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霍乱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大佬攻略 Chapter.37 (巍澜 黑道AU)

*影帝(形容词)杀手沈巍X黑道大佬赵云澜 年下

*激烈感谢我滴基友瓜瓜陪我热烈讨论还有他的各种建议瓜瓜我真滴爱你!

*OOC有 BUG肯定 作者的脑子真的不太够用 就是一个傻白甜谈恋爱的故事

.
哈哈哈哈放假啦!!!大家假期快乐!赵小公子和小沈巍正式上线!我写的好爽!我爱两个小家伙!!!
.

Chapter.37

赵云澜刚把自己整个人埋进垃圾桶里,后面的脚步声就紧随而至,一小队人也涌到了这个小巷口。为首的是个壮实的男人,留着胡子、脸颊侧面有着一道粗长的刀疤,眼睛凶神恶煞地瞪着垃圾桶旁的沈巍,看起来活像过年时门边上贴着的门神,他声音也是恶声恶气地,酷似某种凶狠的犬类:“喂,小孩,你见没见过一个男人从这里跑过去?!”

站在那的小沈巍愣了好一会才把脸从自己手里的饭盒中抬起来,傻呆呆地看着对方。

“问你话呢!!”那人往前迈了一大步,吓得沈巍猛得往后一缩,他着急地摇了摇头,手里护着自己的盒饭。

“啧,这小孩可能脑子不太好,大哥。”他这幅小心又猥琐的样子把那男人身后的小跟班逗笑了,他伸手拍拍刀疤男肩膀,指指脑袋又指指沈巍,嘻嘻哈哈哈地笑。

“别管他了。一会儿让那小子跑了咱们就麻烦了。”他们急匆匆地商量完,又急匆匆地跑开来,像一团蝗虫,在这个地方停留几秒,又飞快地,一窝蜂似的冲进下一个地方。

那群人跑了好一会儿,跟在末尾的一个小个子男人才想起来沈巍。他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在哪儿见过这个小孩,但是终归好像又是不太像的,他还没来得及细想,那边的刀疤男又吼了起来,他只好收拾收拾乱七八糟的想法跑了上去。

毕竟那人看起来只是个普通小孩,要硬说有什么不一样,那应该是他比其他小孩看起来更傻、更瘦小可怜一点。

 

雨声跟着那群人慢慢消失的脚步声一起小了下来,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轻,直到最后一滴挂在石砖上的雨水“啪嗒”一声砸在地上,赵云澜才从垃圾桶里冒出了个头。

他脸上占了不少灰,头上还滑稽地顶着个香蕉皮。赵云澜把脑袋上的香蕉皮扯下来,扒着垃圾桶边沿看着还站在原地,重新低头吃东西的沈巍,朝小孩招了招手“谢谢你啦,小家伙。”

赵家新上任的小公子从来潇洒又随意,就算是半个身子埋在在垃圾桶里看起来也是光彩熠熠的,沈巍手里还抱着脏兮兮的一次性饭盒,一抬眼就是这人一双黑亮的眼睛。那是很漂亮的一双眼睛,风尘仆仆也掩不住里面的风景万千,在这条幽暗的巷子里,像是夜明珠一样泛着光。

赵云澜单手一撑,就从垃圾桶里翻了出来。“谢谢你啊。”长久奔波的疲惫掩不住嗓子里少年郎独有的清亮和意气风发,在这个凄风苦雨的夜晚,这声音像是猛然擦亮的焰火一般,热烈地照亮了这条巷子。

他对这孩子怪感兴趣的,可赵云澜很快就发现,只要自己往前一探,沈巍就向后一缩,像是保卫者自己最后一点领地的小猎犬。赵云澜看着小孩紧张又敏感的样子也不再往前,反而向后后退了一步双手摊开,无害又诚恳的样子,在退后的时候他本来就发酸的后腰撞上了垃圾桶坚固的边沿,疼得赵云澜咧开了嘴“嘶——”了一声。

这家伙自己本身也不过是半大的孩子,垃圾桶里转的这一圈已经抹掉了赵云澜身上不少戾气,那副刚积起来还没多久的、薄薄一层的上位者气度也稀里哗啦碎了一地。

这会儿赵云澜看起来,是很有些可亲可近的感觉到
的。沈巍看着这样的赵云澜,在心里偷偷笑了一下。在他短暂又枯燥的十年生命里,还从未见过赵云澜这种人。穿着浅蓝色的牛仔外套,蓄着小胡子,脚上还有双好看的靴子。带着灼热的温度,又有着某种神秘感,这人身手很好,指腹应该也有握枪留下来的薄茧,可有些时候看起来又有些呆,至少小沈巍就从来没有见过自己周围有这种身手的人会不小心撞到垃圾桶上,还会笑眯眯跟自己打招呼、叫自己过来。

他们一向都是高高在上,浑身散发着洗不去的血污,满脸的杀气,随时准备着惩罚。他们往往意味着浑身额疼痛、折磨人的训练、和无穷无尽的汗水。

“你别害怕,我是好人,不会伤害你的。”赵云澜双手摊开,背部紧紧贴着垃圾桶的桶壁,幸好雨水刷去了大部分的味道,要不然赵云澜真的希望当场割掉自己的鼻子。他眼睛看向沈巍怀里的盒饭,那明显是吃剩下的,里面各种肉菜混在一起,搅得稀里哗啦的像是猫拌饭一样,还夹着一个塑料勺子。赵云澜皱皱眉,又想起沈巍这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心里没来由的堵得慌。

沈巍没说话,他抱着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盒饭警惕地望着赵云澜。赵云澜也不急,任由自己身上的衣服粘着,鞋子里被雨水泡得冰冷发软。

年轻的赵家主蹲下身,用一个朋友平视的角度,说出了足以改变两个人一生的那句话。

“你看,你刚才帮了我这么大一个忙,这可是救命之恩啊。我请你吃个饭,然后麻烦你再保护我一个晚上,可以吗?”

赵云澜说着,朝面前这个小孩伸出手。这只好看的手上仿佛聚起了世间最灼人的火焰,沈巍细瘦又苍白的手掌一探过去,就好像握住了所有的希望和聚拢起来的、稀薄的温度。

在这一刻,他终于知道了什么叫温暖,它不是冬天里地下室床铺上厚厚的被子;它不是滚烫的暖气片散发出的水气;它也不是饥肠辘辘时候抢下来的一份干净量足的汤面。它就这样突然的出现在沈巍面前,教这孩子一瞬间就理解了这词语真正的含义,对于其他人来说,它也许是晚春带着夏天气息的一股风、也许是早秋午后的阳光、也许还是夜里刚刚出炉的烤红薯。可对于沈巍而言,这两个词是雨夜暗巷里赵云澜好声好气地请求、是赵云澜朝他伸过来的湿漉漉地大手、是赵云澜回响在他身侧、特意放慢的脚步;它是赵云澜、也只能是赵云澜。

 

等沈巍从宾馆的浴室里盯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裹着干燥又柔软的浴巾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赵云澜还是那副姿势,一动不动地站在浴室门口等着他。年轻的大男孩靠着门框,眼神落在房间中央的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有一种不属于这个年纪的稳重。

沈巍的衣服都还好好地放在地上,这小家伙在进房子之前就对他的衣服显示出了超乎常人的执着,赵云澜劝了好久才肯换下来。走的时候还一步三回头的看着自己那黑漆漆一团仿佛是烤糊了蛋糕一样软塌塌的衣服。赵云澜也就没敢动这一包他嫌弃的不得了的衣服,好好地任由它们在地板上继续凹着造型。

小孩拽拽赵云澜的袖子,无声示意自己已经洗好了,轮到赵云澜了。

赵云澜这才像回过神一样低头看了沈巍一眼,笑了笑:“你的东西都在那放着呢,我没动。刚刚服务员从饭上来了,你先吃着,我去洗个澡一会就出来。”他伸出手似乎想摸摸沈巍的头,手伸到半空中又缩回去,转个弯直奔后脑勺去祸害自己的脑袋了。

沈巍点点头,他看着赵云澜走进去,才一大步迈到自己那堆衣服面前,小家伙熟门熟路的从那一堆完全看不出哪部分是哪部分的黑布里找到了口袋,手摸进去,还能摸到一根细长的塑料管和几支小小的玻璃瓶,再往旁边,安安静静地躺着一小叠纸盒。沈巍松了口气,把他的衣服小心翼翼地收好,找了个地方放进去。

 

沈巍刚把东西收好,洗了个战斗澡的赵云澜就从浴室走了出来,他看了眼小家伙不知道在捣鼓啥的背影,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一样别开了眼睛。

“小孩儿,过来吃点东西?”总算歇下来的赵小公子给自己和沈巍各倒了一壶热水,然后整个人缩在了沙发椅上。

沈巍慢吞吞地走过去,这件浴袍对于他而言实在太大了,他小小身板穿着它活像裹着被子在宾馆里四处有游荡,活生生把赵云澜给看乐了。

不过也只有赵云澜一个人乐,沈巍从头到尾都很安静,他乖乖巧巧地埋头吃饭——面条又长又筋道,软软滑滑,入口留香,一筷子夹起来面上还挂着细碎的肉末,蛋饼,和几小块木耳黄花,汤里加了西红柿,酸的恰到好处,开胃又不重口。里面可能藏香菇丁和嫩豆腐丁,又鲜又香。

面上撒了绿绿的葱花,衬着红汤白面和金黄菱形蛋皮,是沈巍吃过最好吃的一碗面。

他一口气吃了个干净,端着碗喝汤的时候用余光瞄着赵云澜,这人好像也饿了,一副狼吞虎咽,风卷残云的气势。赵云澜看着只从塑料碗沿漏出一双眼睛的沈巍,朝那双黑黝黝的眼睛笑了笑,隔空比了个干碗的动作。

 

等到两人酒足饭饱了,赵云澜把嘴一擦,往床上一瘫,长呼一口气问沈巍。

“小孩,我是赵云澜,你叫什么名字?”

沈巍看着他,鼓起嘴巴“gu……gu”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直到他被赵云澜一双眼睛盯得实在招架不住,才慢吞吞吐出了一个字“嵬……”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只是他们总这样叫他,在他识字以前他总以为那声“喂”就是自己的名字。

后来他长大了,资料需要归档入库了,就有人随便选了个跟“喂”读音差不离的字拼了上去,没有丝毫走心,起的乱七八糟。

“是嵬吗?”这家伙一看这情况就不像是有个好家庭的,毕竟没有那个情况正常的家长回放任孩子雨天在外面捡垃圾,赵云澜心里想着估计他压根就没有姓,于是识趣的没有再提这一茬。

倒是沈巍眼睛一转,看见了外卖袋子上的“沈家面馆,外卖电话:12345698531”嘴里嘟囔了一句“沈……”

“什么?”赵云澜脑袋蹭着床,使劲往沈巍那挪了些,连耳朵都凑了过去。

“沈……沈嵬。”

在这个风停雨住的夜晚,我们未来的杀手,如今的十岁小孩,在三分钟内给自己起好了一个新名字,大致上没有什么问题,连名带姓十分完整,就是起的太过随意了点儿。

-TBC-

*哈哈哈哈哈哈小家伙副本开开啦!我真的好喜欢写小赵公子和小沈巍!我要大声尖叫!

我先歇一歇明天再回复!爱你们啾啾啾啾!!

最后最后我再打个小广告,这里:《龙大BBS》+《二十一天》印调戳我哦 

印调二十五号结束哈,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安静等本宣辽!

评论(88)

热度(18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