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食肉动物与食草动物恋爱的可行性分析 (巍澜 兽人AU)

*谢谢小队长给我授权!不是原创不是原创!是队长的狼狼巍和兔兔澜! @小队长の仓库 是神仙太太!

*佛罗里达黑狼沈巍X海棠兔赵云澜

*OOC有 非原创,梗来自我爱的神仙队长!就一块甜饼,无了。


肉食动物与草食动物恋爱可行性分析

“从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谈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的恋爱可行性——以罗斯福狮和维吉尼亚鹿为例,”沈巍把这份论文的题目唇齿间绕了一圈,抬头看着面前的男孩儿“这是你的论文题目吗?”

“是的!”这男孩儿看着斯斯文文的,穿得也整整齐齐。只一双眼睛盯着沈巍,目光灼灼的,一脸期待。

“嗯……这个论文选题倒是挺不错的。”沈巍就事论事地说“这个例子是……”

“是我和女友。”大男孩笑了笑,露出洁白的牙齿“我的女朋友是罗斯福狮——”他的手往耳朵边一画,做了个耳朵的样子。这是个大家心照不宣的动作,暗示那个女孩儿并非普通人类。

“她跟您一样,动物形态也是肉食动物。”作为教授,沈巍的动物形态是登记在教职工册子上的,没有明说,只是用于提醒部分选课的同学。这事儿当初公开时引发了轩然大波,毕竟没有人能想到看起来温温和和的沈教授不仅是个兽人,还是个绝非善类的肉食性动物。

“啊……那挺巧的。”沈巍双手把论文递过去,嘴角的笑容依旧得体又规整“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来找我,我会尽最大能力为你提供帮助的。”

“您能通过就好——!”男生把那几张纸收好,激动的朝自己导师点点头,幅度大的像是小摊上哄小孩的木雕玩具。“谢谢老师!”

“没事,应该的。”他应道。

“那谢谢老师,我先走了!”那人朝沈巍招招手,把书包往背上一甩就大步走出了教室。在阶梯教室的门口,隐约可以看见个女孩子的身影——她个子很高,体格匀称,浅色的头发打着卷搁在胸口。女孩儿是常在体育场跑的家伙,一双黑色的眼睛乌溜溜的,又大又漂亮,是标准的猫眼。

她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刚要往里面冲的时候正跟鹿先生碰了个满怀,狮小姐的男朋友笑了笑,拉起她的手走向门外。

所以你看,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恋爱的可行性极高,比如这位鹿先生和狮小姐,又比如——正在教室收拾东西的沈巍,和在龙大门口等着他的赵云澜。

大家只知道沈巍不是个普通人,没有人知道沈巍的动物形态是头狼——还是一头非常大的佛罗里达黑狼,就像没有人知道他的男朋友,龙城警局特别调查处的处长赵云澜的动物形态是只兔子一样。

 

沈巍发现赵云澜其实是只兔子纯属偶然,这事儿现在回想起来沈巍都要心悸的。那是一个初秋的下午,天空很蓝,银杏叶的叶子很漂亮。天空像是点翠的首饰,鎏金的叶子是昂贵的点缀,偶尔卷起来的风里是一点点果实的甜味和冬天的清冷。

就在这么温柔又漂亮的一天里,赵云澜向沈巍告白了。

告白的话很简单,可沈巍却不怎么能记得起来,估计是那天后来发生的一切太过刺激,让剩下的其他都显得有些暗淡无光了。

当时的沈巍愣了足足有十秒,他用了八秒钟来狂喜和压抑着自己即将破衣而出的尾巴,用了一秒清了清因为激动暂时失语的嗓子,过了一秒才说出一句:“好。”

然后呢?然后沈巍就经历了他这一辈子最刺激的一幕。赵云澜脸上挂起一个“我就知道你肯定也爱惨了我”的自信笑容,把他好看又柔软的嘴唇贴了上来。

然而下一秒,这个温柔又甜蜜的吻就戛然而止了。在赵云澜舌尖探过来的前一秒,沈巍眼睁睁地看着这个男朋友亲吻未半而中道崩殂,当事人双眼一闭,直接晕在了沈巍怀里。

“赵、赵云澜……?”年轻的沈教授当场被吓得魂飞魄散,尤其是他手指往赵云澜鼻下一探,发现怀里的调查处处长连呼吸都快消失了,整个人即将当场死亡的时候,沈巍差点也没了呼吸。惊慌失措的狼先生用他为数不多的理智叫了救护车,在一系列急救措施统统无效后,医生把搂着赵云澜的沈巍拦在了外面。

“兽人?”

“……嗯?”沈巍搂着靠在怀里的赵云澜,从嗓子里挤出了个音节——他现在其实已经听不清医生在说什么了。他眼前有点模糊,耳朵里全是蜂鸣,像一百个怪物在他耳边狞笑。过了好一会儿沈巍才凭借犬科动物优秀的听觉听清了医生的话,他嘴巴张张合合的好快,只有两个字跳了出来,像是狂风暴雨中挺立的灯塔,一下子拉回了沈巍的注意力。

“……没事……”

“医生……他……没事?”

站在这个惊慌失措的狼先生面前的医生顿了顿,他把眼镜往上一推,语气奇怪地问道:“你不知道他是兔子吗?”

“……兔子?”沈巍脑袋上冒出来的耳朵左右晃了晃,他像是不可置信一般的眨眨眼睛,看看医生又看看怀里一动不动的爱人。

“兔子太开心或者太舒服的时候都会假死,习惯就好。”医生明显是个过来人,头都没抬的给他两画了个地方,语气平淡:“去那边躺着吧,过一会儿就醒来了。”

直到半个小时后,躺在床上的赵云澜后腿一抽搐猛地睁开了眼睛,沈巍还觉得自己是在梦里。

“——!”龙城警局的鬼见愁处长两腿一蹬,猛地吸了一口气从床上弹了起来。他脖子一扭,入目就是沈巍还没调整过来的表情。向来温文尔雅的教授脸上的五官像还没调整到位,整张脸呈现出一种无法读取的表情来。

“我……刚刚……嗯……?”赵云澜一看沈巍这样子就知道他受刺激不小,他尴尬的往后缩了一下,挠挠脖子轻声问道。

由于工作职业和各种不能明说的原因,赵云澜非常非常不愿意别人知道他其实是兽人——还是毫无攻击力的兔子。他从来都隐瞒的很好——这是他一直引以为傲的一点,但是今天,赵云澜看着被吓红了眼的沈巍,第一次对自己优秀的瞒天过海能力产生了某种愧疚。

“你刚……”沈巍嘴唇动了两下,打着抖的声音很轻,风一吹就飘走了“差点……我以为你……”

他停了停,还是没法将那两个可怕的字说出来。

“我没事儿,我没事儿。”赵云澜赶紧补上,他往前一探,两只手微微用力地抓着沈巍胳膊,试图让他安心下来“我就是,太开心了,兔子嘛你知道的。”兔子先生腾出手有些尴尬地蹭了蹭鼻尖,另一手捏着狼先生的大臂。

“别担心,我真没事儿。”赵云澜看着明显吓得有些反应不过来的沈巍,露出个笑容来“从这事儿可以看出,我真挺喜欢你的。”

他凑上前去,两人之间的嘴唇贴的很紧,呼出的气体纠缠在一起。“我可是第一次因为别人答应做我男朋友高兴到假死,你应该开心的啊。”

他眼睛弯起来,笑眯眯的任由沈巍像失了神一样的吻上了自己有些干燥的嘴唇。这个吻像是初秋里剥出来的第一粒石榴,带着酸甜的果香在他们的口腔里蔓延开。这个时候刚好有风吹了进来,还带着盛夏残余的热气,温柔地包裹住两个人略显冰凉的身体。

沈巍的怀抱覆上来,和他的亲吻一起,绵绵密密地包裹住恋爱中的兔子先生。

 

后来沈巍才知道,赵云澜的动物形态是只漂亮的海棠兔,树在脑袋上直挺挺的粉色耳朵,屁股后面圆滚滚的一团绒毛,还有又黑又亮的眼珠子。其实仔细想来,赵云澜平日里也总有些跟兔子很像的行为,比如说太过开心时会忍不住跳两下,吃起东西来也总是素食偏多,甚至偶尔说话急了还会绕着沈巍转两圈,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倒是他没仔细注意了。

源于他们的种族,各位兔子先生和小姐们大多娇气矜贵,他们不怎么亲近别人,对肉食动物尤为抗拒;喝的水要仔细着煮开,温温热热的,每天也只喝一杯不到,他们肠胃不好,大多有些胃病,也不怎么会照顾自己;住的房子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夏季容易中暑,冬天时常感冒。这实在是一种很娇气又矜贵的生物。

可是赵云澜跟他们又都不一样,他大多数时候聪明且跳脱,接人待物八面玲珑;水是不常喝,都拿黄的白的红的各种酒给代替了;平日里的衣服也懒得加加减减,穿的厚了就热一会儿,穿的薄了就冷一会儿,扛一扛就过去了的事儿,也从没有人发现他是只兔子。

沈巍之前就因为赵云澜这乱七八糟的生活习惯头疼不已,知道赵云澜是只海棠兔后更是每天提心吊胆,生怕一个不注意从警局就运回来一个缺斤少两的兔子先生。

他们第一次吵架是因为赵云澜不顾危险和劝阻强行加入了一项命案调查,嫌疑犯有人有兽,秃鹫猎狗环伺,是最危险不过的情况。

警局强行“征用”了同为食肉动物的沈巍,佛罗里达黑狼刚一踏进专案组就被里面的声音气得头脑发懵。他推开会议室的门往里一探,某只藏起耳朵的大兔子正在那里对着资料侃侃而谈,从作案动机说道嫌疑人侧写;从团伙作案说道报复社会,他说的津津有味,沈巍被气得语无伦次。

他没理会赵云澜抛过来的微笑,自顾自地坐到了离他最远的一边,从头到尾没跟赵云澜说一句话。

但是这份志气,也仅仅停留在会议结束后赵云澜追上来的前一秒。

“沈教授?”他前天晚上突然杳无音讯的男朋友蹿到他身后,脸上挂着笑,是带一点讨好和心虚的。

“赵处长不用管我,去忙吧。”沈巍还是冷着张脸,只是一转过身看着赵云澜掩在日光灯下的那半张脸,突然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沈巍进组晚,赵云澜为这事已经折腾有一段时间了,他明显廋了一大截,亮光在脸上涂上了一大块一大块阴影。整张脸像是石膏塑成的,抬眼看着沈巍的时候,就那双眼睛像是裹着风沙的珠宝一样熠熠生辉。

沈巍明明满心头的火气,但再张口就只勉勉强强的问了一句:“你……中午吃过了吗?”

他这话一出来,赵云澜就知道沈巍气已消了大半,兔子先生凑上去,洗衣液的香气混着警局特有的味道在他鼻尖打闹,他笑嘻嘻的,说话时候露出一点殷红的舌尖:“我吃过了,你吃了吗?要不要吃我啊?”

沈巍垂下眼睛,就能看见赵云澜微红的嘴唇和雪白的牙齿,赵云澜吊着眼睛看着他,眼尾往上挑一点,里面是藏不住的喜欢。沈巍看着这只兔子,就忍不住想起某些时候的赵云澜,他也是这样看着自己,眼尾有些红,白色的耳朵拍在他的小腹处,绒毛蹭在那处敏感的皮肤上,于是就像有细微的电流在身体里炸开,顺着脊椎一路爬上大脑。

赵云澜那时候也是仰着头看着自己,兔子先生的眼睛红红的,睫毛都被水珠沾湿,黏在一起。他张开嘴唇,舌尖探出来一点舔掉嘴角的液体,兔子温热的手掌摁着沈巍的膝盖,用略显沙哑的眼睛问他:“要不要尝尝兔子啊?先生。”

“……你!”沈巍猛地从玫瑰色的回忆里挣脱出来,下意识地甩开赵云澜就要走“有伤风化,赵云澜!”

“唉,我怎么就有伤风化了?!”赵云澜得了便宜还卖乖,猛地蹿上去抱住沈巍的胳膊“我关心男朋友怎么就伤了风化了?”

“……!赵云澜!”

“到!”赵云澜原地立正,还顺便给沈巍敬了个礼,态度相当诚恳。

沈巍看着嘴里还叼着棒棒糖的男人,低下头无奈地叹了口气,任由赵云澜把自己揽着肩膀带走。他有时候真的是拿赵云澜没办法,沈巍想,自己应该是很喜欢很喜欢赵云澜的,不然也不会所有的质问到最后都变成了一句不轻不重的“吃饭了吗?”他喜欢自己的兔子先生,喜欢他毛茸茸的耳朵,喜欢他偶尔会冒出头的一团尾巴,喜欢他搂着自己时候贴进来温热的身体,也喜欢他撑着酒液的眼睛和仿佛含着玫瑰一样的嘴唇。

但是他想,他最喜欢的还是赵云澜,这个特立独行的兔子先生。

 

不过沈巍对兔子先生的喜欢,迅速结束在了五天后的最终行动上。赵云澜不顾众人劝阻冒死扑上去解救人质,被打伤了肩膀,当场送进医院。

我恨他。沈巍忽视自己抽疼的心口,一边骂一边泡进了医院里。

幸好负伤兔本兔伤得不重,等沈巍赶过去的时候伤口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就是脸上还带着斑斑血迹,看起来吓人的很。

医生看着沈教授阴沉的脸色,又走上前去默默补了一句:“对了,他好像胃病也犯了,注意忌口调理一下吧,一会儿过来拿药。”

医生说完倒是自顾自的走了,留下沈巍一个人被气得红了眼睛。哪里有这样让人操心的兔子先生,藏起耳朵和尾巴四处乱跑,这也不注意那也不注意的,他刚刚收拾完伤了赵云澜的那条鬣狗,这会让本来就气得有些神志不清,看着从床上拍起来一脸迷茫的赵云澜更是气的不清。

狼先生几步就走了过去,揪着坐在床边的兔子领子把他拉起来,凶巴巴地瞪着他。他这会儿已经给这疯兔子搞得说不出什么话了,他也不敢说什么,怕一张口就是一句“疼不疼?”倒是惹得对面这人再没了反省的心思。

赵云澜也知道理亏,他把脖子一缩,身子一矮,只扬起来一点看着沈巍,像是只偷吃狐萝卜被逮住的兔子一样。他乌溜溜的眼睛看着沈巍,努力表示着歉意,虽然看起来这人没感觉有啥抱歉的。

兔子先生抬头看着沈巍,看着他黑沉沉看不出情绪的眼底,里面酝酿着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要是那里面有一艘船,一定会在下一秒就被掀起的风暴拍碎。赵云澜脖子一缩,沈巍那句像是呵斥一样的“赵云澜!”一出来,赵云澜应声而变。

两只耳朵一马当先,一团尾巴随后就到。

于是满肚子怒火的狼先生就眼睁睁地看着肇事者变回了一只兔子,跟雪白的床铺溶为一体。赵云澜摇摇尾巴,瞪着眼睛瞅着沈巍。眼睛里写满了“我错了”,你仔细去看,还能看见这行字后面带个小括号:下次还敢。

沈巍把这只知错就缩的兔子先生揪起来,拎着他后颈上软乎乎的皮毛跟自己对视。海棠兔扑腾了两下爪子,在沈巍下一句“赵云澜!”脱口而处的时候,当机立断两腿一蹬晕了过去。

赵云澜不敢说话,倒是沈巍被他给气笑了。

如今的沈巍,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被假死的兔子吓得大惊失色的沈巍了,他如今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饲养员了。这位成熟的饲养员哼笑一声,手里揪着兔子松软的后颈在面前晃了两下,赵云澜圆滚滚的身体像个摆球一样在空中晃了十来下,眼睛倒是很倔强,死活不肯睁开。

“你别给我装死。”沈巍被他气得没办法,伸手去挠兔子软乎乎朝他露出来的肚子,赵云澜挺直地腿还没蜷起来来呢,门外传来的动静就吓了两人一跳。

沈巍猛地一松手,把大衣口袋拉开。个头不大的海棠兔默契的一个团身,就整个球滚进了沈巍的口袋里。沈教授把兔子探出口袋的耳朵摁下去,转过头微笑地看着门口的警官:“您好,有事儿吗?”

“啊……”警官往里一瞅,就看见那皱巴巴的床上空无一物,他挠挠头,好声好气地问道:“赵处长呢,他没在吗?”

兔子躺在沈巍的口袋里像睡在吊床里一样,浑身不得劲。他猛地一翻身,沈巍的口袋就鼓起来一大块,还探出一点毛绒绒的耳尖来,把对面人活生生给看愣了。

“不好意思,家里养的兔子,不太听话。”沈巍像是真的很抱歉一样笑了笑,一只手探进口袋里,指腹轻轻蹭着海棠兔的小脑袋。兔子是最不经摸的,沈巍带着薄茧的指腹蹭上几下,赵云澜就哼哼唧唧不动了,原本支棱着的耳朵软绵绵地拍着沈巍手指,手脚并用的要抱着手腕,去讨更多的爱抚。

“赵处长有点事儿先出去了,有什么事情我可以代为传达。”沈巍的手指沿着兔子的脑袋向下,拇指指腹蹭着对方下巴,剩下的四肢笼着兔子软乎乎的身体,算摸算捏的。兔子先生在天敌过于熟练的抚摸下毫无还手之力,毕竟沈巍可是为此偷偷做过功课的。

“哦,没事儿,没事儿,我就是来看看赵处有事儿没。”警官没去注意沈巍塞在口袋里的另一只手,挠了挠头就出去带上了门。

等对方彻底离开了,沈巍才把赵云澜从口袋里掏出来。这家伙已经被摸得醉醺醺软乎乎了,整个兔像喝了几斤白酒一样站都站不稳,软绵绵地伏在沈巍手心。沈巍一手盖上去,还能听见这家伙从牙齿里挤出来的几声“呜呜”声,是被摸舒服了才会发出来的。赵云澜的耳朵拍在沈巍手上,轻飘飘的,像是讨糖吃一样。

沈巍看着这软乎乎的一滩兔,心里涌起来的全是千回百转的温柔。他一个没注意,冒出了一对黑色的狼耳。黑狼先生笑了笑,两只手托起趴在手心的爱人,饶是之前的千百万种指责,这会儿都被扔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他嘴唇一张,脱口就是一句情人间的亲昵,毫无威严。

“下次千万不要这样了。”

沈教授好声好气地哄道,倒是被摸得浑身无力的赵云澜撑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从嗓子里咕了一声,也不知是答应还是耍赖。但这都不重要了,沈巍看着手心里的小家伙,把他捧起来,轻轻地在这团雪球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他的嘴唇有些凉,却柔软的如同一滴春水,或者一片云彩。这个吻也很轻很柔,是人生中第一次的爱恋,是心口中涌上来的一丝丝甜,是一句从没说出口的我爱你。

 

论文初稿收稿的那一天,是赵云澜来接沈巍的,兔子先生把尾巴和耳朵藏好,穿了件双排扣风衣风风火火地卷进了教室。

刚刚散会的众人看着门口站着的绝世大帅哥,一个个都愣了神,往前走得同时还不停得回头试图多看几眼,差点没一撞一个酿成惨祸。赵云澜是好好捯饬过的,刘海向两边分开,露出那双盛满了酒的眼睛。

“回家吗?”守门待狼的兔子先生轻车熟路的把沈巍肩膀一揽,探头看了看他手里那一沓论文——第一页就是那了不得的封面:《从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谈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的恋爱可行性——以罗斯福狮和维吉尼亚鹿为例》。

“哟嗬,这不错啊”赵云澜嘴角咧起来一点,看着沈巍颇有点洋洋得意的样子“据我分析,可行性极高!”

“是。”沈巍应了一声,侧过头去看着赵云澜。这会儿已经是冬天了,暖气在每一家铺开,烤红薯的香味和热乎乎的奶茶升腾而起,织成细细密密的、乳白色的雾气。沈巍就隔着这些雾气看向赵云澜,莫名其妙的就欢欣雀跃起来了,像是咬开了一串裹着金黄色糖衣的山楂,带着一连串的酸甜。

可行性怎么不高呢?

你看那边的兔子和先生和他的伴侣,两只手拉在一起,脖子上还围着一节长长的围巾,不急不慢地顺着台阶走下去。这会让天色已经有些晚了,也不怎么晴朗,阴阴沉沉的,还有风会跟着刮起来,站在高处能听见它们猖狂的大笑。

是真的很猖狂,连两个人的围巾被掀起来一段,浴室西装革履的黑狼先生就停下来,把它平平整整地给伴侣压好,风有些凉,他总担心兔子会被冷到。

两人肩膀蹭着肩膀,不疾不徐地迎着北风往校门外走,街上来来往往都是形色匆匆的路人,有裹得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小孩儿;刚下课正热热闹闹地张罗着出去逛街的姑娘;从教学楼挤出来一窝蜂涌向宿舍的学生,在铺天盖地的灰色里,他们是暖融融的橘色。

 

“云澜——”沈巍刚把晚饭的食材准备好,从餐厅里带着一身烟火气出来,就看见了团在地板上的一个小毛球。他们家冬天烧了地暖,暖哄哄的地板成了赵云澜冬天最喜欢的临时床铺之一,沈巍怕他着凉,三令五申的不准,赵云澜三番五次的试探。最终还是沈巍妥协了,给赵云澜最喜欢睡觉的地方铺满了地毯,可赵云澜偏就喜欢往没地毯的地方滚,沈巍还得时不时把它拎回来。

赵云澜是很喜欢他的,沈巍知道。从交往前从没露出过马脚的赵处长,到现在一回家就是憋不住的耳朵尾巴,还有是不是就突然晕过去的假死,赵云澜的喜欢,沈巍一向是知道的。

火锅的汤已经准备好了,各类食材也都整整齐齐放在了餐桌上,沈教授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指针刚刚指向六点,还有大把的时间。

在窗外六点的钟声敲响第一声的时候,一匹纯黑的佛罗里达黑狼出现在了房间里。黑狼用鼻子蹭了蹭瘫在毯子上的兔子,把他小心翼翼地围在自己的领地里。

兔子蹭着他柔软又温热的腹部,像是睡舒服了,哼哼唧唧翻了个身,睡得仰面朝天。沈巍拿他这个一舒服就肚皮朝天的毛病没办法,只能用鼻子给他翻了个身,赵云澜耳朵一动,不轻不重地在这个执着给他翻身的男朋友鼻子上抽了一下,又睡了过去。

狼先生又检查了了一遍恋人的睡姿,确认不会着凉后才仔仔细细地把兔子先生围好,也闭上了眼睛。

其实这会儿本来应该是饭点儿的,可那又怎么样呢?时间还早,外面又北风飘飘的,偶尔偷个懒跟爱人一起睡一个迟来的午觉,也不会错过什么的,就让他偷个懒吧。

窗外,大街上人慢慢了少了下去,从各样的写字楼汇进了住宅区。家家户户都陆续点起了灯,星星点点的光聚在一起,像是点起来的一个一个小南瓜灯,在阴沉的夜空划出如柴火一般的光来,随后饭菜的香气也要不甘示弱的飘出来,夹杂着碗筷碰撞的各类声响,叮叮咚咚的,是最常见也是最贴心的小曲子。

它是跳出来的,从窗户的缝隙里,从抽油烟机的排烟管里,从家家户户的家门里争先恐地跳出来,乐颠颠的唱起来的。就在这阵小曲里,雪下下来了。

第一片雪花正巧落在沈巍和赵云澜的床边,它贴着窗户,看着屋子里睡得正香的两个家伙,笑眯眯地向所有人宣布:

——冬天来啦。


-END(?)-

*谢谢队长愿意给我这个菜狗授权……!可是我太菜了真的,完全没有写出图里的可爱我哭好大声!

*还有说一件事情,大家到时候的repo麻烦就不要发出来了,可以给我发私信,微博和微信我都可!实在不行还有邮箱!


评论(101)

热度(24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