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他们的故事还会继续————长评to《龙城大学BBS》

都12月了还能有新的龙大长评,我哭得好大声!!!谢谢姑娘这么长长长长长的长评,也感谢姑娘的喜欢!

我永远喜欢甜甜的高中恋爱!!!!爱让你成为你自己,爱也成就彼此。

谢谢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

小号变大号啦:

·开篇废话:这是一篇有点短但是被我自己不要脸地认定为长评的中评(应该算是)

·其实题目和评论没啥关系就是想文艺点

·写给@贼会起名字的《龙城大学BBS》 想到太太为了我们的龙大快乐足球门票很辛苦就想着做点什么 思来想去就写一篇长评吧 感谢三三老师 也感谢为了龙大快乐足球门票做出了许多贡献的所有人❤️(跟着太太用代称)

·文笔不好没有什么逻辑 比起评论更像是记录自己的感受 想到什么写什么 希望三三老师不要嫌弃


最开始看到这篇文的时候,只是单纯觉得学生会长巍x足球队长澜的设定很带感,又是我很喜欢的论坛体于是就看了。前面的几篇总是笑着看完的,为一个有图的链接惊喜不已,也因为龙大的沙雕学子笑得前仰后合,更是被巍澜的糖齁到我的周围都能飘着粉红泡泡。

在没看到他们高中往事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俩是什么一眼万年一见如(zhong)故(qing),再往后看一点,又有点破镜重圆的感觉,没想到他们却是分隔两地的相濡以沫,对彼此成全却又坚持心中所爱。三三老师把他们的爱情一层一层往下写,让我们看得越来越清晰透彻,也越发能体会到他们相爱的不易,他们对彼此拿出的千斤真心。

情感专区关于他们的故事打得我措不及防。抒情与沙雕并存,这是一篇怎样的一个神仙太太的神仙文章啊!高中日常甜度爆表,澜澜哄着巍巍保证戒烟,还有两个人在食堂的互动简直不能再有爱!!!就算是被发现了,他们也愿意牵着对方的手告诉全世界:他是我的爱人。然后护着对方一起去闯身前重重的荆棘。虽然心机巍巍人设不倒,想着和澜澜私奔,可为了澜澜的前途考虑,最后他还是放弃了。这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情节了。我和基友总会不停吹捧这一段,个人认为这样的情节这样处理,才会是《镇魂》里的赵云澜和沈巍。赵云澜的确是可以不管不顾带着沈巍一走了之,毕竟现在还没有龙大足球队,他的心思可以说全在沈巍身上;而沈巍,最开始是跟随着自己的欲望设计让赵云澜和自己私奔,可是他不得不为赵云澜的前途考虑,就算是要和他分开一段时间,为了赵云澜,他愿意。(不得不说这一段完全就是原著在另一个世界的再呈现)

他们的爱情是强大的,同样,这份爱情也让他们变得更加强大。赵云澜在高中就能大放异彩却为了沈巍放弃已有的辉煌重新开始;占有欲强如沈巍,也会为了赵云澜放手,默默在黑暗里等着他的光到来。有一个印象很深的片段,是说沈巍的:就是感觉···他死气沉沉的,感觉对什么都提不起劲,只是模式化的去做一些事,就像···已经没什么好希望的了一样。*说到底,沈巍还是没忍下心来把他拽入黑暗,他明明什么都准备好了,最后还是为了赵云澜选择妥协。这对于赵云澜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煎熬呢。但是他们都选择了相信对方,相信他们的爱。几年的蛰伏,是为了能在阳光灿烂的时候牵着对方的手。他们做到了。

这篇文还有一个可以说独一无二的主题了,足球。其实我对足球并不了解,但是在大足专区,我能看到足球队的大家在球场上奋力拼搏的样子,能看到所有人团结着并肩作战的的热血。特调处也以另一种方式存在于这个故事里。我仿佛也是龙大的一员,也站在了绿茵场边,见证着他们的辉煌。

还有很多很多令我记忆深刻的人或事。唱了一晚上歌的文院女孩们,撒fufu掉马的小彩虹,还有进行各种分析的大佬们。还记得那个扒皮贴真是过于真实,用缩写sw实锤了主角的操作我看一次笑一次。还有那些啊啊啊啊发出各种感叹的女孩,仿佛就是一个在龙大读书的我。

其实,这个能让我凌晨两点憋笑到差点断气的故事,就是由一座鲜活的龙城大学组成的,这里有巍澜,也不只有巍澜,三三老师在我的心里筑造了一座龙城大学,就算文完结了,巍澜的故事还会继续,而龙城大学,也还在我心里。

*来自原文《龙城大学BBS》


后面都是废话 评论就到此为止啦

其实这篇文算是我的入坑作了,入镇魂的坑倒是挺早,不过开始看同人文就比较晚了,这一篇到现在为止依旧是提到巍澜的同人文我能够想起的第一篇。真的很感谢三三老师能够带给我们这么温暖的一个故事。

我的书明天就到啦,激动!期待!repo会私信太太哒!

最后,感谢,加油,以及比一颗大大的心❤️

评论(8)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