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德拉科·马尔福最讨厌的魔法生物 Chapter.3(德哈 人鱼设定)

*德拉科X人鱼哈利

*只是一个傻白甜的恋爱故事

*人物不属于我,OOC属于我
.
Chapter.3

这句话带来了马尔福夫妇在小天狼星到来之后的第一次眼神交流,两人对视一眼,纳西莎先开了口“因为什么?”

哈利被小天狼星一只手拖住屁股,攥着教父的袍子看向纳西莎。小家伙们对周围人的情绪感知都很敏感,他知道这个美丽优雅的女人其实高傲的像是寒冬湖面上凝结的冰——詹姆曾经背着莉莉偷偷带他去看过,他那时候还小,只能在湖底仰头看着那些高高的浮冰,它们在离他很远的地方飘着,格挡开一切试图渗入水面的东西。

想到了现在不知道在哪的父母,哈利眼睛有些红,但他眨了眨眼睛重新看着纳西莎。小男孩努力的卷起舌头,磕磕绊绊地说出了他努力学会的第一个单词“——抱、抱歉。”

男孩的声音不小,一声抱歉说的像是什么庄重的宣誓,他的声音带着小孩子特有的、黏糊糊的味道,让纳西莎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犯错的德拉科。

“哈利跟我说,是因为自己没有控制好魔力伤到了德拉科,他很抱歉。”小天狼星适时出现做了个补充说明,他的魔咒落在哈利身上,再三确认没有问题后才继续说下去“他说他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德拉科怎么样了?”

小天狼星话音刚落,怀里的小家伙动了动身子朝马尔福先生那看去,他的脸皱成一团,看起来愧疚又担心。这小家伙确实是个懂事的孩子,如果他没试图在来的第一天就把德拉科淹死的话,卢修斯和纳西莎对视了一眼,看见了彼此终于柔和下来的表情。

“德拉科已经没事了,就是有点被吓到”卢修斯朝小天狼星点点头说,纳西莎从善如流的接上“小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小龙也是太好奇哈利了,这孩子总是这样。”

哈利看了眼微笑的马尔福夫妇,转过身用他那有些干涩沙哑的嗓音在向小天狼星说着什么,小天狼星嘴巴往下撇了撇,但是又很快的露出笑容“哈利说,希望能当面给德拉科道个歉——没问题吧?西茜。”他越过卢修斯的肩膀看向她的堂姐,得到了肯定的回复。

“当然可以,我跟卢修斯带你们去小龙的房间。”

 

哈利被小天狼抱着,看着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的德拉科,卢修斯和纳西莎站在他们的身后。床上的男孩苍白着脸,眼睫毛一抖一抖的。哈利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不太好听的咕哝,离开水的人鱼声音都算不上悦耳。他看着好像睡得很熟的德拉科,一时间也没了主意。

他手里有一颗珍珠,那是他的小玩具,哈利第一次凭自己的努力找来的宝贝,也许用这个道歉会比较好?小哈利在心里想着。

他往前够了够,还是把攥着珍珠的手放在了德拉科的枕头旁边,他是想跟这个男孩道歉的,虽然他扬起下巴的表情实在让人看不惯,可哈利知道他不应该朝马尔福扑过去,那样会伤害到他,所以他要给他来一个正式的道歉。

可是有时候变故往往就发生在某个一念之间,就在哈利的手马上就要放在德拉科枕边的时候,一直闭着眼睛的小少爷突然弹了起来,他的灰眼睛瞪着哈利,苍白的脸也憋得有些泛红,“波特臭大粪!”德拉科愤怒的指责他。

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哈利能感觉出来绝对不是什么好意思。黑发人鱼刚刚还想好好道个歉的念头瞬间消失,他发出一声低低地,生气地啸叫,尖锐的声音让屋里的人都忍不住给自己来了个闭耳塞听。

“哇哦——看来你们相处的不太愉快,”小天狼星转过身用自己把两个男孩隔开,尽量的让他们离远一点。

德拉科的表情凶巴巴的,嘴里依旧不依不饶“你就算是人鱼也是那种傻乎乎的清道夫鱼!”

——“这个指责可就严重了”小天狼星在心里想,他的教子绝对不会那么傻,哈利最起码也应该是条小海豚。

小天狼星刚打算反驳一下德拉科,就又听见了一声刺耳的尖叫,哈利双手撑着自己的肩膀,探出脑袋朝床上的小男孩龇牙咧嘴的。两个人你喊一句我叫一声,看起来真的像是两小孩吵架。

“不得不说,德拉科在人鱼语这方面真是天赋异禀。”小天狼星背对着德拉科,跟身后的两个大人面面相觑。

“谢谢你,布莱克,要是他没有把他用在跟一个人鱼幼崽对骂上我可能会更欣慰。”卢修斯特意提高了音量,咳嗽了一声。

这个行为效果令人满意,两个小家伙在听到着声音后都闭上了嘴巴,齐刷刷的看向卢修斯,德拉科抿紧了嘴唇,灰色的眼睛偷偷往纳西莎的身上瞟。

纳西莎没注意到德拉科这个求救的眼神,她正在忙着想象将来有一天他们可能决一死战的画面,马尔福夫人觉得头疼。“我真的毫不怀疑要是现在德拉科手里有个魔杖,他们能把对方弄进圣芒戈。”纳西莎揉了揉额角说。“这样不行,我们都清楚等他们两再长大一点会是马尔福庄园里的定时炸弹。”

纳西莎的语气不再是平时那种温和的语调,她变得更像小天狼星所熟知的那种语气——固执、强硬,随时准备着威胁每一个阻止她的人,就连德拉科也被吓到了。

屋子里的空气因为这句话冻住了,三个大人沉默着看着对方,哈利偷偷的别看眼睛去看德拉科,发现那个嚣张的小家伙也有正不知所措的看向他,他们两又开始像两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一样彼此张望着,试图用眼神来安慰对方。

纳西莎的眼睛看过这房间里的每一次个人“我要一个誓言,不必牢不可破,但必须坚固到足以保证德拉科的安全。”

没人能对她这个决定说不,就连小天狼星也不得不承认这在目前是个好主意。

“双向的。”他补充道。

“这倒是可以接受,”卢修斯微微颔首“关于细节我们必须讨论清楚,这边请?”

“我要先把哈利放回水里,小家伙不能离开水太久。”

小天狼星脚步匆忙的离开了德拉科的房间,把哈利小心翼翼的放回了水缸里。

“我很抱歉,小天狼星。”已经恢复人鱼形态的哈利一只手仍旧拉着小天狼星的胳膊,浸在水里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悦耳“我不应该那样的,可是我——”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小天狼星在脑袋上敲了一下。

“一个六岁的孩子有权利想做什么做什么。”小天狼星的嘴角咧开,他朝哈利眨了眨眼睛,仿佛这是他们一个心照不宣的小秘密“教父会帮你解决这个问题的,你不用担心。”

尽管小天狼星这样说,哈利的心里还是有些沉甸甸的,他真的给马尔福夫妇添了太多太多的麻烦了,他希望能补偿他们什么。哈利抬起头刚想继续说些什么,小天狼星已经离开了,他背对着哈利,像一座守在他面前的高塔。

 

小天狼星进来的时候卢修斯已经好整以暇的坐在了他的座位上,小天狼星看着卢修斯,摸出来了一个小包裹。

魔杖在包裹上点了点,让它恢复了正常大小“你的第一件报酬,卢修斯。”小天狼星解开包裹上的带子,露出了里面的东西——它让卢修斯挑起了眉毛,他把翘起的腿放了下来,灰色的眼睛紧紧盯着那件斗篷。

“佩弗利尔的隐身衣,死神三圣器之一。詹姆和莉莉让我把他交给你。”

“永远?”卢修斯拿起那件隐身衣,灰色的眼睛闪着光——这就是他为什么要跟人鱼做交易,瞧瞧,一件传说中的隐身衣。

“这可得看情况而定。”小天狼星咕哝着,天知道他有多喜欢这件隐身衣。

“这东西真是个宝贝,波特夫妇竟然舍得。”卢修斯的手指滑过隐身衣,嘴角带着压不住的微笑。

“不会比哈利更宝贝了。”小天狼星语气不佳“那个疯子的手下正在满世界找哈利,几乎要把英国的水域都翻个遍,莉莉和詹姆不能冒这个险。”

“手下?”卢修斯有点好奇。

“他伤的很严重,目前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像老鼠一样藏着,”巫师冷哼一声,仿佛他们正在谈论一只老鼠“但是他跟哈利之间只能活一个——你知道的,魔法生物们的那些事情。所以他至少得活到成年,不然那些手下都够他受的。”

这个话题没有再继续,小天狼星看着卢修斯收起隐身衣,回到了正题“现在,我们来说说那个誓言。”

 

等他们一切谈妥从卢修斯的书房里出来的时候,纳西莎带着已经长谈过了的德拉科站在了放着鱼缸的房间门口,小马尔福的表情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抗拒。

跟哈利的沟通出奇的顺利,小人鱼没听几句就用力的点着头,表示没有问题。

“哈利到这边来,把手贴在这里。”小天狼星的声音很温柔,他指引着哈利把手贴在他的手盖上玻璃的地方,哈利模模糊糊的感觉有温暖的水流划过他身体,他抬头看着小天狼星,他的教父露出了一个足够让他安心的微笑。

“小龙,你也过来。”纳西莎握着德拉科的手腕,把他的手放在刚刚小天狼星放的位置,那块玻璃已经被体温焐热。就在德拉科的手碰上去的时候,那块玻璃仿佛消失了一样,他跟哈利的手隔着一层薄薄的水墙贴在一起。

哈利能感觉到从德拉科手心传来的血液的温度,他应该有点紧张,不然手心不会是这样的温度——像是夏天海洋最表面的那层海水,被阳光烫的暖洋洋的。哈利用手轻轻的握了一下德拉科苍白的手指,面前的男孩看起来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随时都准备把手抽走。

“不会伤害到你的。”他咧开嘴,露出了一个能够看见牙齿的微笑。那声音由于隔着水变得相当的悦耳好听,尽管听不懂,但德拉科确实感受到了里面安抚的意味,他抬头看着握着自己肩膀的母亲,扯了扯嘴角。

“我准备好了,我们可以开始了。”

这时候刚巧有光拢住他们,照在他们隔着水墙相贴的手掌上,金色的光贴在他们的皮肤上,渗进他们的骨血里,把他们流向四肢百骸的血液捂得温热。小人鱼的尾巴乖巧的垂下来,像是担心胡乱的摆动会把这些落在水墙上的日光打成一片片的一样。

德拉科抬起他的眼睛看向哈利,在他的绿眼睛里只看见了一个隔着水雾的马尔福——他在看着哈利·波特,嘴角翘起一点点,站在阳光里。

“哈利·波特,你愿意无论是否使用魔法都不伤害德拉科·马尔福,直到你成年离开马尔福庄园吗?”

德拉科听见他母亲的声音和小天狼星算不上好听的翻译,细细的水流环绕在哈利的手臂处,在穿过水墙的那瞬间变成细瘦的光束挽上德拉科的手臂。

-TBC-

*两个小家伙终于同时上线了_(:з」∠)_
*要出去浪,下次更新估计就在一个礼拜之后啦,大家到时候见!

评论(13)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