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灯塔 Chapter.7(金鱼 哨兵向导设定)

*伊布x范佩西 拉郎配预警!

*OOC有 

*BUG有 

*私设有而且多 

*伊布x范佩西 拉郎配预警!

*谢谢朗朗帮我捉虫!十分感谢!

Chapter.7
范佩西跟伊布是一块回到他两的公寓的,范佩西用了挺长的时间才适应他将来要跟这个被称为“瑞典神塔”的哨兵住在一块的事实,他甚至在回去的路上下意识的拐到了另一条路上。

范佩西心不在焉的勇往直前了很久,等到抬起头的时候才发现前面人已经没了,他在原地愣了两秒,看着前面不远的高楼才想起来自己已经不住在这里了。荷兰人把手塞进口袋里,转了个身急匆匆的离开了。

另一边的伊布也是进了门才发现有点不对,他要给合作对象的资料还在手上,一直跟在身后的人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拉上门,让自己陷进沙发里。皮克和路易斯的资料被随意的扔在一旁。今天下午路易斯的话还回响在伊布的耳边,子弹被埋在层层叠叠的和平假象下蠢蠢欲动。可是伊布不关心这些,他的注意力只在范佩西许诺过的那张名单上,他唯一一件想干的事就是在这变得混乱之前找到那个人。

——在他的记忆彻底没用之前。伊布两手搭成塔尖的形状,眼睛毫无目标的盯着前方。客厅里很安静,可一直卧在他脚下的Zlatan却突然竖起了耳朵,北美白狼直起身子,眼睛在漆黑的房间里闪着幽幽的光。

“咔哒”一下,伊布听见门被扭开的声音,紧接着一个瘦高的身影闪了进来,然后是一头纯白色的狼。

——罗宾•范佩西。

门口的荷兰人伸手摸索着开了灯,北美白狼的眼睛里映出灯光的颜色。伊布转过眼睛盯着他,并没有看见自己想要的东西后挪开了视线。倒是范佩西注意到了沙发身旁扔着的两个资料袋,他朝伊布走过去,目标明确。

“资料袋,你查到了我要的东西?”范佩西一边的嘴角翘起来一点,低头看着坐在沙发上巍然不动的伊布,在得到对方一个点头后伸手去够那两个文件袋。“好吧,让我看看那个家伙——”
他的手指刚刚碰上牛皮纸的袋子,话音未落就被抓住了手腕。黑发向导就维持着弯腰的姿势挑起眼睛看着伊布,面无表情。

“我们做的是交易,你的资料换我的资料。”伊布扯出一抹笑容,他抓着范佩西的手腕的那只手微微用力,另一只手抽走了文件。“我相信我不会等太久的。”瑞典人看向范佩西,棕色的眼睛像狼一样闪着光。

范佩西嘴角撇下,目光停在那份文件上好一会才挪开视线。“好吧,我想我们大概都要再等一会了。”这是这么多年头一次,范佩西希望卡西利亚斯能快点联系自己。

他的愿望实现的很快,敲门声响起的时候范佩西还没来得及去把手腕从伊布的手里抽回来,正试图把自己整个身子都压在Zlatan身上的Robin也猛地停下了动作,它拱起后背,紧张的盯着发出噪音的门。

“放松点,小家伙。”范佩西一边抽回手一边揉了揉白狼颈部的毛发,他跨过横躺在地上的两只大型精神体,走过去打开了门。

“晚上好,范佩西。”在门口站的笔直的西班牙人让范佩西忍不住想摔上门“你来干嘛?”他退开一步,算不上好的语气让空气隐隐约约浮起了火药味。

“我以为你会期待我的。”卡西利亚斯扬了扬手里薄薄的牛皮纸袋,满意的看见范佩西僵硬的脸上有一秒钟的松动“你想要名单在这。”他声音不高,却足够让五感超强的哨兵听个清楚,正准备离开的伊布转过身,朝着门口的两个人走过去。

范佩西和卡西利亚斯一起转过头,看着朝他们走过来的伊布。卡西利亚斯的眼睛在伊布和范佩西的身上扫过,他把手里的资料背到身后,不着痕迹的退了一步“我觉得你还是出来说比较好,向导。”

他注意到绿眼睛的向导看着自己的哨兵露出了一个笑,他的眼睛盯着高大的瑞典人,耸了耸肩“当然,我不介意,先生。”范佩西语速很慢,拉起嘴角笑的颇有些报复意味。“就是有些人估计要再等等。”

伊布没说话,范佩西的笑容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显得太过暧昧,那双眼睛明亮又锋利,像是某个夏天翠绿的叶子。他看着这样的范佩西,一瞬间仿佛又看见了那个家伙,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容盯着他,睫毛托起落下的晚霞。

他握紧拳头转身离开,等着拿到名单的那个时候。 

“说吧,什么条件。”他们一走进没人的电梯范佩西就迫不及待的开口“再待久一点我估计我们肯定有一个先忍不住动手。”

卡西利亚斯目不斜视的盯着电梯门口,声音冷硬“是的,但是我还是建议你少给自己找麻烦。”范佩西耸了耸肩没有再接话,等到电梯再次打开的时候跟着卡西利亚斯走了出去。

他们走了一段路后才停下,卡西利亚斯确认四处无人后转过身看着范佩西,他声音压得很低,风一吹就会被打碎。“听着,罗宾•范佩西,名单我可以给你,作为交换——”卡西利亚斯抬起头四处看了看,这会儿夜已经深了,光一点一点的被黑暗吞下,缩成塔顶的那一点点亮色。

万籁俱寂,只有呼吸声飘在环绕着他们的空气里。

范佩西看见卡西利亚斯动了一下,他或许还舔了舔嘴唇才接着说下去“我们要你保护克里斯,在将来的某一天,你的哨兵——伊布要杀了他的时候。”

“你好像很确定他有一天会杀了罗纳尔多。”范佩西说的漫不经心,眼睛飘向天空里暗淡的星星。

“是的。”卡西利亚斯没有理会范佩西那人恼火的态度“我们就这个要求,我相信你不会毁约的。”

“我不会毁约的,这点你可以放心。”范佩西对他们如何得知伊布将会冲克里斯动手不感兴趣,相比之下他对他能怎么阻止自己的哨兵更加感兴趣。

他朝卡西利亚斯伸出手,接过他递来的文件袋“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卡西利亚斯点点头,交出文件后松开手就立刻转身离开。

范佩西回去的时候伊布还是坐在沙发上,伸长手臂靠在靠垫上面无表情,Zlatan安静的伏在一旁,似乎随时准备蹿出去咬死猎物。

“给你名单。”范佩西把还带着温度的文件递过去,顺便拿走了摆在桌面上的东西。在伊布接过文件的时候范佩西明显感觉到伊布浑身都绷紧了,伊布嘴唇拉成一条线,点了点头。几乎是急不可待的扯开了文件袋。

伊布这些年几乎是在白塔的五大分部都走了一圈,他的级别高,对应的权限也高,可以说是把记录在案的向导找了个遍,剩下的也就是一些没有记录在案的了——他或许已经离开了塔,又或许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伊布拉出那一沓资料,最上面是一张总名单,底下有每个人员的详细介绍,黑白的是已经离开,彩色的是记录在案。

他翻开那沓资料,动作很快,毫不迟疑。这么多年了,不管是找到还在塔里的他,还是找到照片里的他,总要见上一面才好。

相比着急的伊布,范佩西倒是闲的一点也不着急的,他把资料收好,开始专注于打量伊布的面部表情。他有些好奇伊布最后能不能找到那个家伙,大海捞针的事要是成功了也算是励志又感人的。

他看见伊布很快的扫了一眼名单,然后开始一张一张的往下翻,那份资料越来越薄,伊布却依然没有停下翻动的速度,范佩西看着瑞典人渐渐皱起的眉毛,知道那份希望也越来越渺茫。

他们两个都没有说话,范佩西听着翻动纸页的声音,收回了目光。

过了一会,他听见有什么东西被扔在了地上。范佩西转过头,那些纸张在地上散开,像是出膛的子弹一样,零七八碎,毫无用处。

范佩西一直属于向导里比较迟钝的,他对周围人情绪的感知能力比较差,这一点算他的一个劣势,可相应的他有着比一般向导更强的动手能力,这也是为什么他一向喜欢扔下哨兵自己来的原因。

但是这会他感受到了身边人的失望——夹杂在浓烈的烦躁里,不明显,被许多次落空累积的逐渐麻木。范佩西伸手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他能感觉到伊布皮肤下紧绷的肌肉,年轻的哨兵低着头,双手交握,被阴影盖住的眼睛里波涛汹涌。荷兰人不自觉的压低了声音,他用力地捏了一下伊布的肩膀,算是个安慰“嘿,不在这名单上是件好事,相信我。”

伊布沉默了一会,从喉咙里模糊的吐出一个音表示他还好。范佩西挪开放在伊布肩膀上的手,摸了摸自己后颈开口“我遇见过比这更操蛋的情况——我是说——别太失望了?”他的尾音带着点不确定的疑问,眼睛也微微睁大了一点。

“没人会比我的情况更操蛋的。”伊布摇了摇头,飞快的笑了一下。但很快他就恢复了常态,站起身朝房间走去。

 

那天晚上范佩西进行了早就应该进行,但是由于他两要干某些事而被选择性忽略的精神疏导,伊布第一次在范佩西面前降下自己的精神壁垒。他放下屏障,任由这个向导走进自己的精神领域。

范佩西踏进伊布的精神领域有些小心翼翼,他曾经遇到过那种被疏导对象潜意识里强行拒绝的情况,偏偏范佩西一定要硬碰硬,强行踏足对方的精神壁垒——那是一次能载入“精神疏导禁忌事项”的标准失败。哨兵几乎当场失控,逼得范佩西强行对他进行安抚,闹得两败俱伤。介于伊布有着拒绝向导疏导的黑历史,范佩西不得不小心一点。

他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随时准备着被对方赶出去。却只感受到一片冰凉的雪花落下来,在他的额头上化开。范佩西挣开眼睛,看见纷纷扬扬的雪花洒下来,空气中飘着轻快的音乐,冬天的海水卷起冰冷咸腥的风,圣诞树的绿色推开灰色的黄昏,白色的巨兽卧在旅馆门口,闭着眼睛假寐。

伊布的精神领域向范佩西打开,无声地表示着欢迎。

-TBC-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