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伏稍末尽 Chapter.3 ( 金鱼 冰与火之歌AU)

*伊布x范佩西

*冰与火之歌AU

*OOC有BUG也有

*谢谢朗朗帮我捉虫!

*伊布x范佩西 拉郎配预警!


Chapter.3

“丹尼斯!”

男孩清脆响亮的声音从门口传进博格坎普的耳朵,让他无奈的放下了笔。他抬起头,正好看见一个小小的脑袋从微掩的房门里探进来,看见他确实在房间里后就推开门跑了进来。

“怎么了,罗宾?”

“我问埃德温能不能出去玩,埃德温让我来找你。”小家伙手背在身后,挺直了腰板努力的做出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我早上练了剑——我把史塔克的孩子们都打败了!还跟埃德温读了书,完成了我的任务,所以我能去玩吗——我是说不跟小史塔克们玩?”他身子微微前倾,歪着头。亮晶晶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两个字。

“去吧去吧,”博格坎普重新低下头去阅读桌上的书籍,握着笔抄抄写写的。“但是要记住我告诉你的那些。“

“是!“得到允许的小孩相当开心,他挥舞着别在腰间的小匕首,一边想像着自己是征战沙场的英勇骑士,高喊着”艾林谷万岁!“冲出了博格坎普的房间。

范佩西没再回头看博格坎普的表情,也没理会他跑过长长走廊时仆人们的叮嘱,他跑的风风火火,一路冲出临冬城的主堡。直到在马厩旁找到了正在练剑的伊布,那个比他大两岁的黑发男孩正在一旁挥舞着剑。

剑刃割开凉凉的,金属一般的空气,划出一道道弧线。

“兹拉坦!“范佩西拔出自己腰间的小佩剑也冲了上去——这是父亲专门为他准备的,让他同临冬城的孩子们比划剑法的时候的剑。没有开过刃,剑尖圆滑,就算是戳到人身上也造成不了多大伤害——顶多顶多留下一个小小的,很快就能消失的红痕。

伊布伸手挡下范佩西刺过来的剑,他压住那把没有杀伤力的剑露出一个笑容“艾林先生,您就这点本事吗?”

两个孩子在马厩旁不慎熟练的挥舞着自己手中的剑,他们的友情就这么顺理成章又不可思议的在北境呼啸的风中成长起来。就像一跟小小的幼苗,在没有任何人看护的情况下被播撒在的,自由自在的成长起来。它究竟是会在半路枯萎还是慢慢长成参天大树,这个时候还没有人知道。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你姓伊布拉来着?”范佩西蹲在地上抱着手里的热乎乎的羊腿,咬了一口就被烫的连连吹气。“为——为哈?”

伊布瞥了一眼吃的满手油的家伙,伸出手在他的羊腿上撕了一块肉,范佩西奋起反抗,油乎乎的手抓住伊布的手腕“这是我的!你吃你的去!”

伊布把手里的肉塞到嘴里,一脸正经“你输给我了,所以你的肉也该是我的。”他说的义正言辞,范佩西也没法反驳,只能看着伊布从他的羊腿上再撕下来一块肉。

“伊布拉希莫维奇是我母亲的姓。”伊布嚼完了嘴里的肉,从地上抓起一把薄雪洗了洗手。“她——她是跟我父——史塔克公爵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她出身并不显赫,只是北境里一个很普通人家的女孩。”

“我知道!这就是埃德温跟我说过的——霸道公爵跟普通百姓的爱情故事,他还说——呃噗。”

伊布终于忍无可忍,拿起一个刚刚顺手揉好的雪团就糊在了范佩西的脸上“你还听不听了?”可能是他的表情真的有些不耐烦,范佩西用力点点头,顺便做了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那就别乱插嘴。”

“好,都好。”他啃了口羊腿,睁大眼睛等着伊布的后续。

“母亲是个很聪明而且非常优秀的女人,他们很小就认识了,然后史塔克公爵像我母亲许下誓言,在旧神面前娶她为妻,然后生下了我。”伊布摩挲着手里那把佩剑的剑柄——这是他母亲给他的,唯一一件东西。这把剑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还有些大,并不合适,但是伊布已经可以使用的相当熟练了。

“但是母亲——母亲,她在我四岁那年离开了,史塔克公爵之后娶了兰尼斯特家的小女儿贝拉·兰尼斯特。“伊布念出这个名字的时候牙齿都在打颤,他的剑插进北境的冻土里,被头发盖住的黑色眼睛里满是仇恨和愤怒“那个混蛋带来了一个儿子,不承认我的母亲和我。史塔克公爵为了获得西边势力的支持,就答应了。”

伊布往地上啐了一口,发出不屑的冷哼“就那些垃圾,她们迟早会滚回西边!”有细细的狼嚎同伊布的誓言一起响起,这些声音环绕在一起,久久不散。

范佩西因为这个短小却信息量复杂的故事一时间有些不太能接受,他自小就是在父母双亲的祝福中出生成长,母亲费尔明娜·提利尔是统辖河湾地的庞大且富有的提利尔家族的长女,家庭和睦,再加上他的身世,也算得上是幸福美满。范佩西无法了解伊布所度过的那些时日,他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他。他只是往伊布那边靠了靠,替他挡住那么一小部分,寒冷的北风。

知道了这个故事后,那一整个下午他们玩的都有点压抑,这样的气氛直到范德萨来带走尽管玩的不太开心但依然玩的忘了时间的范佩西后才结束。

 

“埃德温,丹尼斯呢?”范佩西左右环顾,没见到自己的大哥后露出了个有些微妙的表情。

“不是都告诉过你了?他这段时间再跟父亲和史塔克公爵学习处理家族事务的事,会比较忙。”范德萨环上小家伙的肩膀,带着他走向临冬城的大厅。

“埃德温?”范佩西突然拉了拉范德萨的肩膀,示意他蹲下来“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父亲娶了别的女人,或者是家族出了什么问题,我会变成私生子吗,被杀掉吗?”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范德萨抽了抽嘴角。

——这都什么奇怪的问题。自从来了临冬城后,这孩子的怪问题怎么一个接着一个?但是看着范佩西认真的脸,范德萨只好尽力去回答这个有些愚蠢的问题。“永远不会,我向你保证。“

他顿了顿接着补充到“也许我们家族将来会面领巨大的,你无法想象的变革——若是那时候你没有成长起来,我和你的哥哥们会负责保护起你们的。当然很有可能,那时候你自己也需要肩负起保护整个家族的重担,不过那也得等你有所成长才行,在那之前,有我们。“

他们讨论这问题的时候刚好博格坎普从大厅里出来,看见站在门口的范德萨和范佩西不解的皱起眉毛“埃德温,你跟罗宾在这干嘛?“

“嗨,给青春期的小罗宾解决烦——“

“埃德温!“范德萨的话没说完就被范佩西在胸口上砸了一拳,他维持下蹲的姿势往后退了几步,笑眯眯的看着涨红脸的罗宾,撑着膝盖站起来”怎么了,丹尼斯?“

“父亲让我转达你们,咱们可能马上就要离开临冬城了,都做一下准备。——还有你,罗宾这段时间落下的功课,回去全部补上。“

范佩西的脸在兄长的警告下迅速垮下来,他像一根蔫了茄子一样晃晃悠悠的走进城堡。在回到自己房间前他遇见了在同自己儿子低声交谈的史塔克夫人,范佩西脑海里突然又回想起范德萨刚才的话

——在他还没成长起来的时候,会有人保护自己。但是兹拉坦呢?他敢打赌没有人会在四岁就成长起来,但是他从没有被保护过。

不管是在离开母亲后被悲伤和想念冲击的时日,还是在从继承人到私生子天壤之别的绝望中,甚至于被人辱骂,嘲讽的时候,他都没有得到过一丁点的保护。只是一个人,一个人在这些痛苦中如雨后藤蔓般疯长,一点点的强大成熟起来。

范佩西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在里面拿出了一把匕首。那是他偷偷从艾林谷最好的铁匠师傅那威逼利诱求来的匕首,又是帮忙打下手,又是送着送那好不容易才到手的。他左右看了看,随手撤出来一件衬衣包住它离开了房间。

 

伊布跟范佩西的第二次联系是在半个月后,艾林家族离开的时候他并没有出现在送行的部队里,所以压根连所谓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

那只鹰来到他身边的时候伊布刚跟那群小混蛋们打了一架,多亏了这段时间跟范佩西的练习,他的剑术有所进步——除了最后扔开剑比拳头的时候吃了点小亏,大部分的时间他都是在吊打那群兔崽子。

伊布简单清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伤口,抬头就看见那只明显不属于北方品种的鹰。那只白色的矛隼收拢翅膀停在自己面前,露出他绑着东西的腿。

——给自己的信?

尽管有些疑惑,但伊布依然上前伊布从矛隼的腿上拿走了那封信。矛隼歪着头打量了一会儿伊布,发出一声响亮的啼鸣后便如投射出的飞镖般冲上了天空。

伊布在床上坐下,展开手里的那封信。

 


亲爱的兹拉坦:

 

最近还好吗?希望你还记得我,你的朋友罗宾。我们离开的时候那天我本来还想继续跟你一起练剑,但是实在是有太多的事,我还希望最后送行的时候能看到你,不过并没有。但那也没有关系!我相信我们的友情不会因为这些小问题而有所变化。

 

关于我送给你的那把匕首,你想好名字了吗?如果你还没有想好名字,我觉得“守卫”也许会是个好名字。当然你要是想好了,希望你能在回信里告诉我她的名字。那是一把很锋利的匕首,希望你不到特殊情况不要拿来用,切记!

 

我在临冬城的时候似乎落下了太多的功课,回来一直被丹尼斯和埃德温逼着学习,如果我有你那么聪明,似乎就不是什么难事了。但是我只喜欢练剑和骑马——也许我将来可以当个骑士。我的三哥——哦,你应该不认识他,他叫罗兰,他说我这样没法成为一个合格的城主,但是埃德温说我根本不必这样,因为我们有丹尼斯,丹尼斯是最棒的!所以我能干任何我喜欢的事,我希望我以后能成为骑士,像埃德温那样。

 

不知道你在临冬城怎样了,愿你能比我更早实现我的梦想,朋友。期待你的回信。

 

另:我用了丹尼斯的矛隼来给你寄信,属于我的那只鹰在我今年生日的时候才会出现,如果它在你那里休息的话,请好好照顾那个姑娘,不然我会被丹尼斯揍。

 

愿七神祝福你。

                                               

                                                              你忠诚的

                                                              罗宾·范佩西·艾林                                                

                                                                  

                                                                                                     -TBC-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