时间,接下来他们要应对各家无休止的试探,要安抚家族,震慑外人,还要揪出背后的人。但是此刻这些人里没人有心思去操心自己,他们满脑子都是送往医院的赵云澜。

凌晨一点二十五,距离赵云澜被暗杀一个小时后,第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打进来的是一直跟着赵家的李家,家主亲自来电,声音焦急,言辞恳切,一副要从电话里钻出亲眼看看赵家主的样子。由汪徵负责,主要以安抚为主。

这个电话就像是点燃火药的引线,迅速拉出了成片的电话声,林静筛选祝红汪徵轮着来,该安抚的安抚,该恐吓的恐吓,大门外的警卫一刻没停下巡逻的脚步,没人嫌麻烦,哪怕已经说得口干舌燥——毕竟这是这些时候他们能干的为数不多的事情之一,他们也需要做点事情来安抚不安的神经。

凌晨三点,距离赵云澜被暗杀两个小时三十五分钟后,桑赞派人一直守着的那扇门开了。睡眼惺忪的沈巍打开门,别过头看了一眼门外的守卫,哑着嗓子问:“你们……出什么事儿了?”

门外的保镖没有过多理会沈巍,除了让他回去睡以外没有多余的回答。也许是他神经过于紧绷了,没人注意到沈巍转身时门缝里漏出的半开的窗户。

凌晨四点二十五,距离赵云澜被暗杀四个小时后,祝红的手机响了。大庆略显疲惫的嗓音通过扩音器传到了在座每一位的耳朵里,十分钟后赵云澜没事儿的消息从光明路四号沿着电磁波迅速地散了出去,光明路4号沉重的气息终于松动了一些。

清晨七点三十五分。距离赵云澜被暗杀七个小时十五分钟后,当事人在VIP病房里睁开了眼睛。郭长城帮他把床摇起来,这个刚从鬼门关里逃出来的男人坐在那活动了一下脖子,就又是那个龙城的鬼见愁了。

 

赵云澜看着围成一圈的众人,清清嗓子说出了他今天的第一句话“给林静打电话,问一下让他查的东西呢。”

守在一旁的大庆简直佩服他这个思想坚定的老大,似乎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挡他把沈巍查个底掉。

“老大,我这刚接到电话没过一个小时你就出事了,你总得给他点时间吧。”

“那就现在查。”赵云澜朝门口扬了扬下巴,一样一样开始布置任务。

“让祝红去审讯室,这会儿那人的麻药劲应该过了。”“汪徵去整理现场资料和监控顺便把特调处的监控也调出来。”“楚恕之你从你手底下挑几个没人见过的人出来——至于大庆,你去给我倒杯水。”

他话音未落,一杯水就伸到了跟前,赵云澜的目光沿着端水的杯子看上去,正好看见一张紧皱着眉头的脸——后面还跟着汪徵那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的男朋友。

他出现得实在是太过突兀,让其他所有人都大张着嘴愣在了原地,楚恕之更是满脸讶异,他这会浑身得戾气还没下去,张着嘴巴像是打算生吞了沈巍。

“你怎么来了?”赵云澜倒是很自如,也不废话,端起水杯了润发干的嘴唇。

倒是沈巍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从喉咙里憋出句嗯,又过了几秒他又答非所问地问赵云澜:“你受伤了?”

“小伤,不打紧。”他歪了歪脖子看着沈巍,只从小孩眼睛里看到了不加掩饰的关切,沈巍站在原地没动,但是整个身体都向赵云澜的方向倾了些,看样子在努力克制自己凑近赵云澜的想法。

赵云澜没注意这些,他这会儿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被压得有些发麻的屁股上,正扭扭身子打算往上蹭一点,结果还没换好姿势呢,就猛地扯到了伤口,疼得他当时就嘶——了一声。时刻准备着伺候赵云澜的郭长城立刻采取行动,然而还没等他碰到他老大呢,一双手就先他一步扶住了龇牙咧嘴的男人。

“没事吧,你受了伤也……!”沈巍这话说到一半就被他硬生生咽回去了,看他紧抿地嘴就知道这人憋得不轻。但他没立场去说些什么,只好把赵云澜端端正正地扶好,然后向后退开一步。

“行了,我这没什么大事儿了。”黑发男人没管沈巍刚才的动作,这一晚上折腾下来,就是赵云澜也有些累了。“你们都去隔壁休息吧,好好歇歇。”他顿了顿,把小幅度摆动的手放了下去“让沈巍在这里陪着我吧,其他人都出去。”

听到这话房间里围的一圈人终于开始散开,只有一直站在床边的郭长城心有不甘,似乎想要发表意见,然而他嘴刚张开,就被楚恕之眼疾手快的一把捂住拖了出去,还附赠一句凶巴巴地“闭嘴!”

 

一眨眼,房间里就只剩下了沈巍和赵云澜。

“坐吧。”赵云澜麻药劲还没过,耷拉着眼皮谁也不去看,声音都带着惫懒,像只等着呼噜毛的老虎。

他一个指令沈巍一个动作,赵云澜说坐,沈巍就双手盖在膝盖上在旁边端正坐好,想了一下又准备站起身,像是怕吵到赵云澜一样轻声问:“我再给你倒杯水吧?”

“不用了,没事儿。”赵云澜应该是笑了笑,他的头发软软地垂下来,盖着眉毛,让这个一直以来呼风唤雨得男人显得年轻了好几岁,很有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味道。“我是干什么的你应该知道,虽然我搞不明白你为什么铁了心要跟着我,但说实话,我不讨厌你。”

他顿了顿,伸出舌头舔了舔惨白的嘴唇“我现在就问你一句话,你会害我吗?”说这话时,赵云澜一直半掩的眼睛猛地睁开,那双平日里一向带着笑意的眼睛此刻正对着沈巍,他们四目相对的时候沈巍感觉那双眼睛像探照灯一样,几乎要透过他的眼睛去看到他心里最深处。那双眼睛带着审视和揣度,你仔细去看,还能看见眼底森然的冷意,像闪着寒光的匕首。

——那是沈巍非常怀念的眼神。他从不怕赵云澜的审问,沈巍毫不退缩地撞上赵云澜的目光。“我不会害你。”

——我爱你。他在心里默默补上这句话,等待赵云澜下达最后的宣判。

过了好一会,沈巍才听见赵云澜轻轻笑了一声。他重新缩回床上,像是一柄利剑被收回刀鞘,立刻就变得懒散起来。

仿佛过了一秒,又好像过了十几秒,在沈巍的感知里,这段时间被沉默无尽的拉长。他垂下头坐在椅子上,面上毫无表情,心里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过了这么一段沉默的时间,他终于看见一束光破开海面上层叠的乌云,风浪骤歇,云雨俱散。只因为赵云澜的一句话

——“那你就留下来跟着我吧。”他说。

沈巍实在按耐不住,抬起头看着病床上男人苍白的脸。他不再那么年轻肆意了,是即将而立的年纪。身上多添了几道疤痕,眼角又加了几道细纹,他躺在这里,面对沈巍说出了跟八年前一样的话。

“那你就留下来跟着我吧。”

那一瞬间,他沈巍好像又回到了八年前那个凄风苦雨的晚上,也是这个人,也是这句话,在那个晚上为他拨开了所有的阴霾和浓雾,挡住了所有的狂风和暴雨。

八年了,他现在终于又能站在那这个人身旁,却不仅仅只是那个被他挡在身后的小孩了。

沈巍实在是难以克制,他忍了又忍,千言万语都化作了对赵云澜那个过分好看的笑。他的手伸出去又缩回来,心里千回百转了无数次,还是只能用发抖地手揪住了自己的裤子。

沈巍深呼吸了好几次,想张口又闭上了,过了好一会,才尽力平淡地应了一声“嗯。”可能是他平复心情用了太久,沈巍这一声出来,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沈巍眨眨眼,终于抬头看了一眼赵云澜。这家伙似乎说完那句话就迅速失去了意识,又一次睡了过去。从窗帘的缝隙中透过一丝温柔的晨光,像是一片羽毛飘落在赵云澜的睫毛上。他呼吸平稳,嘴唇微微抿着,是睡得很熟的样子。

沈巍坐在他身边,眼角余光在周围打了个转,确定没有人会突然闯进来之后,他把凳子往赵云澜的病床边挪了挪,垂下眼睛近乎贪婪地打量着熟睡中的赵云澜。他在像是在那里做什么心理准备一样看了好一会,然后他俯下身,手肘撑在赵云澜脸颊一侧,凑近了赵小公子。

就在他离对方的嘴唇还有两厘米的时候沈巍停了下来,偏了偏头把嘴唇覆在了对方的嘴角。他停了好几秒,在分开的时候没忍住,又低下头轻轻地亲了一下。


-TBC-

评论(108)

热度(34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