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赵云澜沈巍专访:一约既定 万山无阻 (巍澜 论坛体番外二)

*校学生会主席沈巍X校足球队队长赵云澜

*OOC有 BUG也有 真的非常沙雕,慎重观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瓜瓜我真滴爱你!!!


说好的专访来啦,有点无聊读起来而且可能比较辛苦枯燥……番外二到这里就结束啦,TXT明天整理好分享给大家!


赵云澜沈巍专访:一约既定 万山无阻

 

桃花影落飞神剑,梅开二度定胜局;千里奔袭破防线,补时绝杀夺盛誉。这一定是大部分龙大学子对这个夏天最为深刻的印象,在一个月前,没有人相信龙大的新人队长会在拿下大足联赛的最佳新秀后又带走大足联赛的金靴,也没人会相信这位龙大队长用这样一场比一场惊艳的方式为龙城大学带来她的第一座大足奖杯。赵云澜赵达内 赵拉德,赵云澜的外号层出不穷,甚至连龙大校队都被冠上了“皇家龙德里”的称号。

而对于另一部分沉迷BBS的学生们而言10号 好久不见 沈主席 暗恋 赵队长 这几个关键词俨然已经成为了他们之间的特殊暗号,短短的半个月龙城大学BBS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论坛扒皮,精彩酸爽程度足以吊打龙大历年来任何一栋扒皮楼,也间接让大足决赛的票价翻了好几番。

总而言之,这绝对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夏天,不管是因为第一次染上“烟火气”的校园传说沈主席,还是因为带领龙大第一次拿到冠军的传奇球员赵队长,甚至对于更多人而言,更多的是则因为重新认识了这个百年名校里两个年轻又勇敢的男人。

我们确实应该记录下来这一刻,毕竟在那个夺冠的下午,周遭的一切都显得流光溢彩,熠熠生辉。

 

一个袖标,一次冠军,送给我们最年轻的队长

龙大港记:冠军,金靴,新秀,最年轻的队长,赵队长现在什么心情?

赵云澜:心情嘛……那当然是开心了(笑),毕竟是一直以来的梦想成真了,不过过去这么多天了,激动也激动地差不多,现在更多的是一种平静吧。

龙大港记:是满足的平静吗?

赵云澜:倒不是满足,在冠军这方面我肯定是不会满足的,这才拿了一个冠军有什么好满足的,再怎么说也要等到三连冠啊。

龙大港记:有想过不可思议吗,最后伤停补时绝杀?

赵云澜:不可思议?没有想过。当时只在想我一定要拿下这个冠军,竞技体育只有第一,第二和第三第四没有本质区别。当时扳平的时候其实心里也很平静,赶紧庆祝完了就想抓紧时间再进一个,再进一个就赢了。其实当时下半场踢得已经是改正过来一些问题了,算是踢出来了,很多次有效进攻也都是集中在下半场,但是都是只差了一点点,就差点运气了,所以我其实心里知道如果这个攻势到最后肯定是会有进球的,就是时间早晚而已,对我而言其实没有非常不可思议,都是应该来的进球,只是早晚的问题。

龙大港记:进球的时候庆祝动作是必须做的吗?背后有什么小故事?

赵云澜:这个肯定是必须做的啊,其实这习惯是高中时候开始的,高中时候去我跟你们沈主席一个学校,有时候就喜欢撩你们沈主席嘛,那都是小孩子,就老学其他球员的庆祝动作啊,觉得这个还蛮有意思的,一开始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做的,他第一次看到整个耳朵都红了,把我乐的。但是到最后确实有了些不同的含义,也经历了一些事儿,这个就一直保留下来了,算是一种习惯。

龙大港记:哦,是给沈主席的?

赵云澜:那当然啊,龙大论坛上大庆不是都把我卖了一干二净的。

龙大港记:新人队长带队的时候压力大吗?

赵云澜:还好,没什么特别大的压力。我以前也干过这个,算是有经验的,严格来说不算是新人带队了。

龙大港记:之前就有当过队长?

赵云澜:嗯,之前在高中的校队是当了一段时间的队长,对于这个事儿还是有点心得。但是当时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参加高足联,所以其实参加大赛经验还是不太足,决赛的时候就踢出了些问题。

龙大港记:什么时候开始踢足球的,当时有显露出很独特的天分吗?

赵云澜:足球这个是从很小就开始踢的,据说——听说啊,当时我提的还行,蛮有天分的那种,因为那时候的事儿我其实也记不清了,只知道自己确实一直有在踢足球。当时还在这个发展方向上纠结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当成了爱好,也挺好的。

龙大港记:觉得自己迄今为止踢得最好的比赛是哪一场?

赵云澜:哈哈哈这个问题让我想起来高中“五三”底下的鸡汤,那我现在模仿一下——咳咳,“龙大三连冠时候的那场决赛”,我觉得会是我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龙大港记:那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冠军吗?

赵云澜:是,这个是毫无疑问的。

 

对我而言,沈巍就是这种人。

龙大港记:平时会逛咱们龙大BBS吗?会发帖讨论吗?一般都在那些专区?

赵云澜:会逛会逛,咱龙大BBS嘛,那是跟龙大齐名儿的,都在这上学了不逛这个bbs就有点可惜了。发帖讨论肯定都有,不然光逛不说话那多难受啊,我一般在足球和灌水区会比较多,还会去一下我们学院的专区和文学院专区。不过大足期间就逛的比较少,因为要专心备战,所以错过了很多论坛精彩时刻啊。

龙大港记:知道你踢比赛的时候龙大bbs的大地震吗?

赵云澜:这个事听说了。据说有人把我们高中时候的事儿放到论坛上了,我就说怎么决赛的时候有那么多姑娘来看。我记得特别好笑的是踢比赛之前有学生会的成员要给我们加油什么的,有的姑娘一看见我和坐在旁边的沈巍眼睛就红了,吓了我一跳,最后还是沈巍说打扰到赛前准备,把她们带出去的。

龙大港记:沈主席真的很严格

赵云澜:嗯,他是很严格(笑)

龙大港记:踢完比赛在大庭广众下出柜的时候有计划吗?当时是怎么想的?

赵云澜:其实这个事是已经计划好了的,主要其实考虑都在要不要在这种情况下出柜,最后觉得谈恋爱啊光明正大舒舒服服地肯定是最好的。真正这个事决定下来之后,想的就不多了,主要是计划,比如说比赛踢完了要先怎么样再怎么样,然后当时就还在比赛前挑好了房子,拿好了钥匙,总之是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是最后比赛踢完了他们把沈巍推上来的时候我脑子就有点反应不上来了,毕竟这么帅气一帅哥往你面前一站,你说是吧,这事儿文院的女孩肯定懂我的感觉。到后面的事儿其实都是全靠直觉在做了。

龙大港记:包括当时抢我话筒吗?

赵云澜:哈哈哈这个真的不好意思(大笑)当时本来想着是颁奖的时候拿主席的大话筒,结果刚好看见了有个话筒直接凑到我面前我脑子一热,就把话筒给拿走了,不好意思哈。情难自禁嘛,都懂得。我觉得这个出柜我其实发挥的也不是很好,生活中只好再继续努力补偿补偿他。

龙大港记:论坛上大家都说你是绝世好男人,怎么看?

赵云澜:绝世好男人吗?其实你们沈主席才是真的绝世好男人,非常会照顾人。具体怎么照顾人我就不说了,怕你们心态爆炸。但是我这个人平常私底下是比较无聊的,也不太会照顾别人收拾家里,真跟绝世好男人搭不上边,还是你们沈主席比较像,他心思比较细,想事情也总是尽量周全,不过嘛……哈哈你们懂得。

其实沈巍这个人主要是性格使然,他平时看起来是内敛一点,论坛上的帖子我这两天也看了些,只能说对沈巍的描述还是很片面的吧,沈巍这个人私底下……嗯,比较妙不可言。

龙大港记:沈主席平时会刷论坛吗?有固马吗?

赵云澜:他不是管理员吗?应该是有固马的,偶尔转转论坛啥的,我听球队助理丫头提到过,应该是巍巍高山。

龙大港记:简单说一下沈主席吧。

赵云澜:刚说过了啊,妙不可言。哈哈哈,不过说实在的,你突然让我简单的说一下我也很难去形容他,只能说这世界上有一种人,不是那种你怎么看怎么好,怎么闭月羞花,怎么非卿不可、就想从此君王不早朝了,而是你觉得,要是你对不起他,你自己简直就不是东西。*对于我赵云澜而言,沈巍就是这种人。

 

在某一个瞬间你会知道 就在这个当下、就这一件事儿,是你这短暂的一生中必须去坚持,绝对不能后退的。

龙大港记:接下来是关于你和沈主席恋爱方面的一些问题,我们也请来了沈主席。某些问题你们都有不回答的权利,是论坛上一些妹子们比较好奇的问题。

赵云澜:行,但是我感觉咱们这个恋爱方面的问题已经开始很久了。

沈巍:嗯。

龙大港记:第一次见面是在哪里?还记得你们两第一次见面说了什么吗?

赵云澜: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军训的时候,当时就感觉,这小同学长得挺帅啊,然后就去打了个招呼是吧(转向沈巍) 我应该说的是:“你好,我是一班的赵云澜,同学你那个班的?”

沈巍:嗯,然后我说的是:“一班,沈巍。”

龙大港记:之后关系很快就突飞猛进了?

赵云澜:我感觉是这样的,因为跟他实在是非常合拍,我说的跟他一见如故可真的不是在开玩笑或者嘴里跑火车,确实是跟他待在一起非常的舒服,他很……懂我,可以说我活到那么大,沈巍确实是我第一个感觉如此合拍的朋友,玩的真的很不错。

沈巍:你觉得相处舒服就好。

赵云澜:你当时有觉得跟我一见如故吗?

沈巍:有觉得的。

龙大港记:两个人什么时候正式确立关系的?是谁追的谁?

赵云澜:那当然是我追的他,那我当时追的可费力了,千辛万苦追了半学期你们沈主席都不为所动啊。确立关系嘛——好像是自然而然的事,就是天时地利人和,也可能是我终于打动沈主席了吧,就在一起了。

沈巍:你追我那小半年期间至少收过15封女生的情书。

赵云澜:那我不是都不为所动,一颗红心向着你?你就说我追你的那会儿是不是特别诚恳,是不是百依百顺,是不是诚心诚意的。

沈巍:嗯(笑)辛苦你了。

龙大港记:有做些什么来正式确立关系吗?

赵云澜:有的,我那天在放学回家的时候,就在我们家那巷口,亲了他一下。他当时好像愣住了,也没推开我,我就知道这大学霸肯定是要跟我在一起的。

龙大港记:沈主席?

沈巍:就是他说的那样。

龙大港记:交往的时候对方有做过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吗?

赵云澜:很多事情印象都很深刻,这你要我说三天三夜可能都说不完,“好久不见”那些帖子不是也说了一些,其实应该是九牛一毛吧,他本人比你们想的要好很多很多,是非常好的恋人。

沈巍:你也很好,是最好的。

龙大港记:沈主席呢?是龙大夺冠惊天出柜吗?

沈巍:他做的每一件事我印象都很深刻。

龙大港记:考上龙大是两个人的约定吗?

赵云澜:是,是我们当时的约定。这个事儿你应该从好久不见的帖子里已经知道了一些,我们当时私奔约定的地方就是龙城,是我跟沈巍都非常喜欢的城市。但是当时家长把我带回去了——我就知道当时是她告诉班头的,我们虽然比较开明,但是当时因为我年纪不大,所以对这个事儿是有些反对态度的,我当时也算是折腾了一番吧,来迟了一年。

其实我来之前就上龙城大学BBS转过了,怎么文院专区那群姑娘嘴里的SW那么像我男朋友呢,那我肯定得努力到这来啊,不然我男朋友多危险是吧。

沈巍:其实班主任之前不跟我说我也打算考到这里,你当时跟我说过喜欢这个城市,我想你肯定会来。

龙大港记:现在想想当初,是什么感觉?

赵云澜:其实感觉吧……熬过这个坎之后再想我们高中,其实是很有意思的,高中时候的感情嘛,现在想起来挺珍贵的。那个时候的沈巍,你们是不知道……算了,你们不用知道。

沈巍:很庆幸自己当初的大部分决定,感谢上天能让我们在一起,没有那么多的阴差阳错。

赵云澜:那你感谢上天干什么,要感谢也要感谢咱两你知道吗?尽人事是首要的。

沈巍:谢谢你,云澜。

龙大港记:当初做下那个惊世骇俗的决定的时候心理是怎么想的呢?

赵云澜:没什么特殊的想法,就觉得我必须得光明正大的跟他在一起,这里不让我呆我就换个别的地方呗,其实这个想法来的很突兀,我跟沈巍说的时候也是刚刚成型的想法,就是突然感觉我必须要这样做,一定要这样,不然我肯定会后悔。其实有时候就是这样,在某一个瞬间你会突然意识到,就在这个当下、就这一件事儿,是你这短暂的一生中必须去坚持,绝对不能后退的。所以我就带着他走了。

沈巍:只想跟他在一起,其他怎样都行。

龙大港记:那现在这种状态彼此都满意吗?还有什么想法吗?

赵云澜:没什么了,非常满意,现在这种状态挺好的,非常好。

沈巍:嗯,希望他能更注意保护自己身体。

赵云澜:唉等等,那你这样说我也话要说了,那你……算了,没啥,挺满意的。

龙大港记:谢谢两位,最后祝你们幸福!

赵云澜:谢了啊,到时候请你吃喜糖。

沈巍:谢谢你。


-END-

*划线的话是P大《镇魂》原文,我超爱!

*这篇论坛体到这里就正式结束啦,之后的番外应该也不会有了,虽然知道大家都很期待和喜欢我也非常喜欢,不过这个确实害怕再写的话就显得又水又无聊,就停到这里吧,剩下的大家可以在脑子里疯狂脑补!哈哈哈!!!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还有小心心小蓝手,非常非常感谢,真的,谢谢谢谢!明天我会把这篇按时间线整理出来,然后加上番外弄成TXT想要的可以自己取哈。

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好多妹子都是一路追下来的,非常感谢!谢谢妹子各种各样的评论,真的很感谢!还有很多妹子因为这篇文对足球开始感兴趣,对我而言真的很开心!谢谢大家!

评论(171)

热度(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