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北鱼48绝密研究档案(二)

*一群人鱼的绝密研究档案,只是一份档案!

*关于人鱼脑洞的一个小梗,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OTL

*爱我的瓜瓜!瓜瓜陪我讨论赐我大脑,我爱瓜瓜瓜瓜爱我!


看起来好像要搞出一个系列的样子……


档案代号:BY48

高度机密!!!★★★★★

 

姓名:牧歌

性别:男

年龄:不详

身长:200CM(人形身高180CM以上)

品种:龙睛金鱼

发现地:B市云巅之上自然保护区(淡水湖区)

特征:人身鱼尾,鱼尾酷似龙睛金鱼,尾巴末端如同飘逸的裙尾。人鱼尾巴分红白两色,白似白瓷,红似晚霞,尾长约160CM左右,裙尾散开如同伞状。鱼尾覆有鳞片,鳞片紧做保护,不具备攻击力。可化为人形,化为人形后能够独立行走、生活,饮食较普通人类差异不大,是目前所有人鱼中对人类生活最为适应的一位,与普通人类毫无差异。

进食:与人类口味相近,食用肉类较少,主要为米饭、蔬菜等一系列素食和杂粮谷物,对肉类要求不高(但也会食用)且不食用鱼肉。该人鱼饮食习惯不仅与人类相近,还能够对人类食物进行烹饪,水平与人类无差(可能高过一般人类),偶尔会使用厨具烹饪菜品为其他人鱼“加餐”。

 

智力水平:高智商生物,情商较普通人类更高,能够很好地安抚幼年人鱼的情绪。

危险程度:★(毫无危险,但仍应保持一定的距离。)

外貌特征:人鱼身形优美,鱼尾柔软且无攻击力(暂时)。人鱼形态下颈侧覆有鱼鳃,耳侧为透明的薄膜状耳鳍,手腕手肘处均有鱼鳍;眼尾、耳后有细小的鱼鳞;背部光滑,偶尔有鳞片浮现;背鳍位于鱼尾后部,在水中犹如轻纱;臀鳍较小,位于尾部两端,较不起眼;人鱼鱼尾较大,全面张开犹如伞状,鱼尾分为红白两色,颜色区分鲜明,上端连通尾鳍的方向为橘红色,如墨水状向四方散开,中下部为白色;人鱼尾鳍柔软庞大无攻击力,在水中游动时如同飘散的晚霞、透明的纱衣,相当美丽。(建议予以保护。)

          人鱼人类状态下身形偏瘦,身体没有过多的肌肉,较为柔软。一切状态与人类无差,出水后视力收到一定影响,需要佩戴相应度数的矫正镜。对人类生活相当适应,是所有人鱼中对人类生活最为了解的一位,在藏匿身份方面无比优秀,对人类世界各种必须物品了如指掌,能够不借助任何帮助烹饪食物、打扫房间,精通家务,拥有优秀的独立生活能力。合理推断曾经在人类世界生活过较长一段时间,由于不知名原因回到水区。目前对人类世界较为抗拒,不愿变回人形。

性格特征:牧歌性格温顺,从未有过伤害、攻击研究人员的先例,较为配合检查。水中声音优雅动听,心情较好时会在水中歌唱,声音仿若天籁;人鱼声音出水后较为沙哑,与水中声音极度不符。(牧歌的歌声似乎能够使人凝神静气,可能带有一定催眠效果,重点研究!

生活情况:适应性较强,但要注意保持人鱼居住区的水质,特别关注水内供氧情况。

 

其他:人鱼与人类交流无障碍,不会攻击人类,非特殊情况不愿出水。牧歌对电影和电视剧反应较大,似乎能够完全理解人类各类感情,对人类情绪又较强的共情力,但是几乎不会予以回应。人鱼对幼年人鱼吸引力较强,与BY48其他人鱼关系非常密切,会主动承担照顾幼年人鱼的责任。

 

*附注:同赵云澜、韩沉私下交流频繁,且与年龄最小的章远关系较为密切,在两人的关系中承担着监护者的角色。牧歌似乎在极力避免杨修贤与章远的接触,原因不明,仔细观察。


-TBC-

*档案模板来源于《水形物语》的那份人鱼档案模板。龙睛金鱼部分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

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百度一下哦,超级温柔漂亮的尾巴!


评论(39)

热度(5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