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39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祝大家中秋快乐!!!这次我绝对说的是最早的!!!jiajiajia!!!


Chapter.39

沈巍愣了愣神,好像还没反应过来一样,他刚要伸手去够掉在地上的药盒,却被赵云澜眼疾手快一把捞走了纸盒,他身体往后一侧,摆明了不会把这几个小纸盒个沈巍。

小孩儿伸手去要,赵云澜长手长脚胳膊往后面抻着,沈巍怕压到他那条伤腿,假装努力够了够了就缩了回去。他有些不知所措的抬起眼睛看了眼赵云澜,那双漂亮的眼睛有些贪婪地在对方含笑地脸上停了几秒,就被主人小心地用睫毛盖上了。

赵云澜把纸盒往光源下一翻,眉毛就拧起来了,他看着沈巍,那双眼睛像探照灯一样,把这小家伙浑身上下都扫了一遍:“止疼消炎,你哪儿不舒服了?”赵小公子这会儿已经很有八年前那副面上心里人格分裂的功夫了,尽管心里着急又担忧,他的声音还是低哑又和缓的,像是在哄劝着沈巍。“你跟哥哥说,哥哥好带你去看看,药不能胡乱吃的。”

小沈巍垂着头沉默了十几秒,等到赵云澜都打算把这倔小孩扛出去看病了,他才听见沈巍低低的声音,十岁男孩的细声细气地、用小朋友之间悄悄话那样的音量说:“是给你吃的……”小家伙的声音跟他人一样又瘦又小,这时候房间里稍微刮起一阵风,赵云澜就要听不到了。他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看了眼药盒又看了眼沈巍:“给我吃的?”

“你的腿受伤了,那些药吃了就不会疼了。”

小孩子的声音真的太孱弱了,就那么轻飘飘的一缕,像是被风托起的纱巾,这声音那么飘忽,却又那么清晰响亮,它晃悠悠飘到了赵云澜的耳畔,却像一根针一样扎在了赵云澜的心口,这痛感也是飘忽又瘦弱的,像是怕他疼得很了一样。

赵云澜看着男孩子头顶的发旋,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

从这一刻起,赵云澜、龙城赵家新任的赵小家主,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他要把沈巍带回家,他要教他去读书,他要带他去玩乐,他要为他补上所有这过去十年他未曾拥有的一切,他也要教他去争取他将来应该拥有的一切。

在这破旧的小旅馆里,这念头来得突兀又毫无理由,但是这想法已经在赵云澜心里扎下了根,他要把沈巍带出去,他要把这小家伙带回自己的龙城。这人间还有很多鲜花和光明,还有很多香气和希望,沈巍是值得这些的。

 

赵云澜深吸一口气,非常珍重地说道:“谢谢你。”

沈巍似乎从未接收到这样带着纯粹善意的词语,他抬起头,有些迷茫又无措的看着赵云澜。他甚至在心里非常清晰的感觉到,赵云澜说这话的语气跟之前不太一样了。然而还没等沈巍继续分析下去呢,赵云澜胳膊一伸,沈巍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就被对方温柔又小心的放进了怀抱里。

大男孩的怀抱有些单薄,他的肌肉尚不明显,肋骨排列整齐的藏在皮肤下,他的怀抱是有些硌人的。但是沈巍却像掉进了一个被太阳晒得软绵绵暖洋洋的鸭绒被里,浑身都被烘的绵软又舒适。

“我带你去龙城,我在光明路四号有栋小房子,那里以后就是你的新家了。”

沈巍没说话,他把脸埋进赵云澜的颈窝里,收紧了圈着他脖子的手臂。他抱得很紧很紧,皮肤贴着赵云澜的皮肤,像是寒冬腊月里行走在雪地上的人终于遇见了唯一的火光一样。

那天晚上赵云澜是抱着沈巍睡得,小孩子像猫一样缩在他的怀里,手脚都不愿意松开,赵云澜就侧身抱着他,一只手盖在他微微发抖的背上。

那是沈巍十年来睡得最好的一个晚上。

等他们第二天早上醒来,外面的风雨早就停下了,太阳扯开积攒了几日的乌云,迫不及待跳了出来。阳光很好,空气清新,连树叶被洗的发亮。

赵云澜把自己收拾好出来的时候沈巍也已经全副武装的站在浴室门边等着他了,他还是那天那身破旧的衣服,尽管人精神了许多,可这衣服往身上一套,怎么看怎么惨。

他口袋里的药盒已经在早上全数上交给了赵云澜,赵云澜把其他药品都还给了小家伙,独独从里面拿走了一盒曲马多,这药物成瘾,对沈巍而言实在有点不安全。

“这个哥哥就先替你保管着,到时候你要真的需要我在给你。”他把曲马多收好,拍拍沈巍的肩膀。谁料到这小孩这时候乖巧的吓人“我不要,都给你。”他一边说着,一边还要把口袋里其他的药给掏出来,被赵云澜以“你先拿着,帮哥哥带着”的理由赶紧摁了回去。

“今天带你去买件衣服,顺便再做点伪装,不然这辨识度也太高了你。”赵云澜揉揉眉心,有些发愁得看着沈巍散在身后的长发——这头发也是个大问题。

 

两人都马上要出门了,赵云澜突然又想想起什么似的折了回去。沈巍从早上起来就变成了尽职尽责的小尾巴,一早上都在跟着赵云澜团团转,这会儿一看赵云澜要往屋里走,他也赶紧跟上,跟赵云澜一起坐在了宾馆茶几旁的沙发上。

“有一件事儿必须提醒你,很重要。”赵云澜竖起一根手指头,严肃地说。

“嗯!”沈巍眉毛拧起来,严肃地点头。

“现在外面有人在找我你应该知道,所以我们在外面的时候不能声张,明白吗?”

“明白。”

“还有,你也不能叫我赵云澜,这个名字太显眼了。”赵云澜摸着下巴,一边思忖一边说。

“那我……怎么叫你?”沈巍脑袋一偏,侧过头问道。

“嗯……”赵云澜往沙发上一靠,想了半天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了一样,一挺身坐了起来“昆仑!你叫我昆仑吧!”

“昆仑……?”沈巍跟着重复,他眨了眨眼睛,片刻又扬起一个笑“昆仑!”

小孩子声音清请脆脆的,像是梨子迸出的汁水一样清甜,逗得赵云澜也弯了眼睛。

“唉,对,昆仑。”赵云澜伸手揉揉他的脑袋,片刻后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补充“我也得给你起一个名字,我们在外面就这样称呼对方,不容易暴露。”

“好。”沈巍点点头,他们孤儿院里也有人有各种各样的名字,那些大人也会给他们起名字,乱七八糟什么都有。

“嘶……”赵云澜眼睛一转,嘟囔着“都说巍巍昆仑巍巍昆仑,我叫昆仑了,不如——”他声音拉得很长,得意地一拍手!“就叫你小巍吧!沈巍沈巍,这名字听起来也好听!”他一点头,仿佛对自己妙手偶得的这一字相当满意“以后你上我的户口本,也就是要用这个名字地,怎么样?”

沈巍这会儿哪儿还能说赵云澜半点不好,别说赵云澜给他起了个沈巍,就是给他起了个沈小喜,他估计也乐呵呵的全盘收下了。

赵云澜安排完自家户口本上新成员的名字,这才心满意足地牵着小家伙的手出了门。

外面的阳光很好,赵云澜走在沈巍身前一步的位置上,他的腿还有些不灵便,不过已经好了很多。沈巍看着面前男孩的背影,他的个子有些瘦削,单薄的肩膀撑起外套,脊梁笔直,走在自己的前面。

沈巍看着他,看着阳光从他的发梢一路滚落下来,再落到自己身上。“沈巍……”小孩在心里偷偷地念着这个名字。

有一阵风吹过来,那些痛苦的、不堪的回忆,从此就跟着那过去的旧名字一起,消散在了风里。

往后的日子,希望都能像这天一样,小孩在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着,嘴角没忍住,又扬起来一个笑,然后被迅速地压了下去。

赵云澜先给自己和沈巍各买了个帽子,然后还给小孩换了身衣服,也幸好赵云澜随身带着点钱,这会儿物价也不高,不然真得交代在这儿。

他带着沈巍刚从卖衣服的地方出来,一转眼就看见了旁边的小卖部,香烟酒水一应俱全,店面上还放了个大糖盒,五颜六色的棒棒糖插在上面,像是一面面招摇的小旗子。

赵云澜烟瘾有点上来了,他咂咂嘴,刚往前走了一步就被手上的重量拉了一下,他一回头,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一个不能随便抽烟的男人了。

他看看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的沈巍,到嘴的一盒黄鹤楼变成了“你好,那十根棒棒糖。”

赵云澜拍出五块钱,严肃认真的对着糖盒选了几种口味,带着沈巍扬长而去。走出一小段路,他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糖果,蹲下身来放到沈巍面前。

“吃过没有?”

沈巍眼睛一直盯着赵云澜,挪都不挪一下的,这会儿听见大哥哥问他问题,这才勉勉强强把视线放到了糖上一秒,然后又转过来看这赵云澜,像是少看一秒都不行的。沈巍摇摇头,一脸专注。

赵云澜被这小孩逗笑了,他把糖纸撕开,递给沈巍“来,尝尝看?”

沈巍像是第一次被喂食的小兽,双手接过赵云澜的糖,盯了几秒后张开嘴就咬大口咬下去,吓得赵云澜赶紧捂住他的嘴把糖拿回来了。

“可不敢这么吃,你那一口小白牙迟早给绷断了。”

他的舌尖探出来,隔着空气做势舔了舔糖块,然后又假装塞进嘴里“要这样,舔着吃,舔着。”他做这动作的时候,沈巍一直专注又认真的看着他,表情严肃的像是在学什么必备技能,等到赵云澜把糖重新放到自己的手上,他才跟着赵云澜一样舔了两下,然后整个塞进嘴里含着。

酸甜的味道一下子在小孩口腔里弥漫开来,沈巍从没吃过糖,亮晶晶的眼睛一脸惊喜地看着赵云澜,把赵小公子逗得笑了出来。

“好吃吗?”

沈巍含着糖,用力点点头。

“好吃就好。”赵云澜伸手把沈巍捞进怀里,胳膊拖着他的屁股就把小家伙抱了起来。“走喽~”他颠了颠怀里吃糖还不忘盯着他的小家伙,大步向前方迈去。

赵小公子和小沈巍前面是一条平坦又开阔的大路,树旁的梧桐叶筛出金色的光斑,是很好走的一条路。


-TBC-

*昨天看见妹子问视频,那我必须再说一次! 电脑的求求大家点点我进去看!! 手机端直接:a/v:32226394 特别好看,特别神仙,求大家看看求求了!

吃糖这个来源于哪里我就不说啦~大家都懂都懂!

至于给沈巍起名字这个,我考虑了很久,确实觉得这些话放在这个时候有些突兀,况且这时候的赵云澜自己本身也是个半大的孩子,这些感悟对于这时候的他而言可能并不是那么合时宜的,所以我做了改动,就用了这么一个“巍巍昆仑”的梗。

最后最后,依旧是广告时间,最后两天啦!这里:《龙大BBS》+《二十一天》印调戳我哦

评论(151)

热度(20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