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53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本来吧……但是……嗯!


53

那天他们说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说。谈话的最后,赵云澜倾身向前,给了沈巍一个拥抱,这多少年说不完的千万万语,都融进了这个怀抱里。沈巍感觉赵云澜的怀抱是滚烫的,像是夏天里最灼热的日光,又像是炉膛里温度最高的簇火苗,像是要把自己整个人都融化进去的。但他抱得很紧,没有一点松开的意思。这一个拥抱对沈巍而言,是最珍贵的一个拥抱。似乎在赵云澜这么个怀抱里,,他的所有委屈、所有不甘、这么多年来所有的苦楚都不值一提,都是值得的。

这个拥抱连时间都是模糊的,他们似乎抱了很久、似乎又只是短暂的几秒钟。沈巍感觉自己心口凝固的血液终于像个生锈的齿轮一样开始慢慢转动,笨拙地把血液输送到四肢百骸,他好像终于有了些温暖的感觉。

“好了,”赵云澜拍了拍怀里这个大男孩的背,“关于楚恕之跟你吵架那事儿,还有之前骗我跟我说咱两没故事的事儿,也得给我说清楚了。”

“嗯……”沈巍应了一声。很奇妙的,这一次他喉咙里一直堵着的硬块仿佛被手术刀轻巧的削去了,他一直吊起来的心脏仿佛也被捧着,小心翼翼放回了原位。沈巍第一次觉得,有些事情其实不是那么难说出口的。

“慢慢说,不用急,没关系。”赵云澜收紧了手臂,他的手掌沿着沈巍的脊椎来回滑动,是温和的鼓励。

沈巍顿了顿,他又把赵云澜抱得更紧了一些,像是想从他身上汲取一些力量一样。

赵云澜也不着急,他靠着隔离板,抱着沈巍,慢慢地等他开口。于是在这个训练场里,在这里温暖的下午,沈巍第一次,朝赵云澜坦诚了自己来到他身边之后的所作所为。

 

他们说了很久,等到赵云澜带着沈巍离开那里走到大厅的时候,天空已经暗了下来。这会儿不再是昼长夜短的夏天了,秋叶挂上了树枝,秋风吹熟了果实,白昼渐渐缩短,夜间慢慢拉长。八点多的光景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那头挂着个白的近乎透明的月亮,像是沾了霜。

赵云澜带着沈巍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没离开,大家都在紧张兮兮地等着这位疑似突然发疯的老大的消息——除了祝红。这姑娘在送完沈巍回来后就补了补妆容背起她的小包包火速逃班了,甚至一度想拐走坚守岗位的汪徵。

“沈巍都来了,那死基佬能有什么事儿,我劝你们赶紧下班的下班,还能出去耍一圈。”她把小镜子往手心一收,整了整衣服,踩着高跟鞋走了出去。

“祝红呢?”面色看起来终于稍有缓和的赵云澜环顾了一圈众人,问道。

“她下班了。”汪徵一边说一边偷偷把外卖残骸收拾好“对了,薛家的事儿……?”

“就按照他们说的来。”赵云澜不甚在意的挥挥手,腾出一只手来搂着跟在身旁的沈巍的肩膀。“都下班吧,除了值班的赶紧各回各家。”

他话音刚落,靠在沙发上吃鱼吃的满嘴流油的大庆就非常上道的举手喊了一句:“我今天不回啊,申请值班。”

“算你小子有眼色。”赵云澜瞅了大庆一眼,搂着沈巍的肩膀就把人带出去了。“行了,咱回家哈。”


他的手扣在沈巍的肩膀上,带着沈巍健步如飞就去了车库。沈巍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情况下缓过来,被赵云澜带到车上都木呆呆的。他的手指不自觉的摁在了赵云澜刚刚贴在他肩膀上的手心,那里似乎还残余着些许余温,像是灰烬里仅剩的火光。

他还在发发愣了,已经钻进车里的赵云澜探出头喊了一声“唉,沈巍,愣着干嘛呢?”他声音跟着晚间的风一起敲在沈巍脑袋上,让呆呆站在原地的人猛地回过了神。“就来了。”沈巍应了声,打开车门也坐了上去。

赵云澜轻车熟路的拉过安全带给他系好,然后拍了拍这家伙的肩膀“走了。”赵云澜车技好,追求刺激,还是多少年的老司机,开车一向又野又猛,最擅长用他那辆扎眼的牧马人在公路上挤来挤去,凭借着优秀的车技超了这个再超那个。

可是今晚不太一样,一向开车恨不得四个轮子都飞出地面的赵云澜突然慢了下来,那辆从来都风驰电掣的大狮子被迫摁下了头,慢慢腾腾的拖着自己主人游荡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沈巍坐在一旁,那双漂亮的眼睛忍不住得就要往赵云澜侧脸上飘。赵云澜开车的侧脸很好看,他这时候神态是专注的,眉毛微微皱起来,黑沉沉的眼睛里映着前面星星点点的灯光,像是夜晚泛着波澜的湖水,然后是挺直的鼻尖,修理整齐的胡子,和抿着的嘴唇。赵云澜嘴唇的颜色好看,吻上去带着糖果的甜味和微苦的烟草气,是很让沈巍迷恋的味道。

赵云澜侧脸好看,尤其是这会让,晚风吹进来,带着写从路灯下带过来的光亮,响亮的亲在他的脸上。这些个阴影和光亮都让赵云澜的面部五官变得更加立体了起来,他罩在这些光影里,是非常好看的。

沈巍看着看着,不自觉就开始嫉妒刮到耳边的晚风。

他正在那自以为隐蔽地看着赵云澜呢,就听见赵云澜叫了他一声“沈巍。”

“怎么——”他刚刚转过头,话音未落就听见一阵衣物摩擦的声音,他刚刚还在偷偷打量的人凑了过来,漂亮的嘴唇严丝合缝的贴上了沈巍的薄唇。这是一个温热又短暂的吻,在沈巍回过神来的时候,赵云澜已经缩了回去。

沈巍侧过头,才发现不远处的红绿灯正洋洋得意的发着红光,那个“2”刚刚跳到了“1”。“盯着我看那么久,那么喜欢我啊?”赵云澜分出一些目光转头看着沈巍,他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说出来的话像是飘落的桂花,带出来一阵甜味。

“是。”沈巍转过头,也看着赵云澜,严肃地说道。

“行,那我批准你以后想亲就亲,不用偷偷看我。”驾驶座上的司机也笑,头发被风吹起来一点,他眼睛弯起来,漾碎了里面的一池湖水。

“对了,你晚上过来的时候吃饭了吗?”要不是自己肚子突然造反似的吼了一声,连赵云澜也忘了晚饭这茬,毕竟今天一下午是信息量巨大的一个下午。

“……没有。”沈巍想了想,回答。他耳朵灵,自然也听到了赵云澜肚子那声响亮的声明,没忍住勾起个笑“我给你做一点……?”

“不麻烦你了。”赵小公子顺嘴说道,假装没看见沈巍那一瞬间失落的表情“去家楼下随便吃点什么吧,你今天也累了。”

“我还好。”副驾驶上某位二十四孝好男友当即表态“我房子里还有些新买的菜肉,做起还挺快的。而且外面的东西不干净,吃了不好。”

“行了,”他似笑非笑的挑起眉睨了沈巍一眼,笑着说“你别急着今晚就表现,到时候把你累坏了哥哥心疼。”

沈巍最听不得他这尾音扬起来的一声哥哥,当即就红了耳朵没声儿了。

“我带你去楼底下吃点别的,今晚先凑合下。你要是真想表现,以后有的是机会。”老司机把车挺好,侧过身去给沈巍解开安全带,顺便直起身子又亲了亲对方的嘴唇。

“走了,带你吃点东西。”

 

赵云澜带着沈巍去了楼下他常去的小店,店是最普通的那小饭馆,几排简单的桌椅一撑,店名往上一挂,就热热闹闹开了起来。沈巍是不愿意赵云澜来这种地方的,总觉得这地方烟熏火燎,东西也不干净,怕沾了他昆仑哥哥的身。

那天最后吃了什么,其实沈巍也想不起来,他对这种东西一向不甚在意。他唯一能记得清楚的就是那天晚上他正准备回自己房间的时候被赵云澜一把拽了过来,沈巍这一晚上都有点魂不守舍地,愣愣的抬起头看着赵云澜。

“行了,住进来吧,想你一个人在那屋里怪冷清的。”赵云澜说着,自然而然地把沈巍推进了门里。“把大庆赶过去住去。”

叱咤风云的赵小公子一声令下,把自己家的左右手赶出了家门。

如果说沈巍那房里是不沾尘埃不染世俗,赵云澜这房间里就是满屋人间烟火气。冰箱里零零碎碎滚着几罐无聊的啤酒,洗衣机里衣服裤子扔的乱七八糟,烟灰缸里的烟灰也没清理,旁边还想衬着红花的绿叶一样落着几片棒棒糖纸。沙发背上挂着上次穿的牛仔夹克,鞋柜上向夜空中的星星上散着几把钥匙。

这里就是赵云澜的家,沈巍想着。

“你今天拿点必需品过来吧,其他东西再慢慢说。”赵云澜一撑沙发先一步窝了上去,今天心情起落太多,就是他也有点累了。“钥匙自己拿。”他拆了个棒棒糖塞到嘴里,说话声音含糊不清的。

“好。”沈巍应了一声。洗漱用品都是小东西,也用不着赵云澜帮忙。他动作很快,可没想到等他从对门回来的时候,窝在沙发上的赵云澜已经睡着了。

他还穿松松垮垮的居家服,乳白色的,领口开的大,能看见漂亮的锁骨。两条腿夹在茶几上,露出细细的脚踝。他闭着眼睛,嘴唇微微张着,像盖着一朵玫瑰的花瓣。

沈巍握着已经被体温染得温热的钥匙,俯下身去,用嘴唇去亲吻这片花瓣。


—上(完)—(我开玩笑的!!!)

*哈哈哈稍微皮一下皮一下!

*关于没了的几章,挂了的链接,大家都懂。暂时不会再补,大家也不要催了……等过段时间再说吧。本来这一章是有辆豪车的……但是吧……大家懂得,我们就都先跳过吧。

评论(127)

热度(17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