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你要走了吗?”

范佩西转过身就看见小小的伊布站在门口,他的身子被墙壁掩盖,只探出一个头盯着自己。——哦操,该死的。

他在心里暗骂,从很久以前开始他就没法对着摆出这样一幅表情的伊布撒谎,尽管现在这个危险人物还是个七岁左右的孩子。

“是的。”他低声回答,将收拾好的行李箱拎在手中——那里面其实什么也没装,一个空空如也的行李箱。但是他仍然得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远行者,毕竟他可不想突然消失吓到自己的男朋友——未来的。

“你要出远门。”小小的伊布拉终于探出了身子站在门口,他的手攥着衣服下摆,另一只手将大衣口袋里的长方体盒子往里塞了塞。那是他刚刚买来的,为他的Z先生准备的圣诞礼物。

“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范佩西没有否认,他伸出手揉揉小伊布拉的脑袋“你愿意送我一程吗?”

他转过身将房间的门拉上“咔哒”一声给门落了锁。外面大风扬起飞尘,各式各样的声音在空气中欢快的奔跑,家家户户都在这个节日团聚在一起,只有他们——只有他们即将分别。伊布拉用他攥着衣服下摆的那只手拉着范佩西的西装,他的动作很轻,抿的紧紧的嘴巴埋在Z先生送给他的围巾下面,只露出一双眼睛。

范佩西握住伊布拉的手,跟他一起走下小旅馆的木质楼梯。鞋子踩在上面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像是被极力压抑住的细小哭声。

“Z先生,您要走啦?“旅馆的女主人微笑着冲两人打招呼,把湿淋淋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您瞧我,忙成这样,本来还想在您临走前请您喝杯咖啡的。“

“圣诞节嘛,哪里还有人能闲下来。“范佩西也弯起眼睛,他朝老板娘晃了晃拿着箱子的手”我也要请你原谅我没法好好地跟道别——“

他用半边身子推开旅馆的门,回过头来说完剩下的半句话“总之,祝你生意兴旺。”

老板娘站在柜台后面最后冲他挥了下手“嗳,没有的事。”她顿了顿,脸上露出了与他们第一次相见时截然不同的笑脸“再见了,Z先生。以后路过这里了,要进来看看呀。”

“再见啦。”范佩西也如此回应,然后他领着伊布拉,将他们两人的身体挤进十二月的寒风里。


“你还会回来吗?”他跟伊布拉走过那条马路后就停下了步子,伊布把嘴吧从围巾中露出来,又摆出了那副“别想糊弄我“的表情。

范佩西在心里叹口气,他的男朋友不管在哪个时候都这么难搞。

他将行李放下,蹲下身来看着小伊布拉。“不会。“伊布眼里的光芒迅速暗淡下来,如同冬天第一片落在水泥地上的雪花融化一样的迅速。他从鼻子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别开眼睛去看那条长长马路延伸向的远方。

“但是我们会再见面的。“范佩西声音很低,相当温柔。但是伊布却听得如此清楚,他的耳边有汽车鸣笛的声音,孩子大笑的声音,商场叫卖的声音。可是唯有范佩西那低沉的,温柔的声音透过呼啸的风钻进他的心里。

“只要你往前走,一刻不停的前进,我们始终有一天会见面的。“他拍了拍伊布拉缩起的肩膀“这是男人之间的约定。”

“那我还能认出你吗?”

伊布终于将视线收回来,皱着眉头担忧的看着范佩西。

“当然。”——你以后还是我男朋友呢。

范佩西大笑出声,他看着伊布拉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的说。“我向你发誓,你一定会再看见我的,也许时间会很长,五年,十年或是十五二十年,但是只要你相信这一点,我们就一定会再见的。”

他将小小的伊布整个抱进怀里,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

——他的嘴唇凉凉的,像是一滴水落在了上面。

伊布这样想着,伸手回抱住范佩西。

“你要等着我啊,兹拉坦。”范佩西在他耳边轻声说着。这个拥抱和亲吻结束的很快,几乎只是很短的几秒钟。范佩西就重新站起了身“你要加油变成最厉害的哨兵啊,那样才能见到我。”

他拎起行李箱,朝伊布眨了眨眼。

“那么——再见了,哨兵。”

然后他转过身,再没回头。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