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52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Chapter.52

“好了,不开玩笑了。”赵云澜手臂紧了紧,腾出另一手压着沈巍的手腕让他把枪搁了下来,他的胸口贴着沈巍的后背,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身体绷得紧紧的,随时都能跳起来逃跑。

“第一个问题。”赵云澜还没来得及问话呢,就被沈巍突然抖了一下的肌肉给逗笑了,他的手扶在对方腰间,隔着薄薄一层衬衣就能摸到底下温热紧绷的肌肉。“别那么紧张,放松点,就做个日常盘查。”

“嗯……好。”沈巍点点头,眼睛平视前方,像是军训的学生一样站得笔挺。饶是赵云澜再大的脾气,看见这么个小心翼翼的人都消了大半。

“当初怎么把我保下来的?”

“我答应跟他回去,帮他做事。”

“就这些了?”

“……”沈巍嘴巴张了张,像是挤牙膏一样又挤出来一句:“还……答应把你的记忆洗掉,三十年不再见你。”

“啧。”赵云澜咬了咬牙根,刚刚被扑灭的火气又汹涌的烧了起来“我当初跟你怎么说的?!怎么就这么不听话的?你这要是……我非得……”

到底还是喜欢的厉害,气得上头也舍不得说重话,一向骂起来人来如机关枪的鬼见愁这会儿只能挑挑拣拣地说,还得顾忌着别吓到对方,硬生生把火气压下来一大截。

“我不想你出事。”沈巍顿了顿,他没回头,声音却不再是之前那种支支吾吾的嗓音,陡然坚定有力了起来“我不能把你留在那种地方。我想让你回去——”

他话音刚落,赵云澜就提膝往沈巍的膝窝顶了一下,正练军姿的鬼王膝盖一弯就要往前扑倒,踉跄了几步才重新站稳了身子:“小孩子嘴还会说话的不行,非提问问题不准回答。”

“……不是会说话。”沈巍抿了抿唇,替自己辩白道:“是真的想让你回去。”

……赵云澜那憋得满肚子的火气,又一瞬间被浇得干干净净。他有时候觉得自己是真的拿沈巍没办法,就比如现在,他看着沈巍挺直的背影和微红的耳廓,突然一点火气又没有了,只想去亲亲这个小家伙。

可怕,赵云澜唾弃这样的自己。

心智不坚的赵云澜的清了清嗓子,千辛万苦把扔下的话题又捡了起来:“言归正传,在他们那都干什么了?”

“……”沈巍似乎不愿意说,嘴唇像个蚌壳样闭得紧紧的。

“赶紧的啊。”赵云澜的声音回响在他耳边,算不得温和,可似乎总带着写包容与未说出口的温柔。

沈巍从来都知道,赵云澜的温柔与其他人的温柔是不同的,那是不能用清风泉水来形容的温柔。这个男人的温柔是抽出一柄尖刀朝向你的刀背,是递出一把手枪时面向你的枪托,是藏在所有不拘小节动作里最不易发现的那一点,若非要用什么来形容,那就是盛夏酷暑里浇头而下的一大桶冰水,是狂风暴雨里猛然亮起来的一盏明灯,轰轰烈烈,风风火火。

“训练。”

“训练什么?”

“做杀手的技巧。”

“还有呢?”

“学习。”

“……”赵云澜像是对他无奈了,他叹了口气,把头往沈巍肩膀上猛地磕了一下——然后他亲眼看着沈巍那条大臂上的肌肉明显鼓了起来,身下的肩膀迅速凝固成了一块铁块。

“沈巍。”赵小公子说道:“咱别这么跟挤牙膏一样的说了,你就自觉一点一口气说完行吗?”

“或者,你觉得你自己说出来,和我找人查出来,哪个更好一点?”

他这下的语气,是带了些认真的威胁意味在里面的。沈巍这家伙聪明,他不想惹赵云澜生气,回答的问题总在圈子外面打转,一字一句慢慢悠悠又吞吞吐吐,是存了让赵云澜问不下去的心思的。但是很明显,这次赵云澜这次是没打算轻轻松松放过他,有些经久不愈的伤口,总是要重新切开,把感染流脓了的病毒都清理干净,才好慢慢长起来的。

虽然疼,但总不能不做,赵云澜深谙其中道理。

“你小子别在这想着跟我磨洋工,赶紧一口气说清楚,不说清楚的话我现在就去找林静,或者找那位邸先生——”

他说着,竟然就真的顺势放开了沈巍,往后退了一大步。

“你不许去!”沈巍原本紧绷的神经被这句话撩的几乎要绷断了,他猛地转过身,一把抓着赵云澜的手腕就把人推到了身侧的玻璃挡板上。挡板被压得发出一声悲鸣,要不是沈巍一只手垫在赵云澜颈侧,他真的脑袋都要磕傻了。

“……”赵云澜被这突然硬气起来的小家伙惊的呆了一秒,可是还没得他发脾气呢,握着他手臂的沈巍又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我都跟你说,邸行那个人,你不要跟他见面了。”他深吸一口气,语调依旧硬邦邦的。

“那行,你说吧。”在这事儿上跟他纠缠也毫无意义,被摁在挡板上的人耸了耸肩膀,一手插口袋,一手像闲不下来似的摸了个棒棒糖塞进了嘴里。

糖块把他脸颊塞得鼓起来一小块,赵小公子满心都是如何让面前这人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完全没注意到现在自己被对方摁在挡板上的场景有多被动,面前这位“嫌疑犯”倒是注意到了,可垫在人脖子后面的手依旧捏着对方温热的后颈,半点要离开的意思都没有。

 

“我……一开始其实就是普通训练,后面会有一些关于杀手的训练,到之后我会开始接一些单子……”眼见着沈巍又想把话题往一边带,被赵云澜扬起眉毛盯着,立马自觉主动地转了回去“有时候会成功,有时候不会成功,他们也有抓到过我,我逃出来了。”

“后面就会开始接一些比较大的单子了,从城西钱家家主开始,就有很多人开始找我。我那段时间为了能有底气离开孤儿院自由活动,接了很多单子……很多家都有,也杀了很多人。后面也有很危险的单子——因为我曾经逃出去过,作为报复我的训练一般都比其他要重很多。而且如果任务失败了,惩罚也会重伤许多倍。那时候年龄太小,对方也不信任我,邸行更不会为我做担保,我的限制就会比其他杀手多很多,动手的话有时候也不方便。”

“不过后面就能好些”沈巍顿了顿,看了眼赵云澜面无表情的脸,他是有点忐忑不安的,他怕在赵云澜脸上看到那些厌恶的表情。这行当从不光明,自然配不上洗白的赵家,沈巍心里总是这样认为。

“有时候失手了也很麻烦,两家都要追着你灭口,有一次我差点都醒不来了,但我总想着见你,还好是熬过来了。”

沈巍本不想把这些事都说出来的,可他觉着自己总得说出来,他想让赵云澜知道,他必须得让赵云澜知道。若是赵云澜爱他,那这加上了愧疚和歉意的爱是要更深更重的,他好借此让赵云澜心甘情愿的由着他把他们两人绑的更紧些,到死都不放手。若是赵云澜不爱他,那这份歉意就是他的垫脚石,他好借着它去亲近龙城的赵小公子,徐徐图之。

赵云澜张了张嘴,他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沉默了。沈巍的方法相当奏效,他曾经以为自己会愤怒,但气到极点只剩了冷静和沉默,甚至还有——愧疚和自责。

那张向来巧舌如簧的嘴此刻一句话也说出不出来,小家伙故作轻松的话落在他耳里就是割在心口的刀,一刀一刀划下来,是要流出血来的。

他声音很轻,这刀也落得慢,轻轻缓缓地落下来,嵌进心口,慢慢推进去,又一点点拉出来。

是疼的人要掉下眼泪来的。

“……”赵云澜有很多想说的,但这一刻他只有沉默。他过了好一会儿,像是才从那场刑罚中缓过神来一样,问道:“疼吗?”

其实想说的何止这两句,但是他这时候是一句也说不出来了,千言万语梗在发酸的喉咙里,挤了半天,就挤出来了这两个字。但是除了说这两字他好像也说不出来什么,任何语言在这一刻都显得苍白且无力,如同当初他们面对着那千万种选择中的唯一一条一样。

也只能问上一句“疼吗?”

沈巍看着赵云澜,他近乎贪婪的看着赵云澜皱起的眉毛,颤抖的嘴唇,和灰白的脸颊。

“你别难受。”他声音轻轻的,让赵云澜想起了八年前那个长头发的小家伙:“我不疼的,能看到你,什么都值得。”

鬼王的脸扬起来,他颜色的浅淡的嘴唇甚至还挂着一个微笑,这笑容不是平日里那种嘴角挑起八度的标准微笑。它的弧度有些大,因为发抖而略显扭曲,可这个笑容却真挚又热烈,像是小孩子亲手捧出来的,心尖上的那一团跳动的火焰。


赵云澜看着他,恍惚间想起了那个小孩子,那个下午他也是这样冲他笑着的。他手里攥着刚刚收到的棒棒糖,舌尖上的甜味把他嘴角掀起了明亮的弧度。那时候他们面前有那么长那么好走的一条光明大道,那时候,二十岁的赵小公子满心以为自己可以给他一个走在太阳底下的未来。

八年过去了,赵云澜变成了龙城的鬼见愁,赵家的赵小公子,沈巍变成了让人闻风丧胆的鬼王,阴沟里一枪毙命的杀手。可是赵云澜这会儿看着他,就像还看见了那个对未来满心欢喜的小家伙,他看着自己,满心满眼都是喜欢和信任。


-TBC-


评论(159)

热度(20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